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照生會24小時貓狗119救援行動 董冠富盡心力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3-02-23 11:30:38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近年來,由於「零撲殺」的政策上路,台灣各地的流浪動物收容所更為暴滿,再加上認養率偏低,造成公私立收容所的負擔沉重,甚至收容環境惡化,然而,流浪動物問題非一朝一夕能解決,「照生會」日前呼籲台灣民眾一同關注流浪動物的議題,終養不棄養,用安心飼料守護流浪的貓狗,讓這些無辜的生命不再挨餓受凍,能被好好的照顧。

最近無論是樓面看板、地鐵捷運、網站平台,很容易就看到人與可愛狗狗或貓咪的溫暖畫面,時時提醒人類:「不要忘記這些忠誠的好友,牠們正在流浪,等待認養、援助。」充滿愛心的人們很容易被這樣的畫面吸引,也萌生來認養牠們的念頭,因自家環境不允許,就看看能否貢獻些些物資、金錢,積少成多,為這些無辜的毛小孩們,多多少少盡點心意。

這讓人聯想到在這條為毛小孩們努力已艱辛走過十九年的「照生會」執行長董冠富先生(虎爺),他從小喜歡貓狗等小動物,後來開設奇摩家族的貓狗網站 , 和一群喜愛貓狗的同好們,分享照顧的經驗;逐漸網友們開始談到受傷的流浪貓狗,董冠富發現臺灣沒有任何公部門在下班後能提供守護救援的協助,於是萌生開創「24小時貓狗119救援行動」。

一切從零開始,沒人願做的麻煩事,常常吃力不討好又無利可圖的事,這位屬「虎」的硬漢董冠富承攬了。一般人想說有愛心啊,先做做看,但一受到阻力,愛心就涼了,總是半途而廢。誰願意沒日沒夜的趕往狗貓受傷的地方?只因好心人報案,就得自備交通工具去搶救治療?董冠富他卻拼了!

根據了解,台灣動保界人稱虎爺,是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貓狗119)創辦人兼執行長董冠富,是一位軍人子弟,父親董阿康,是一個老士官長,浙江定海人( 普陀山 ),民國三十八年,跟隨蔣部隊到臺灣,服役到七十五年屆齡退伍,2023年已94歲高齡。

董冠富先生的父親,是個澹泊寧靜的老實人,董冠富說:「我國小一年級,母親就病故了,他只記得上課上到一半,教務主任到教室外面叫我出來,告訴我,我媽媽過世了,要我不要難過,那時我太小,小到不知道如何反應,就楞在原地,父親就這樣父兼母職,莘苦的一手把阿虎和妹妹兩人養大,造就出阿虎軍人的性格。」

剛滿二十歲的董冠富,就簽下了自願役兵役,在金門當了兩年砲兵,後來升遷為士官長輪調回臺灣等待退伍,回憶起:「小時候在雲林四湖鄉鄉下與貓狗玩伴,長大後在金門服兵役,站衛兵時,時時與狗為伴,所以,一直對貓狗有很深的情感」。

董冠富白天去救助貓狗,晚上當保全賺錢養家,長期的24小時無法睡覺,蠟燭兩頭燒,最後思考:已經救下,正在照顧的二十幾條流浪狗,總不能趕出去?董冠富只好放棄保全工作,自此全心為流浪動物工作,這引起家庭革命,完全得不到父親及妻子的諒解。

能搶救成功的生命已屬不易,安全送返事小,若需要照顧無法放回?接下來得找地方安置,每天要有人餵食及清理大小便環境,那是一個無底洞,誰來做?充滿正能量的董冠富,竟身家性命全豁出去,就毅然去做了! 老天爺看到他的努力,不認識的網友們得知董冠富的構想,都鼓勵董冠富創會,一天不到,紛紛寄出身分證影本,助董冠富完成心願,於是「照生會」誕生了。

「照生會」每個月慘澹經營,會友們小額捐款,竟也逐漸做出規模。董冠富思慮深、具前瞻性的規劃發展,幫助國家解決流浪貓狗的社會問題,因為流浪貓狗們的繁殖力強,所以全省巡迴為流浪動物結紮,救援受傷貓狗要專業的醫護,董冠富聯絡熱心願意付出的獸醫幫忙,但這些開銷也需要成本,人可以苦自己,不能依賴他人,更不能對不起朋友們,於是,這些被他煽動、感召的熱血志工們,就跟著他上山下海的協尋流浪動物,給牠們安置一個「家」。

人類最忠誠的朋友:貓狗,是那麼的以「人」為尊,只要釋出善意,牠們準搖尾巴,給予溫暖回饋。狗園的經營就非常辛苦了,可是「照生會」也有志工終身以養護這些毛孩子們為職志,無怨無悔就是把牠們照顧好,狗若會說謝謝,只怕都要把「照生會」耳朵震聾了。

您能想像當貓狗受傷生病時,很多時候也需要輸血,這時怎麼辦?對,「照生會」每次得帶著已調養得夠強的五隻捐血狗,到醫院進行血液配對,配對成功才能奉獻寶貴的狗血,狗跟人不同,所以輸血工作更為困難。這是一般人根本無法想像的。好一陣子,「照生會」的眾家狗弟兄們,分批是醫院救護常客,牠們是幕後的小英雄,來來回回是非常辛苦麻煩的累活兒。

