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照生會貓狗119參加頭前國際同濟會捐血活動 呼籲關心毛小孩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04-05 09:46:23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公益不落人後,國內知名公益團體國際同濟會,秉持著照顧兒童、關懷社會的目標,服務社會,照顧弱勢團體及個人,可以說是與國際獅子會、國際扶輪社、國際青年商會,鼎足而立,成為目前國內的四大國際公益社團之一,歷年的服務社會事蹟,難以估計,為台灣社會注入一股善的清流。

頭前國際同濟會於3月29日假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鳳山宮廟埕,舉辦捐血活動,場面熱絡,參加捐血民眾踴躍,在這新冠狀病毒全球蔓延期間,散播善的種子。

當日上午在會長黃國忠的帶領下,全體會員協助完成會場布置,9:00捐血活動開始,就有民眾前來排隊參加捐血,截至下午16:30捐血活動結束,總計捐血數量有128袋,成績斐然,這樣的成績,全靠頭前國際同濟會全體會員的努力,在事前透過各種媒體、群組、里長,以及鳳山宮的鼎力協助,才有這樣的成果。

在現場訪問黃國忠會長,黃會長抱著感恩的心情表示:今天很高興,鳳山宮的陳金隆主委願意提供廟埕,讓我們同濟會在這裡辦活動,也很榮幸的是陳主委也是頭前同濟會的捐血主委,鳳山宮在陳主委的帶領下,於新莊區頭前庄地區,服務地方,貢獻很大。

活動中,邀請台灣照顧生命協會貓狗119前來會場設攤義賣,吸引民眾在此駐足,頭前同濟會的會員及幹部,紛紛捐款幫助貓狗119,希望他們們能救助更多的毛小孩。

黃會長說:這次邀請照生會貓狗119前來,是因為是在董氏宗親會的本會活動主委董靚玠的介紹,因而認識了執行長虎哥(董冠富),他們主要是為了照顧流浪貓狗,同時救援車禍受傷的貓狗,更令我們感動就是,對弱勢的兒童與獨居老人的關懷,都很真心的照顧,我們也透過他們的網站,去了解他們,真的做了很多公益,對弱勢的需要,照顧得很週到。

頭前同濟會除了捐血活動之外,也有舉辦關懷教養院活動,去(108)年底曾經包了2萬顆水餃,分送給教養院,還有在這新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經濟部要求生產60套口罩機,有一部份最精密的零件,是在頭前同濟會的會兄工廠中生產的,其零件製造的公差與準確精密度,達到百分之百,精確無比。

鳳山宮管理委員主委陳金隆表示:鳳山宮至今已經成立30年,是從嘉義六腳鄉鳳山宮分靈而來,每年農曆重大的慶典,有正月初八安燈祭解、三月十六日武德英侯(秀江公)聖誕千秋、七月的中元普渡,及年度進香至祖廟活動,祭典中祭拜的米糧祭品,都會捐贈給弱勢團體。

平常的公益活動是,每逢農曆初一、十五中午,發送愛心便當,提供給弱勢家庭或團體享用。

本身是創始會員的活動主委董靚玠表示:自從加入同濟會之後,能夠有機會參與這個活動,感覺很快樂,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因為當初創辦初期,一半以上都是認識的朋友,也因為志同道合,才會在一起。

創會長陳德芳表示:這裏是新莊區頭前里,而且有捷運新莊線往迴龍的路上有一站叫頭前庄站,會員大部分遍佈頭前庄的在地居民,創會之初會員有31人,目前會員也維持30人左右,當時是希望能在社會服務部份,更加落實,因此由母會泰山同濟會輔導創立頭前同濟會。

這次的捐血活動,獲得同濟會第46屆會長聯誼會的支持,有八里同濟會陳春霖會長及台北縣同濟會郭泰源會長代表出席本次活動,彼此互相觀摩,各會同樣也有舉辦過捐血活動,普遍情況都比預期的還要好,值得欣喜。

八里同濟會於3月19日舉辦腳踏車環島,行程中,選擇偏鄉據點,捐助社福金給弱勢團體,台北縣同濟會郭泰源會長讚揚鳳山宮提供廟埕舉辦活動,讓民眾及會兄們能安定身心,盡心辦活動。

身為頭前同濟會的秘書長黃婉麗說:我們是108年10月14日創會授證的,今年是第二年,很多會兄,他們畢生沒有參加過任何社團,加入這個大家庭,這是第一次。

每次的活動,包括這次在內,我都不需要去分配工作,我只要把舉辦資訊及時間貼在群組中,工作人員就自動組成了。

這次也是因緣際會,我們活動主委董靚玠,跟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是董氏宗親會的宗親,能夠邀請他們來這裡,是希望讓更多人看到台灣流浪貓狗,我們發揮一點小小的愛心,讓這些毛小孩,能夠有一個疼牠、愛牠的地方,在牠們有限的生命裡面,能夠快快樂樂的過一生,我們期望能遇到到一個能夠帶牠回家的主人,給牠們溫暖的家。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夜行館小懶猴親子齊亮相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7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