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日神佛漫畫展開幕 宗教聯合祈福弭疫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07-10 20:33:29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因疫情打亂許多人出國旅遊計畫,現在不用飛日本,到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就能觀賞64位日本漫畫家、插畫家的創作,7月12日前還有機會體驗日本佛教的「大般若經轉讀祈福儀式」,滿足願望,療癒心靈。4日下午舉辦「遇見神佛9號—祈福漫畫特展【古往今來篇】」開幕活動,邀請跨宗教代表,為全民及地球點燈祈福,別具深意。

5代表點燈祈福 展現宗教力量

4日下午2點進行聯合祈福儀式,由身兼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執行長的靈鷲山首座釋了意法師、中華道教總會理事王長慧、代表伊斯蘭教的台北清真寺董事初雅士、IBC國際佛教聯邦主席張玉玲及日本高野山真言宗阿闍黎寂照壽演,連結宗教的力量,帶領與會貴賓,共同祈願所有生命身心安定,災難遠離,世界和平,生命和諧,萬物永續。

釋了意法師表示,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時,感恩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慈悲,第一時間募集物資及100萬遍〈大悲咒〉,透過外交部送給災民,撫慰與安定人心。今年爆發嚴重的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讓人反思與更重視環境生態遭破壞的議題,感謝漫畫家挺身而出,以漫畫藝術作品祈福。

文化部政務次長暨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長蕭宗煌、內政部民政司簡任視察張玳綺、新北市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教授石昌杰等貴賓,分別上台致詞。文化部文化資源司、內政部民政司等官員,永和區區長陳怡君、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許蓮聰、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所長林秋芳等均到場,祝福展覽圓滿。

特展老少咸宜 藝術療癒心靈

日本「漫畫家筆下的佛世界展執行委員會」代表小川丈司,及原訂進行「漫畫家的一天」專題講座、以美食漫畫聞名的漫畫家倉田芳美,因疫情阻撓,無法來台,以預錄影片致詞,期盼台日有更多合作。漫畫迷相當扼腕,館方也將待疫情穩定後,再擇日邀請兩人來台辦理講座。

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陳國寧表示,漫畫以第九藝術之姿,深入民間社會,這次特展保留神佛的神聖性,卻跳脫傳統表現方式,用漫畫幽默、簡潔的特色,凸顯現神佛無所不在,為這塊土地祈福的內涵。

特展分為「漫畫家筆下的佛世界」與「祈願.台灣」兩大展區。前者源自311東日本大地震重建援助而發起的第16屆漫畫巡迴展,64位漫畫家與插畫家,展出以神佛為主題的80幅作品,用以祈福與撫慰災民。還有特別海運來台的〈ReReRe千手觀音〉立體模型,以大石容子〈貓四天〉與五十嵐優美子〈如意輪觀音〉作品打造的2座大型拍照佈景,及1部全新動畫。後者由台灣37位漫畫家、插畫家展出37幅作品,洋溢濃濃台灣本土風。

漫迷大讚內容豐富,老少咸宜。來看展的劉姓研究生表示,117幅作品,內容不只宗教,因台、日漫畫家都有,深刻感受到兩方文化及漫畫表現的差異性。羅小姐說,全球因病毒肆虐飽受創傷,展覽主題十分療癒,透過藝術能量為世界祈福的立意,更讓人動容。

16位漫畫家齊聚 簽名會受歡迎

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賴有賢、鄭硯允、張放之、黃俊維、莊河源、廖文彬、奇兒、哈雷大叔、林玉琴、蝗蟲哥哥、傑利小子、葉小貓、小G瑋、左萱、銀甫,及為此次特展創作主視覺的巴西籍漫畫家盧卡斯(Lucas Paixão)等,把握機會彼此交流,可說是漫畫界難得盛事,並於下午4點半出席限量海報、圖錄簽名見面會,受到熱烈歡迎。

館內7樓的「生命和平多元空間」,精心安排日本東密祈福壇城,祈願護摩木、心經千卷供、大般若經轉讀等,邀請曾在日本高野山修行的真言宗阿闍黎修法祈福,莊嚴殊勝;許多看展民眾紛紛靜心書寫護摩木及心經,為自己及心愛的家人祈福,也放鬆、沉澱身心靈。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車麗屋董座聖約翰科大分享創業歷程 勉...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凝聚善念 關懷生態 靈鷲山新北市... TNN
靈性生態愛地球 靈鷲山幸福農場 ... TNN
聖約翰科大打造在地就學就業一條龍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超級偶像」榮忠豪 外景節目主持初體驗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2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