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兜售大提琴詐取20萬押金對簿公堂 辯稱買賣糾紛遭判重刑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1-09-24 18:05:50
圖片來源:網路引用照片
 
【記者 郭漢宥 台中報導】

日前根據網路媒體蘋果新聞網,及其它媒體報導指出,台中女子李瑞貞在數年前上網兜售大提琴,並宣稱可外借試琴,分別收取預購者押金10萬元後,再找藉口不歸還押金,挨告卻辯稱「這不算詐欺,是買賣糾紛」。

此案件經台中地法院查出李女早有類似詐欺案件,如今又用相同手法詐財,直到大提琴已出售,仍不返還押金,因此依網際網路對公眾散布詐欺取財罪判她1年10月徒刑,並宣告沒收犯罪所得20萬元。

根據判決指出,李瑞貞2018年間宣稱要賣女兒的大提琴,在臉書「提琴交易平台」社團刊登廣告,表示預購者可支付押金後,拿回家試琴,若不合用則退還押金。

同年8月22日,一名王姓男子發訊息詢問大提琴價格,李女稱價格是27萬元,可先付10萬元押金,先帶大提琴回家試琴後,再作考慮;同月24日王男交付10萬元押金後,到李女住處領走大提琴。

沒想到9月20日李女以有研究所學生要借大提琴,隔天就會歸還為由,到彰化王家取回大提琴,此後就以其他人也要看琴為由,不再交給王男,事後還提高售價到40萬元,當時王男表示不買了,李女竟拒絕歸還押金10萬元。

在同年9月間,一名許姓女子看到廣告,也發訊息尋問李女,李女表示售價是28萬元,押金10萬元可帶回試琴。

許姓女子於9月24日交付押金10萬元,帶走大提琴,同月28日退還大提琴表示無意購買,要求退回押金,李女宣稱押金放在公司保險箱,因此簽立一張於9月30日返還10萬元的字據,卻故意漏寫國民身分證號碼一碼,事後拒不退還押金。

王男與許女分別向警方報案,於開庭時,李女否認犯行,辯稱:「這不算詐欺,是買賣糾紛。」還辯稱說王男把琴拿回去很久都不試琴,且琴角有撞壞受傷,李女同時還說:「琴拿回來也不可能馬上還錢,因為要請鑑琴師鑑定。」等語。

法官認為,李女在緊密時間內與王男、許女談買賣交易,又都收取押金,借給王男中途拿回大提琴,私下拿琴交給許女試琴,還發訊息給許女說「琴已經整理好、沒有問題。」所以大提琴並沒有被王男損壞,顯然李女自始至終都無履約真意。

法官還發現李女於2017年間也曾因販售大提琴收取訂金後,未依約返還訂金而挨告,如今卻用相同手法,拒不退還王男、許女訂金,且李女已於同年10月16日將大提琴賣給另一名何姓男子,顯然有意詐騙王男、許女,因此合併判她有期徒刑1年10月,並宣告沒收犯罪所得20萬元,全案可上訴。

經此案件,我們希望大家不要為了貪團己利,而無履約誠意,取得被害人押金供己花用支配,進而侵害被害人的財產權,這是有違天理的。

(新聞資料引用自由時報、蘋果新聞網、聯合新聞網)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車麗屋董座聖約翰科大分享創業歷程 勉...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凝聚善念 關懷生態 靈鷲山新北市... TNN
靈性生態愛地球 靈鷲山幸福農場 ... TNN
聖約翰科大打造在地就學就業一條龍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機動車輛停車怠速 6月1日起正式開罰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5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