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陳亞蘭: YES I DO 第二屆【藝/時尚】11/2登場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7-10-17 08:42:35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一句再簡單不過的「YES I DO」,在跨族群、跨世代間,始終代表著亙古永恆的承諾!

11月2日起,由臺師大【國際時尚】GF-EMBA第二屆30位研究生聯手策劃的2017【藝/時尚 - YES I DO】系列活動,將在國立國父紀念館文華軒與中山講堂揭幕。擔當策展總監重任的臺灣首席人文導演王重正表示:2017【藝/時尚 - YES I DO】系列活動,將透過靜、動態展,以及國際峰會,完美結合族群、婚姻與時尚等三大議題。

王重正總監指出:本屆的【藝/時尚】系列活動係在臺師大【國際時尚】GF-EMBA首任執行長夏學理教授的帶動下,延續去(2016)年第一屆【藝/時尚】的基礎架構,再擴大了臺師大GF-EMBA於今年4月18日發佈的「榮耀傳承/共創源藝」- 臺灣五大族群經典符碼,而成就了這場長達兩週的藝術時尚盛典。

【藝/時尚】系列活動的創想者,同時已催生出兩屆【藝/時尚】的夏學理執行長說,從今年的4月18日起,30位臺師大第二屆GF-EMBA的研究生,在歷經了半年的激盪與磨合後,最終,成功克服了不同年齡、不同專業領域的挑戰,決定群聚一起奮力突破框架,同時與3位第一屆的學長、姊攜手,以闡述臺灣五大族群的圓滿融合為題,自原住民、閩南、客家、二戰後外省移民、新住民等五大族群文化生活取材,再透過文化創意來表述世代傳承的深意。

對此,靜態展的召集人張亞莉指出,本屆【藝/時尚】主視覺中的所有服飾與穿戴配件,皆由臺師大GF-EMBA的研究生設計製作。以【國際時尚】為己志的研究生們,首先致力將五大族群的文化生活元素貫穿融合,再運用靜態展示、動態表演,以及國際峰會等三種形式,呈現五族歡喜婚嫁的主題!

負責動態呈現五族婚嫁主題的召集人孫嘉欣表示:2017【藝/時尚 - YES I DO】揭幕當天,將由臺灣歌仔戲名角陳亞蘭、扮裝天后簡志澄領銜,會同客家歌手與新住民一起登場演出。而為【藝/時尚】領銜主演的陳亞蘭不只是表演者,也是甫入學臺師大GF-EMBA的第二屆新生。

本屆【藝/時尚 - YES I DO】在國立國父紀念館文華軒的展廳,係由知名室內設計師呂賢文規劃設計。同屬臺師大GF-EMBA第二屆新生的呂賢文說:展廳設計的理念,是把婚慶家居的情境,用吉祥「紅森林」為意象,打造出以傳承為核心的溫暖窩,達成妝點結婚氣氛、佈置喜慶、豐盛、繁茂情境的目標。而展景中的「生命樹」,則是代表人類通過婚姻關係而能世代繁衍,生生不息。如此對生命的企盼跨族群皆然,但如何以藝術時尚的角度展現,卻得深度探索不同族群的文化生活元素及其意義。

呂賢文透露:在本屆【藝/時尚】的展出裡,就有一位參展的研究生,因為受到了身為排灣族原住民的同班同學啟發,而在他的設計作品裡,運用了百步蛇、熊、鷹等排灣族的圖騰元素。

至於自明朝末年起即逐漸渡海開拓台灣的閩南族群,參展的作品則表現了閩南族群嫁娶時的丟扇習俗,以及閩南的建築意象。

而在客家族群的作品設計裡,主溶入了客家文化的核心象徵,如:桐花、油紙傘、花布…等,以生活之美啟迪了創作者的巧思。

此外,二戰後的外省族群遷台,為台灣的常民生活,帶來了豐富多元的服飾穿戴、飲食及年節文化,本屆的部分展品,也以此呈現外省文化的特色與美感。

最後,台灣有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的外籍配偶、新住民,本屆的【藝/時尚】,也運用創意觀照了外籍配偶、新住民的文化特色。

負責主推【藝/時尚】國際峰會的召集人吳明穎介紹,在經過靜態展的場景轉換與串連後,11月9日的國際峰會,將更去凸顯多元、包容、融和的臺灣,在1111「光棍節」的前夕,大膽挑戰人與機器人婚配的尺度。

據悉,本屆【藝/時尚】透過藝術與時尚的創新,自由地透過每一件展品,溫暖敘說臺灣五族融和的故事。參與展出者包括:珠寶天王張芳榮、傑出企業金峰獎得主錢亞玲 (互動在綫)、機能衣開發設計者衣十五蔡介欽、MILU DESIGN蘇宣霖、優合國際陳銳宏、品牌金飾夢宮坊達人林宜靜 、Classico眼鏡林彥甫、Week8牛仔褲石劍平、Tiffany時尚學院余昶悌、D’MOM精品包孫嘉欣、博物館級珠寶藝術家/常玉品牌授權珠寶設計師李媛,陶藝大師李國欽、花藝設計教父朱永安、婚紗女王DS Wedding邱純玉等。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亞洲象的新鄰居-河馬家族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