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普仁有愛 照耀桃園 靈鷲山普仁獎 表揚桃園區95位逆流而上孩子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01-09 21:20:19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普仁有愛,照耀桃園,第17屆靈鷲山桃園區普仁獎頒獎典禮,1月5日在桃園市立桃園高級中學舉行,典禮由潮音國小表演的破冰熱鬧開場,桃園高中韓流社、采風社帶來熱歌勁舞。

95位孩子以美好的品格德行、豐富的生命故事獲獎,這些「普仁小太陽」不因環境困頓而滅失光芒,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許多孩子們生命中的貴人~家長和推薦的校長、老師,都到場分享榮耀和喜悅。

普仁獎創辦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美好的生命,2003年創辦「普仁獎」目的不是濟貧,而是倡導品格德行,發掘更多品德優良的小朋友,希望透過社會溫暖、正向力量,翻轉孩子們的生命,這是心道法師的願力,也是傳承,17年來,共鼓勵7727個陋室裡的孩子迎向陽光,他們家境清寒卻品德兼優,在困難環境中,努力不懈、奮發向上,仍保有「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五德的生活態度,讓生命發光,實屬難得。

桃園區今年第11年舉辦,在桃園講堂執事妙慧法師奔波關懷、桃園普仁推廣委員會主委呂朝福、副主委溫碧雲和志工嚴謹的評審、家訪,以及桃園市各區國中小校長、老師的熱誠推薦下,已發掘531位德、智、體、群,品德優良的孩子。

今年入圍的115個國中、國小孩子中,95人脫穎而出,並有大成國小楊翎琳、龍潭國小魏維明、田心國小盧靖紋、龜山國中吳宥達、大成國中葉子霓5人榮獲推薦參選全國普仁獎。

桃園市長鄭文燦、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桃園市議員蘇家明、萬美玲、林政賢、陳美梅、黃婉如、詹江村、黃景熙、余信憲、黃家齊等人,都到現場為孩子們打氣和祝福。

龜山國中二年級吳宥達4歲時,父親過世,越南籍的母親不識中文,平時在工廠打工,薪水微薄,宥達堅強獨立,在家陪伴及照顧哥哥,煮飯、洗衣、打掃一手包辦,課業上卻從不耽誤,上課專心聽講,下課虛心求教,利用時間複習功課,國中一年級時,蟬聯6次段考第一名,擔任班上幹部、數學、理化小老師克盡職責,頗具領導長才,參加各項競賽成績優異,曾榮獲桃竹區英文單字大賽第二名、全校國語文競賽第二名、參加奧林匹亞數學競賽也有佳績。在家人及師長眼中,是懂事惜福、體貼母親辛勞的好孩子,雖然身處逆境,生活如此艱辛,還是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刻苦自勵,樂觀上進,勇敢面對一切。宥達說,想用奬學金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剩餘的錢存起來,需要的時候可以用。

大溪田心國小6年5班簡冠禾罹患裘馨氏肌肉萎縮症,卻是自由飛翔的靈魂,很會畫畫,學校小樹苗教室旁邊的無障礙廁所改建,外牆面有個大大的空間要做彩繪,老師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冠禾的畫。他的作品畫面生動且色彩豐富,充滿構圖的樂趣,還有著漫出畫面的生命力,讓看到的人都會忍不住揚起嘴角,跟著畫面去旅行,但裘馨氏肌肉失養症讓他逐漸失去自由行動的力氣,原本應是好動、愛玩的年紀,病痛卻將冠禾侷限在輪椅上,家人的愛、師長同學的鼓勵,讓冠禾開啟了不一樣的人生,「腳沒力氣,還有手啊!」這樣的想法支持著冠禾持續努力的創作,總是感恩的說,自己比起很多人要幸運多了,因為身邊有很多愛著他們的人,冠禾希望透過自己的畫筆及經歷,讓更多人明瞭「只要永遠不放棄希望,人生還有不同的可能。」這也是身為冠禾的師長們,最殷切的期望。

田心國小五年級盧靖紋天生左手發育不健全,造成生活及學習上的不便。但樂觀的她,不因如此而提出特殊待遇,在學校,不管是打掃、運動會接力練習,都積極嘗試不退縮,在家裡,吸地、折衣一點也難不倒她,不因身體上的殘缺而影響學習態度,還常常會秀出他最可愛的「小左手」。課業表現相當優異,英文更是她的強項,常常拿到奬狀及奬牌,個性勇敢堅強積極樂觀,待人很有禮貌,是父母親的小天使。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普仁奬不是助學金,它是一種榮耀,也讓每個孩子在未來人生路途得到最大的祝福,所有的推薦、贊助者都是孩子生命的貴人,靈鷲山能夠做這樣的善心善業,讓人特別感動,靈鷲山一直以來注重宗教弘法,推動教育文化,靈鷲山和桃園的淵源有26年,尤其水陸法會長期在桃園舉辦,和桃園結下很深的緣分。帶來很多的好緣,更感謝教團著重教育和品德,為孩子開了生命另外一扇窗,所以每年頒獎我再忙都要來。

靈鷲山功德主總會總秘書長妙用法師表示,普仁獎眾緣匯集,眾志成城,是一股社會良善的力量,逆境是養份,恭喜和祝福逆境中成長的普仁小太陽,也感恩桃園市政府、善心功德主、普仁推行委員會及家訪志工各方同心協助,擴大善舉到社會各角落。妙用法師說,心道法師是普仁奬的大太陽,因為個人的生命經驗,4歲就沒有父母,是戰亂孤兒,人生的一切因緣成了他的生命養份,心道法師重現教育和修行,普仁小太陽就是最好的善種子,也是最重要的良善品德、真善美、智仁勇的DNA,有了這個信念種下善種子,信念就會變成行為,再從行為成為習慣,最後習慣會變成性格態度,所謂的態度就是正向的信念,做對的事、堅持不懈。期許普仁奬學子將普仁的精神,帶給更多人溫暖並散播美好善行的種子。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臺北捷運體貼婦女四大安心措施 讓妳安心候車、如廁、搭車、離站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6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