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UBA男一級複賽:臺藝大第7勝到手,明道贏義守,6勝4敗瞄準四強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2-25 02:30:07
圖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
 

100學年UBA男一級複賽混沌五天後,24日局勢稍稍清些,白天文化8勝1敗率先搶下四強門票後,24日晚間兩役,臺藝大在大一菜鳥邱金龍第二節飆進5記三分彈、全場7發,攻下21分帶動下,比預期輕鬆很多88:51輕取高師大,此役差距37分是複賽差距最多的分數。

第一節臺藝大26:14領先,第二節邱金龍5發三分砲帶出23:6攻勢,把高師大打趴,輸贏早早底定。

出身HBL名校新榮高中的邱金龍,複賽前嚴重腸胃炎,身體很虛,前幾場有一搭沒一搭,24日第一節末才替補上場,次節火力全開,巧立大功。

邱金龍說:「這幾天密集做重量,想辦法恢復體能,今天賽前練投手感不錯,晚間才勇於出手,隊友又配合送球,得以幫球隊贏球,保住四強機會。」

助理教練李伯倫說:「賽前跟大家說,我們現站在懸崖邊,再退一步,墜落萬丈深淵,每人都粉身碎骨,本季就此結束,此役須有必勝決心,球員聽進去,也有做到。」李伯倫也只出,邱金龍第二節跳出,彈無虛發,隊友也無私,連連餵球給他,這很重要,加上防守帶動進攻,而比預期順利贏球,但是,李伯倫強調這仍不夠,得26日贏醒吾確定晉級,才算完成階段性任務。

高師大慘敗37分,教頭徐耀輝難以置信說:「賽前士氣還挺高,開局被壓著打後,一路沈到底,輸可接受,但輸分不應這麼多,如同中了邪!」

臺藝大三分球29投中13,張伯維、鄭鐵都進2枚各拿16、12分,主控陳哲語14分、9助攻。

高師大張哲銜14分、李秉諺11分,儘管大敗,賽後仍圍在場中齊唱校歌、校舞,教頭徐耀輝說:「球可輸,精神不能輸,後兩役對臺師大、文化,方有機會完成不可能任務!」

臺藝大也結束苦澀3連敗,戰績7勝3敗暫居第二,但仍得26日最後一戰贏醒吾,才能搶晉四強。

高師大目前5勝4敗,除非25、26日連贏臺師大、文化,否則將無緣四強,而這難度不低。


稍早一役,明道90:72擊敗義守,繼續連勝之旅,20日起至今五戰贏四,除次役輸文化外,先後擊敗臺師大、臺藝大、東南、義守,目前6勝4敗,極其有利,只要26日末役贏臺體大,拿到第七勝,晉四強應是確定的事情。

明道禁區「小雙塔」周伯勳、林耀宗都得25分,另各有13、10籃板,義守高健益進4個三分球得29分,施顏宗20分、9籃板。

此外,臺師大6勝3敗、醒吾6勝4敗、輔大5勝4敗,也都有搶四機會,臺體大5勝5敗,儘管相對不利,但26日若能擊敗明道,拿到第6勝,仍有一絲絲希望,靠與幾支同為6勝5敗的球隊,比勝負關係或商率,尋求搭上四強末班車。

義守2勝8敗,25日下午3時最後將對1勝9敗的世新,義守如贏,1時前一場4勝6敗的首府贏了3勝7敗的東南,首府第9、義守第10,東南、世新各列11、12名。

義守若輸給世新,將落居第12,世新第11;但稍早東南如贏首府,東南可躍居第9,首府掉到第10,義守、世新只能搶第11名。

也即除文化已先晉級,首府、東南、義守、世新篤定出局外,另七隊將搶其他三席四強,25、26日最後八戰,場場關鍵。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春風化雨勤栽桃李 敬師禮讚愛揚永春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0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