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鷲山開山37周年 全球直播祝賀人數破紀錄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07-10 21:41:03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

「靈鷲山生日快樂!地球平安!」今年國際情勢變動又有全球大流行的疫情,悶了半年多的台灣信眾,趁著靈鷲山開山37周年的大日子紛紛回山,在應景的彩帶與壽桃山襯托下,搭配全球連線,與海外信眾齊聲祝賀。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特別到場獻上祝福,祈願新北市民安居樂業,落實「生活即福田,工作即修行」的目標。

普門示現 人人皆觀音

2020年以「普門示現,人人皆觀音」為主軸,清晨6點開始,由「朝山禮讚」揭開序幕,一步一腳印稱念觀音,虔誠懺悔,提振道心,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也重溫開山的實修苦行精神。

下院聖山寺善法大樓1樓,進行全球連線共修《普門品》暨佛前大供,透過僧俗二眾齊心梵唄,體認觀音菩薩普門示現的慈悲與智慧,凝聚善心善念,為地球和世界祝福,回向地球平安、眾生安寧、疫情早日消弭。

善法大樓3樓舉辦的慶典節目,以直播方式,讓無法回台的海外信眾,感受靈鷲山觀音道場重視實修的氛圍,與「慈悲與禪」的宗風。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貢寮區長鍾耀磊、雙溪區長藍瑞珉、國策顧問暨靈鷲山榮譽董事會總會長陳進財、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任秘書金保樑、護法會副總會長何語、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陳國寧、在地里長等人也都到場,與靈鷲山法師手持蓮花燈,圍繞壽桃山,在生日快樂音樂中,同聲祝賀。

觀音力量 善業如海

「觀音力量,善業如海」影片,敘述半年來因疫情無法聚在一起,教團各志業和信眾發揮觀世音菩薩精神,跟著師父一起透過線上共修,全球慈善公益付出,為世界盡一份力,成為人間觀音,讓人動容。全球各地護法善信,透過網路連線,紛紛送上祝福,同樣令人感動。

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表示,開山37周年,剛好是護法會成立30年,可說雙喜臨門。在靈鷲山所有活動中,就屬開山周年最具代表性,也是最重量級的慶典,在後疫情時代,今年典禮簡單隆重,卻因全球連線,成為歷年同時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見證危機就是轉機。更期盼凝聚各界善心正念,守護自己與家人,安定社會與世界。

靈鷲山非常重視實修,為鼓勵宗風具體實踐者,周年慶典這天,表揚大悲行者、朝山力士及生活禪者,期盼宗風修持轉化提升生命品質,為世間注入更多祥和。值得一提的是,各地區陸續成立空中禪堂,讓更多信眾養成每日禪修的習慣,今年生活禪者表揚了70人,人數是近6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其中不乏海外善信。

今年是靈鷲山護法會成立30周年,慶典上播出主題曲「走向幸福MV」,期盼這份善業,匯聚生命的共好。

閉關中的心道法師,預錄影片圓滿開示,在一年一度的周年慶回山,與靈鷲山的願力、使命銜接,讓菩薩心永不退轉,菩薩道相續前行,並學習覺醒與慈悲。難以防範的疫情來襲,印證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封城人心惶惶,無法出門時期,卻可藉由線上的四期教育系統,心無旁騖的學習佛法,重溫因果法則、慈悲喜捨,學習佛法智慧,精神上受益良多。在生日Happy之餘,也別忘了佛弟子不離開覺醒與慈悲的工作,永續觀音行!

5日天氣晴朗,佛光普照,上下院所有殿堂開放,信眾們禮佛點燈,還特別到心道法師的神聖閉關地、也是靈鷲山最高點「十一面觀音道場」,巡禮聖山;聞喜堂2樓全新財寶宮殿,參加「蓮師財神暨藥師法會」,消災除厄,福慧雙收。帶著幾分出離心,在圓通寶殿體驗平安禪,讓心回到原點,回到學佛的根本。

常住法師也特别準備壽桃禮籃,贈送貢寮區50個機關團體,讓在地鄉親分享靈鷲山開山37周年的喜悅。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聖約翰科大校友回娘家 頒發獎學金助學... TNN
聖約翰科大徵才博覽會開跑 上市公司校... TNN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躺著坐著跑著玩 還是臺北最好玩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3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