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郭元益博物館一日遊 感受普仁小太陽動人生命故事 靈鷲山普仁獎 表揚61位台北市普仁小太陽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01-07 17:51:14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台北市報導﹞靈鷲山台北市普仁獎頒獎典禮1月5日移師到桃園市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楊梅館舉行,表揚61位品德優秀的學生,並藉由糕餅DIY、寫感恩卡片、交換心燈、益智桌遊親子同樂的一日遊方式,讓孩子與家屬、師長的關係更加緊密,也更能感受普仁小太陽的動人生命故事。

「讓普仁小太陽相信自己是太陽,不因環境的困頓,滅失了自己的光芒」,是普仁獎一直在做的事,普仁獎創辦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燦爛的生命!17年共選出7727個小太陽,他們共同的特徵是在困難環境中,努力不懈、奮發向上,保有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等品德和生命態度,讓生命發光。

5日一早北台灣陽光普照,如同普仁小太陽的溫暖與熱力,獲獎的國中、國小學生與家屬一起搭車,從台北南下至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楊梅館,同心協力一起開心做小糕餅,中午並由學生為家長添飯菜,並寫下感恩卡片,表達心中感謝,場面溫馨。

家庭環境嚴苛,高捷桓樂觀向上

就讀龍山國中二年級的高捷桓,任職警察的父親猝逝,家庭環境嚴苛,與姐姐陪伴照顧因感情受挫而陷入極度憂鬱的媽媽,沒有畏縮逃避,沒有灰暗自卑,只有勇敢與貼心,用真誠爽朗燦爛的笑容,面對所有挑戰。

當捷桓的媽媽告訴普仁家訪志工,曾經因憂鬱症發病而自殘時,捷桓用明亮的眼神給媽媽一個溫暖的微笑,並說,那段時期放學回家會特別提高警覺,避免媽媽做傷害自己的事情,也會協助照顧小自己7歲的弟弟,幸好媽媽走過來了,如今和他一樣樂觀。

班級導師吳佳蓉表示,捷桓有著細心觀察的敏銳度,在同儕間人緣極佳,在一次學校隔宿露營的教學活動中,發現新轉學到班上跟他同樣是原住民的新同學,總是忘東忘西,為他人著想、又樂於助人的捷桓,特別多帶一條長褲,這個舉動,捷桓沒放在心上,總覺得照顧同學是應該的,她卻印象深刻。

家訪志工觀察,捷桓沒有因為家庭不完整、不富裕,而自怨自艾,反而展現出正面、積極、樂觀、愛心,努力充實自己、主動關心他人,在課業與運動表現都相當出色,家中獎狀一籮筐,還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國語文原住民語競賽,以布農族語獲全國優等肯定,並以考上北一女的姐姐為典範,確立目標是建國中學。

高捷桓上台發表得獎感言,特別感謝心道法師與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讓他連續2年獲得「普仁獎學金」,他將和普仁獎設立的宗旨一樣,當一個「普遍的仁子」,期許自己也能有「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幫助弱勢族群,成為散播愛的希望種子,讓人感受到普仁小太陽的向上精神,用自己的光與熱,帶給周遭明亮與溫暖,令人動容。

今年台北市有123位學生報名參加選拔,初選評審出94件做家庭訪視,經複選再評選出61位得獎小太陽,國小14位、國中47位,名單請見:https://puren.ljm.org.tw/page2.aspx?cid=&lid=100&id=629。其中,重慶國中張宗亦、龍山國中高捷桓、新民國中陳冠芸、西松國中附設國中林庠語、新興國中謝亞捷5位學生,獲得推薦參加全國普仁獎選拔。

此外,典禮上也頒發推動品德教育楷模獎,得獎學校包括:中山國小、木柵國中、北投國中、石牌國中、明德國中、敦化國小、萬福國小、萬興國小、實踐國中9所,多位校長或校方代表特地到場領獎,分享作育英才的喜悅。

台北講堂執事法昂法師說,以往的頒獎典禮多是以大人的角度思考,今年以普仁獎得獎學生與家屬為核心,採別開生面的一日遊方式進行,希望孩子們帶著菩提心,走向靈性、正向的人生道路,在社會上發光發亮。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超級偶像」吳海文 Live Tour首演大爆滿 成立「海有你」歌友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1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