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校園裡的善種子,靈鷲山普仁獎,表揚基隆區78位普仁小太陽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12-30 13:36:49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基隆報導﹞靈鷲山以「生命教育與品德教育」為宗旨,創立普仁獎,長期發掘及獎勵逆境中積極向學、品德表現優秀的國中、小學生,普獲社會各界好評。

靈鷲山基隆講堂於12月28日,為第17屆脫穎而出的78位孩子頒獎,孩子們的生命故事,激勵人心,除了在校園裡種下善的種子外,也讓品德觀念從小札根。

普仁獎的意思是「普遍仁德」,普仁獎創辦人,也是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早年是戰亂孤兒,在烽火連天的情況下,深刻體會「美好的品德,可以讓生命發光發熱」,16年來共鼓勵6712個陋室裡的孩子迎向陽光,他勉勵孩子成為散播愛的希望種子,不要因為環境的困頓而滅失光芒,持續以「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五德,閃耀自己,照亮別人。

今年是基隆第17屆普仁獎,透過學校老師推薦和推行委員會嚴謹的家訪、評審,選出78位地區普仁獎,並推薦4位參加全國普仁獎選拔。

靈鷲山佛教教團都監院副都監淨念法師、台灣區玻璃工業同業工會理事長鄭文煜、太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周盛琪董事長、中山高中附設國中鄭裕成和家長、師長共聚一堂,分享孩子們的榮耀和喜悅,基隆青年團也以「普仁小學堂」的問答模式,融入心道法師法教,炒熱現場氣氛。

中正國中7年級林沂錡跟媽媽、姐姐、弟弟同住,爸爸107年癌症去世,媽媽負擔全家家計,5月身體不適,罹患暫時性腦缺氧(小中風)住院,雖然仍保有工作但被調職減薪。

13歲半的姐姐應該就讀國二,因為爸爸去世身心受創,目前還無法正常就學,沂錡早上要照顧5歲的弟弟上學,傍晚煮飯給弟弟和姐姐吃,忙碌不喊辛苦,更未延誤學習,勤勉向學的她,今年9月初獲頒「108年度總統孝行奬」、榮獲「奮發向上獎」,孝心可嘉,堪稱學子的楷模。

家中連續變故,從早忙到晚的沂錡對生活充滿樂觀、有動力,她最敬佩從來不喊累的媽媽,始終能把事情處理好,真的很厲害,其中最快樂的事就是,前年幫爸爸過最後一個生日,禮物小娃娃、卡片都是親手做的,看到爸爸的笑容,心裡有了小小成就感。

基隆中山國中7年級的賴芸榛來自單親家庭,但媽媽的教育非常正面,孝順、體貼,又會做家務的她,照顧4位幼小的弟妹,仿如家中的「小媽媽」,有「長姐如母」的風範。

老師眼裡的她,心思細膩、善解人意,樂觀正向、保護弱勢同學,主動給溫暖的友誼,希望未來可以成為音樂家,沒有補習、曾經拿過奬學金,也代表學校參加直笛比賽取得佳績,抗壓性和主動體貼的特質,獲得師長的肯定。

「孩子,今天肯定你,不是因為你貧窮、困苦,更不是因為你是單親或低收入戶,而是因為你品德優秀,比別人努力、堅強,而且表現優秀,因為肯定,才頒獎給你。」基隆講堂執事妙實法師說,只有繼續努力,讓精彩的生命故事發光發熱,才能傳達激勵人心的正面能量、才能扳倒困境,創造不一樣的未來。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車麗屋董座聖約翰科大分享創業歷程 勉...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凝聚善念 關懷生態 靈鷲山新北市... TNN
靈性生態愛地球 靈鷲山幸福農場 ... TNN
聖約翰科大打造在地就學就業一條龍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三重觀光發展 忠孝橋碼頭工程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3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