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鷲山雲端音樂會 母親節以美聲療癒地球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05-11 10:23:10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郭漢宥 新北報導】

由靈鷲山紐約佛學會等單位主辦的「和平之音—感恩大地之母音樂會」,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5月10日母親節美東時間上午9點半(台灣時間晚間9點半)線上播出,以悠揚樂音撫慰焦慮不安的人心,並邀請跨宗教或社團代表祝福,祈願地球母親平安、生生不息。

天災不斷,加上新冠肺炎帶給人類的挑戰,如何在氣候變遷危機和疫情風暴中痛定思痛?引領更多人關懷地球,宗教界責無旁貸。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在緬甸籌設生命和平大學,希望結合靈性與科技療癒地球,培育全球生態的和平種子,創造萬物共生共榮的沃土。

「善治環境,善待生命,療癒地球。」心道法師說,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是生命的根據地。他呼籲宗教界、政治界、企業界、學術界共同合作,減少地球的傷害,攜手一起恢復環境生態。讓我們寧靜下來,將心回歸最初的純淨與寂然,祝福心和平,一切都和平。

為喚醒各界從「心」開始,啟發靈性與慈悲,帶動永續地球,愛與和平的行動力,靈鷲山紐約佛學會結合生命和平大學、非政府組織「愛與和平地球家」(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簡稱GFLP)、紐約禪空間(Chan Space New York)、弦樂學校(School for Strings)等單位,策畫「愛地球、愛和平」系列活動。

靈鷲山宗委法師顯月法師表示,這場音樂會是系列首波活動,原本規劃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紐約舉辦,因疫情襲擊,無法如願,不忍澆熄高中學生的演奏熱情,改為雲端形式。考量線上音樂會的排演是初次嘗試且更花時間與挑戰,將時間延到母親節。此時舉辦,具雙重意義:一者,感恩天下母親慈愛子女的恩情,傳揚孝親美德;二者,感恩大地之母孕育生命,讓我們得到安養與能量,希望每個人珍惜資源,感念報恩,聆聽音樂、寧靜心靈、愛護地球。並藉音樂與各界祈禱,獻給為防疫努力的所有人平安、健康!

長約半個多小時的音樂會,從寧靜的一分鐘平安禪揭開序幕,接著由弦樂學校(School for Strings)大提琴老師Alex Croxton指導,茱莉亞音樂學院鋼琴伴奏研究所碩士 Marina Iwao 帶領8位傑出的大提琴和小提琴學生,演出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第六組曲(Bach Suite no. 6 Sarabande)、陽光灑滿大地(Here Comes the Sun)、推動搖籃的手(You Raise Me Up)等祥和溫暖曲目,動人又療癒,盼貢獻宗教團體的一份心力。

曲目演奏中間,除了心道法師的祝福,還特地邀請基督教、伊斯蘭教、日本真如苑等不同宗教或社團代表,以祝禱、朗讀或唱誦感恩詩詞,為地球母親祈福,帶來無限的心靈慰藉。

最後,靈鷲山紐約禪空間執事廣果法師分享心道法師法語,「只有萬物相依共存,地球才能永續,地球永續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只要我們把愛地球的念頭放在心上,推廣出去,地球就能永續。」對於年輕孩子的活力與發心,和音樂學校老師的全力投入,他既感動又感謝。

這場網路上的音樂盛宴,節目安排處處用心,樂迷及全球網友聽得如痴如醉,好評不斷,很多家庭都是全家一起聆賞,看到最後片尾還意猶未盡。網友Janis說,母親節這天,藉音樂饗宴凝聚善念,以動人的生命樂章為全球民眾祈福,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傳遞大愛滿人間,非常讚歎;網友Amber表示,這段線上音樂情緣,在疫情仍未看到盡頭之際,感受到一絲光明與溫暖,是防疫期間療癒心靈的一帖良方。

「和平之音—感恩大地之母音樂會」播出網址https://youtu.be/sgUbnzpNxjE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超級偶像」宋妍甄、吳海文、吳汶芳 舉行「宋‧海‧芳─夏日同熱音樂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4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