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國父紀念館迎春揮毫歷年之最創紀錄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9-01-20 07:09:26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19日國父紀念館舉辦「風民俗、玩翰墨、寫春聯、過好年」迎春揮毫活動。該館持續30餘年在農曆春節前舉辦新春揮毫活動,本年度活動在甫接篆3個餘月的新任館長梁永斐與中國佛教會淨耀法師策劃下,廣邀社會各界菁英、廣納社會資源、廣結全國書法家熱忱,造就國父紀念館歷年來最盛大的迎春開筆揮毫活動。

該次展出貴賓雲集有立法委員黃國書、費鴻泰及黃子佼、陳亞蘭等共襄盛舉。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在活動致詞時指出,該次「風民俗、玩翰墨、寫春聯、過好年」

活動,多項的特色創造了七項紀錄:
一、來自書藝界、宗教界、企業界、政治界、教育界、演藝界、媒體界及學術界八大界的參與,這是國父紀念館六十一年來的創紀錄。

二、開筆官分五組開筆共有70位,除了八大企業之外,為了重視文化平權及促進文化族群融合開筆官中除了八大企業之外還有客家代表、原住民代表、新住民代表、身心障礙者代表及學生代表,其中學生代表具有傳承的意義。

三、活動共有26個書學會共襄盛舉,推薦的108位的書法家每一位皆舉辦個展及國際大展,品質是歷年之最。

四、該館特別聘請杜忠誥老師、張炳煌老師、蔡明讚老師及淨耀法師書寫春聯作品共印製2000份,分送給需要的民眾、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讓他們張貼過好年。

五、聘請國寶級的剪紙大師陳茂泉老師為民眾剪影,開創了本館先例。

六、該次的大型活動特別感謝有富國際集團的贊助,這也是梁永斐館長上任以來第一次募款的基金來源。

七、該次的活動年齡層從最小10歲到最年長94歲的廣元長老,橫跨最大與最小的代表,最年長及最年輕相差84歲,也創了紀錄,代表了書法的傳承及發揚。
最後梁館長祝福開筆:一筆落下安身心。二筆落下家祥和。三筆落下社會團結。四筆落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筆落下天下為公。六筆落下世界和平。

文化部蕭政務次長宗煌致詞時幽默表示,梁館長擔任文化部藝發司司長時,每次活動都能炒熱場子,引起眾人喧嘩,文化部前部長洪孟啟就給了梁館長一個「一發不可收拾」的綽號,引起在場大眾笑聲一片。

淨耀法師致詞時表示該次活動代表國家文化交流大融合,文化代表國家精神所在,文化不推動就變成文化沙漠,期待立法院推動書法增加文雅氣息,並為全國同胞祈福文化更興盛,成為文化臺灣、文化世界。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開卷好書獎-主題館藏展 4/21起邀您一同開卷有益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