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清明掃墓新冠肺炎期間跨時空祭祖 靈鷲山全球水懺直播共修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04-06 13:37:45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4月5日清明掃墓祭祖,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信眾雲端相會,靈鷲山佛教教團啟動《慈悲三昧水懺法》線上共修、直播,全球同步以法相會,透過線上禮佛拜《水懺》,凝聚禮懺善業功德,齊心超薦祖先、懺悔共業,共生防疫。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靈鷲山全力配合遵守政府防疫政策,2月至今,暫停、延後相關法會、活動,改以「線上共修」方式直播,法會如法如儀,每個細節毫不馬虎,大家突破時空限制,在家中一方清淨地,連接網路的手機、平板、或電腦,謹守儀軌、跟隨法師帶領虔心靜修,深入經藏智慧如海,透過雲端共修表達對過往親人的思念,不出門也可以參加殊勝法筵、同霑法益,為祖先超薦、為親眷祈福。

下午1點30分,台北講堂現場灑淨後,法師領眾虔敬共修《慈悲三昧水懺法》,透過直播,全球同步一起大懺悔,如法如儀拜懺,藉由佛菩薩的慈悲加持力,承此法會善緣,為世界祈福、為先人超薦、為家人祈安納福,盼願大眾離苦息災解難,祖先往生淨土、冤親債主解冤釋結。

志工菩薩說,一場法會絕不是靠少數人就能獨立完成,都是靠眾人全力合作才能一切無礙,真心祈願大家安心善心造善業防疫,為地球祝福、為世界盡心力、為和平用點心。

第一次參加《水懺》線上共修的鄭師姐說,慈悲就是關心,關心別人讓他心安,心安才會平安,用懺悔心修持《水懺》,修習自己的身、口、意,用懺法轉化生命中不好的記憶,把內心的髒垢洗乾淨。

吳師兄說,防疫愛自己,E化愛地球,清明時節是中國人慎終追遠,表達孝思的大日子,不僅是報父母生養之恩,更是報三寶長養慧命之恩,除了孝親報恩,線上共修可以普利十方,為自己和他人祈福,自利利他。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慈悲開示,萬物互濟共生防疫,新冠肺炎是世界的刼難,要慈心懺悔,當我們迷失時,從懺悔中找回自己,要抱持「同體大悲,無緣大慈」的菩提心,從自我懺悔開始,懺悔過去對眾生造成的傷害,《水懺》正是懺悔心念、化解累世業障最迅速、且最具對治力的懺法,這也是靈鷲山啟建全球《水懺》共修的緣起。

心道法師說:「懺悔,可以解碼累世的生命記憶。」要多懺悔、多行善,將內心不好的記憶,也就是垢物,一一懺除,懺悔之後,心就會開闊,福氣就可以流進來;沒有懺的話,心門就關閉了,福氣也就流不進來。邀約大家用能量最強的愛心,齊心懺除罪業、同心持誦,祈願三昧法水滌淨,災息安寧、人人平安、全球和平。

法會共修到晚間6點30分圓滿,靈鷲山表示,將與民眾同心齊力防疫,5月3日、6月7日還有2場《慈悲三昧水懺法》全球線上共修、直播法會。此外,靈鷲山也期勉全球信眾多吃蔬食、戒殺生,並發起共同持誦〈楞嚴咒心〉一億遍與每日隨喜禪修,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總回向世界安定、疫情弭息、消災免難。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聖約翰科大校友回娘家 頒發獎學金助學... TNN
聖約翰科大徵才博覽會開跑 上市公司校... TNN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拜訪綠建築、嗅聞青草香、品味綠蔬食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