很多好心人或公司行號會捐物資狗糧給「照生會」,讓愛爸愛媽族能領養照顧流浪犬,由「照生會」定期送狗糧給他們餵養毛小孩,很多捐獻物資就分一季或兩季去救助弱勢團體。曾經當健保開始落戶盤查時,很多弱勢家庭積欠保費無法為孩子們繳健保,「照生會」也出面協調,由「照生會」將這些孩子們積欠的健保費用繳清,讓他們順利接上健保續保的福利。

很多該做的小善,就一件件積累,能做該做的就趕緊推動,貓狗119巡迴車有白冰冰、費玉清、隋棠…等大牌藝人的慷慨解囊,也誘導很多年輕人加入志工,在街頭募款、募狗糧,年輕人的親身參與,也學習到愛的付出,內心充滿正能量,大學的慈幼社、愛心社,也先後參觀狗園,了解「照生會」的運作模式,董冠富的救助、照顧流浪狗經驗,讓他想創建「兩岸救助流浪動物平台」,吸引大陸愛狗愛貓族來台學習、吸取經驗,兩岸民間的交流是那麼熱情溫馨,深獲好評。

「照生會」的名聲打響後,很多抹黑謠言也多起來,以前董冠富有時間,可以去一一抵抗、打官司,奪回清白,但現在一開門,有550隻流浪狗要養,有很多開銷等著去支付,面對誹謗的事,已力不從心。董冠富向前走都怕腳步慢了,哪有閒力氣去爭執?原本踉踉蹌蹌也都走過來了,很多感人的流浪貓狗救助事蹟,也繼續支持「照生會」的良好形象,就憑24小時永遠有人守著話機等待執勤,那份努力與毅力,就值得大家去支持與維護,因為臺灣救助流浪貓狗的辛苦活兒,也只有「照生會」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持續在做。

做一件好事不難,無論大小,只要去做了,心裡就舒坦踏實,快樂許久許久,但變成一個協會、企業經營模式,其中的難處與苦處,就非常辛苦,相關的規定、法條就像衝著你來似的。這時候祈求奇蹟,懇請看不見得真理來協助支持,祈禱上天眷顧這些已來到世間的小生命,能獲得安養、照顧。

「照生會」董執行長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後疫情時代,很多店鋪收了,很多中小企業自身都周轉困難,當每個人都戴口罩、勤洗手,戰戰兢兢的熬過困境,「努力活著」便成為老百姓的一種普世價值觀,「照生會」已經很不容易的走過這坷坷絆絆的十九年,不僅救助流浪貓狗,還兼及弱勢團體,因為眾生平等,無論流浪動物、獨居老人、八八風災後的難民,三餐不繼等待施飯的失業人,都在「照生會」的照顧範圍,雖然現在日子難過,仍盡力撐著。

「該做的是,無法等待,只能盡心去做…。」「照生會」董冠富的熱心毅力,感動許多陌生人。 有三姐妹看到董冠富這麼努力,拮据週轉中仍不放棄,竟捐出她們畢生所有的三棟房子,三人住一起,先捐出兩戶,另二戶等她們離世就屬於「照生會」。

這種無私的愛心讓工作人員動容不已。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種奇特經驗常常在「照生會」上演,老天總是讓有決心的志士,在峰迴路轉中,開闢出一條新路。 「照生會」幾處收容流浪狗狗園,一睜開眼,就是各種花費開銷。

再怎麼省,也不能讓狗狗餓著,「照生會」執行的每個項目,就是努力貫徹,由於開銷太大,三處狗園目前收編成一個台南月華狗園,由於佔地夠大,區分為吃素與吃葷的兩種餵養方式,葷食犬四百隻,素食犬有一百多隻。董冠富無法虧待牠們這些毛孩子,這是他的天命!要照顧好這些無法發聲的弱勢族群。很多時候我們的愛心熾熱時,就選擇奉獻出我們的愛,但「照生會」無法選擇,就是四處找機會、創造機會、為毛孩子牠們請命。

誰也不知上天是如何焠煉著人們的心性,董冠富請來虛擬幣的高手,做出虛擬貨幣「照生幣」,為貓貓狗狗而誕生的虛擬貨幣也就著毛孩子幾季冬春,凡是能餵飽毛孩子的方法,「照生會」都迅速確實的努力一搏。

根據瞭解,曾經創立幾十年的「華僑黨」,因創辦人年邁,經人介紹認識了董冠富,這位女黨主席欣賞董冠富的豪氣,竟將整個「華僑黨」托付給他,希望大家莫忘老華僑們曾經的貢獻;董冠富說,「照生會」做的事情,永遠是為弱勢發聲。

所以,現在新誕生的「照生黨」,就是曾經「華僑黨」的延續,這延續下來的新生命,由董冠富帶領著,裡面人才濟濟,各路英雄好漢匯集,竟召來了一位曾在台北市最旺區東門開江浙菜『浦香園』的女老闆李台生(李珍),她被董冠富親暱的喚做乾媽,到鶯歌開愛心滿滿的『照生廚房』,以前藝評家何懷碩最喜歡到『浦香園』用餐的廚藝,現在在鶯歌也吃得到,讓平民美食也能嚐鮮。

「照生會」有550隻毛孩子急需大家關心,歡迎電洽照生聯盟董座董冠富了解,電話:0985-444-365

台灣照生會介紹:https://reurl.cc/3oE0jM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Tiwi的寶寶第179天出袋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3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