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落後11分滬江大逆轉氣走北一女,隊史二度殺進冠軍賽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03-03 02:02:18
 
101學年HBL總決賽2日女甲級第二場,末節兩度落後11分的滬江高中,決勝期拉出17:5的攻勢,黃湘茹、莫翊妏3記三分球、謝鎔竹最後2分49秒連飆6分、還22.4秒莫翊妏切入,「三劍合璧」,特別是黃湘茹第二節緊張得趁空檔吞胃藥舒壓,仍不可思議72:71後來居上氣走上季冠軍北一女,甜蜜復仇,完成女甲冠軍史上最經典大逆轉之一,滬江也繼99學年首度封后後二度闖進3日下午4時的冠軍賽,對手是稍早擊敗金甌女中的第1種子永仁高中,尋求隊史第二冠。

開局北一女就由鄭鈺潔緊黏死纏黃湘茹,高一新人賴芝妤乃至紀子茹接棒,上半場31:26領先,第三節滬江短暫36:33超前,北一女旋12:0攻勢後45:36重取領先,51:47進入末節,還7分2秒林心茹得分,62:51、66:55兩度領先11分,卻依然搞砸。

滬江11:0追平,朱倖伽2罰中1,北一女67:66再領先,還1分43秒謝鎔竹建功,68:67超前,「小綠綠」連兩波不中,剩56.7秒謝鎔竹再得手,70:67,最後44.5秒朱倖伽追成69:70,終場前22.4秒莫翊妏切入,72:69,還8.8秒北一女搶三分不中,滬江失誤,剩3.1秒廖子誼抄球,未投三分反選擇上籃拿2分,71:72,最後1.5秒朱倖伽採犯規戰術自己犯滿,因末節團隊犯規數不滿4次,無法送滬江上罰球線,滬江磨完1.5秒,1分差殺進冠軍賽。

滬江教頭簡德印表示:「我們士氣正旺,將會放開打,絕對有贏球二度掄元的機會!」

賽前就被喻為「三劍客」卯上「雙槍俠」的比賽,果真慘烈、激情、戲劇指數破錶,三分線上「雙茹對決」,滬江黃湘茹打滿40分鐘三分球13投中4,得20分、7籃板;2助攻、3抄截,含55:66落後時,她擺脫北一女糾纏,飆進2球,加上莫翊妏1球連拿9分,外加謝鎔竹進球,11:0後終場前2分49秒66:66先追平,再後來居上。

反之,北一女複賽最夯的林心茹此役表現欠佳,三分球8投0中只得4分,與八強賽對滬江三分球6投中5飆27分,率「小綠綠」贏球,讓黃湘茹三分球14投中9豪取29分白忙一場,結局正好相反。

即便傷癒復出的另一射手「圓圓」趙婉晴三分球6投中3拿14分,比教頭駱燕萍預期好,但「雙槍」一管卡彈,反之,滬江莫翊妏17分、12籃板,謝鎔竹12分、9籃板,「三劍客」贏了最重要的這一回合,昂首挺進冠軍賽。

黃湘茹說:「如同八強賽下半場北一女用賴芝妤死盯我,今天她們還是這樣做,且是三人接棒,我一則要擺脫,跑得很累,二則緊張胃痛,第二節找空檔吞了一顆胃藥,才稍稍解壓。」

黃湘茹強調,賽前誓言此役一定要贏,報八強賽輸球之仇,也用更多智慧打球,「比方北一女盯我,我就改切傳,或當餌吸引包夾,給隊友製造機會。」

黃湘茹說:「最後謝鎔竹跳出,證明籃球確是團隊運動,靠我或任何個人,都不可能贏球,高興此役我們詮釋很好。」

謝鎔竹說:「的確如此,我已高三,生涯最後兩戰得留點啥的,但前三十幾分鐘打得爆爛,決勝期因北一女中鋒朱倖伽已四犯,不敢再犯,我禁區得球就打點,而連下6分。」

謝鎔竹表示,八強賽輸北一女那場自己沒打好,被教練罵,這場終於扳回面。

三分球前4投都失手,終場前3分56秒第5投命中,且是重要進球,61:66進逼,最後22.4秒切入,72:69底定戰局的莫翊妏說:「那個三分球是空檔,一定要把握,即便之前數投不中!」

高二中鋒林錦秀11分、8籃板,也打出代表作,教頭簡德印說:「第四節落後11分,我告訴大家不能放棄,時間還早,肯定來得及,並改二三區域聯防,守住北一女三分線,再以黃湘茹誘敵,成功理出其他機會。」

對3日與永仁爭后,黃湘茹說:「99學年冠軍賽贏海山高中拿首冠,學姊張綺芳得45分大爆發,但3日會正常攻防,我不會刻意得高分,因『阿man姊』(張綺芳)功力非凡人可比,大家合作贏球滋味更美,所以我們瞄準拿冠軍,團隊至上。」
北一女朱倖伽22分、11籃板,賴芝妤13分、鄭鈺潔10分。

教頭駱燕萍說:「後來改守二三區域,滬江以黃湘茹為餌,我們換防沒交代好,讓謝鎔竹攻下致命6分,本身外線又失靈而無力守成。」

最後3.1秒落後3分,廖子誼抄球沒飆三分追平,卻上籃拿2分,「駱總」說,廖子誼很自責,但不能怪她,因那種狀況下先拿2分再說,屬正常反應。」

她強調,決勝期朱倖伽體力透支,林心茹生涯首度打準決賽太緊張,其他內線球員發揮不夠,才送掉冠軍賽門票。

她說,退而求其次,3日全力與金甌搶季軍,八強賽儘管48:56輸金甌,相信球員會拭乾淚水重新站起來,第三名做ending。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慶祝世界遺... TNN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南臺科大獲邀出席國圖南館上梁典禮 見... TNN
南臺科大「人文社會跨文化敘事巡禮:全... TNN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參加「2024...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折翼天使慢飛 沙崙國小游泳復健展活力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5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