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鷲山台中普仁小太陽 淨灘愛地球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08-25 15:01:45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靈鷲山「每月1小時,淨灘愛地球」活動,今年6、7、8月和福容大飯店合作「淨灘愛地球,相揪看沙雕」,淨灘、沙雕結合而一,暑假期間,除了網友報名,也多了很多淨灘小夥伴們,15日,酷熱的天氣裡,台中青年團兒童營30位普仁孩子和網友們,開心撿了240公斤的垃圾,用實際行動愛地球,幫地球減輕負擔。

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燦爛的生命!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創立普仁獎,17年來,累計7727位品德優秀國中、小學生得獎,勉勵孩子時時口說好話、身行好事、心懷善念「三好」,並以「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五德的人生態度,成為閃耀自己也照亮別人的「普仁小太陽」。

台中講堂執事妙明法師說,今年台中成立青年團,舉辦第1屆兒童營,特別帶普仁孩子北上回山淨灘,讓他們了解維護海洋生態的重要。妙明法師說,免洗餐具及塑膠垃圾是造成海洋危機的主要殺手,為數眾多的寶麗龍、塑膠網、繩、盆、桶,各式寶特瓶、塑膠袋、鞋子、魚網、玻璃瓶、吸管、瓶蓋、烤肉架、塑膠箱、碎玻璃充斥海灘,嚴重危害海洋生態。

6、7、8月「淨灘愛地球,相揪看沙雕」活動,3個月來,總共有172人參加,撿拾了456公斤垃圾,陪同孩子一起北上的朱媽媽希望從源頭杜絕垃圾做起,響應減塑、減碳、簡樸生活,讓這個我們賴以為生,卻又不斷被摧殘的地球能夠永續,也期待號召更多有志一同的朋友一起淨灘。

網友陳宥臻夏天都會到海邊玩,如果沙灘乾淨,玩起來也開心,既然要到海邊就參加淨灘唄,前幾次網路報名靈鷲山東興宮淨灘,覺得很有意義,孩子的暑假作業是環保愛地球,剛好跟靈鷲山的淨灘理念一樣,所以,又帶了孩子來實際體驗。

林毓芬網友也說,孩子要寫暑假作業,題目是「暑假中做過最有意義的善事」,正好最近看了跟海洋生態的影片和故事書,孩子說,想到海邊撿垃圾,我們上網看到靈鷲山「淨灘愛地球愛和平」網站,就報名參加淨灘了。

去年參加過靈鷲山淨灘的網友沈紋紋說,她很愛大海,不捨美麗海洋被破壞,海洋生物生命因人類製造垃圾而受威脅,加上氣候暖化嚴重,天氣越來越熱,真的要好好愛地球,上網找到志同道合的淨灘夥伴,很開心。

善耕一方沃土,匯聚福慧善緣!心道師父曾說,地球跟人一樣,都是有機的生命體,為了活下去,人類要做的事就是「造福地球」,聯合國發出2030年警訊,暖化如果再惡化,地球無法自我療癒,大地會反撲,環境正跟人類大清算,每個人都要以最大的敬意和慈悲心,善待天地萬物,要以最大愛心愛護地球,一起推動環保,共創美麗家園。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躺著坐著跑著玩 還是臺北最好玩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