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鷲山台中普仁音樂會,傳遞希望,讓愛發光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10-07 22:28:03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台中報導〕聽音樂做愛心,公益不落人後,靈鷲山台中講堂首度為普仁獎孩子舉辦【「音」為有你,「譜」出希望】慈善音樂會,10月5日晚上溫馨登場,台中市寶成演藝廳座無虛席,由青年高中音樂科大鼓隊熱力十足的表演揭開序幕,堅強卡司和豐富表演傳播愛心與希望,現場與500人透過掌聲與行動,用愛鼓勵台中品德優良、不畏逆境、積極向學的普仁獎孩子,最後在「讓愛傳遞,希望無限」弦樂四重奏悠揚樂聲中,台上台下傳遞愛心大球,象徵願力幫助更多普仁小太陽在逆風中展翅飛行。

「音」為有你,「譜」出希望,如果音樂是對生命的期望,您的掌聲就是普照孩子們的陽光。晚間的音樂會,台上台下歡樂互動,首次透過音樂會型式,讓社會認識在逆境中成長、品學兼優的「普仁獎」得獎學生,普仁小太陽的生命故事讓人動容,這些孩子們的貴人帶著愛與關懷的心,深深受到撼動,有人大力鼓掌,有人紅了眼眶。

台中教育局長督學程政瑋、立法委員沈智慧、千佛山台中大雲寺住持如靈法師、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宗委寶月法師、恒傳法師、護法會副總會長何語,和贊助單位csd中國衛材公司張豐聯董事長、二億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江霖暨夫人,都到場幫孩子加油,寶御食品有限公司陳孟君、璟昱實業有限公司林子鈺、盛華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林正庸、百得實業有限公司和吳佳蓁女士也發心贊助活動。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美好的生命,把心打開,讓太陽照進來,心才會明明亮亮的。」生命教育和品德教育是普仁獎最重要的精神,普仁小太陽用生命寫故事,抱持慈悲、感恩、惜福的善心、奮發向上的毅力,很努力的過好每一天,沒有被艱困的環境打倒,期盼大家繼續支持及愛護,讓孩子可以安心求學,追求理想,樂觀積極面對磨難,讓人間處處充滿良善,將愛與溫暖到從大台中出發,傳遞給世界的每個角落。

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說,「苦由私心起,佛由利他生」,「普仁獎」是靈鷲山開山住持、普仁獎創辦人心道法師的悲心願力,「普仁」,緣起於心道法師的另一法號「普仁」,心道法師年幼因戰亂飽受顛沛流離、窮苦潦倒之苦,深感「教育」是改善貧困環境和力爭上游最好方式,體認「心貧窮」才是社會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號召四眾弟子秉持著「慈悲與禪」的宗風幫助學子,而「普仁」另一涵義是普遍的仁慈,亦有「普遍的仁子」之義。

台中講堂執事妙明師說,靈鷲山2003年成立普仁獎,至今共有6712位生命發光發熱的孩子得獎,台中市從2010年推廣,目前累積得獎人數733人,他們共同的特徵都是:「用很深刻的言行,很樸實、很認真的做分內該做的事情,今年普仁獎學金已開始申請至10月31日截止,希望鼓勵不畏困境,生活品德優良與孝行感人的國中、國小孩子,成為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的「普仁小太陽」,讓社會遍佈胸懷仁心的「仁子」,成為散播愛的希望種子,以「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五德,閃耀自己也照亮別人。

【「音」為有你,「譜」出希望】慈善音樂會節目內容多元精彩,邀請台中當地有名的表演團體演出,知名『九天民俗技藝團』指導青年高中音樂科大鼓隊,結合流行音樂元素與國樂曲風,讓大鼓在傳統和時尚之間有不同聽覺享受;排笛王子張中立在台灣推廣排笛不遺餘力,更一直在偏鄉自掏腰包為孩子貢獻心力,這次演出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節目內容精彩可期。另外,可愛俏皮「呂光頭家族大樂團」和「雲堤舞蹈團」充滿青春活力,透過溫馨的音樂演奏和舞蹈,一起相挺普仁小太陽,由陳瑜、洪勝娟、林琦桓、喬聿雯組成的弦樂四重奏,現場演奏李哲藝老師的多首作品,藉由古典音樂的國際語言,傳遞愛心與感恩,希望喚起大家對普仁小太陽的關懷。

就讀國立台中教大附小五年級的朱麗蓉,受到媽媽及兄姊影響,從小就和家人一起擔任志工,除了捐出一頭長髮,更是同學公認的快樂小天使,熱愛舞台與話劇的她,發揮無限的想像力,把每次表演都當做嶄新的生命旅程。她上台說,謝謝普仁獎給我的肯定,得到全國普仁獎,讓我們全家有機會認識靈鷲山,慈悲的法師、師兄師姐和青年團的哥哥姐姐給了好多的溫暖和快樂,有了佛光普照,使頭腦變得更聰明,有您們菩薩心的陪伴,使心也變得更溫暖柔軟,更懂得如何幫助別人。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聖約翰科大校友回娘家 頒發獎學金助學... TNN
聖約翰科大徵才博覽會開跑 上市公司校... TNN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林依晨與楊祐寧擔任lativ年度形象代言人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5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