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公益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柯文哲市長揭曉主燈「幸福魔力狗」 開春攜手幸福夠夠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02-12 17:00:42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提供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2018臺北燈節最受矚目的主燈今(12)日在臺北市長柯文哲揭幕下正式亮相。命名為「幸福魔力狗」的主燈高5米,加上底座約三層樓高,造型由三隻可愛臺灣犬手牽手環繞而成,主燈設計由總策展人余一導演與曾獲「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設計」的陳政守共同設計。三隻狗狗代表臺灣在地價值與世代傳承的融合意象,帶領大家「全力」去追求幸福!

主燈的三隻狗狗身上各有圖騰與代表顏色:幸福金狗狗〝Go Forward〞,以波瀾壯闊的海洋圖騰為背景,展現臺灣與大海共存,不畏風雨,勇往直前的海洋民族特性,也是領航臺灣向前的世代。幸福銀狗狗〝Go Together 〞,以四方圖騰為背景,象徵臺北這個多元的城市廣納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就算擁有不同背景,也一同在這座城市打拼,同時也是新世代臺北人的代表。幸福紅狗狗〝Go Future 〞,以凱達格蘭族圖騰為背景,從原民文化出發,結合不同特色的圖騰,承接過去與未來。

三隻幸福魔力狗手牽著手在臺北彼此融合,不分你我,在這新的一年一起大步向前走,帶著幸福滿滿的Magic Power,共同守護這個土地,這也是臺北市民共同守護的進步價值。藉著主燈「幸福魔力狗」,傳遞2018即將來臨的狗年,臺北燈節幸福的意象,新的一年一起「GO GO GO」,全力追求幸福,一整年都幸福「夠 夠 夠」!而今年的主展演區與去年一樣,仍會在西門捷運站周邊地區,整個燈節區域從北門沿中華路到主展演區,整個燈區一路會延伸到西本願寺。

柯文哲市長在記者會上表示「幸福」一直是臺北市民共同守護的價值,今年燈節主題以「幸福」延伸,從小提燈的「幸福Go Go」,到主燈「幸福魔力狗」,就是希望迎接金狗年的同時,能夠一整年都「幸福夠夠」。同時今年燈節隨著「西區門戶計畫」的完成,包括北門廣場、日治時期的「鐵道部」、「臺北郵局」、「大阪商社」、「三井倉庫」以及清代「撫臺街洋樓」、「機器局」等等,這些古蹟群的保存及活化,都為今年的臺北燈節添增豐富的人文景觀以及文化意涵,賞燈不再只是夜晚的走馬看花,白天也能逛的過癮、看的滿足,一定能讓大家感受全新的燈節體驗。

今年除了主燈所在的西門展演區,另外有包括北門光雕的北門展演區、地景燈海區、城市美術館區、自由創作區及祈福燈區,還有學生創作區、友好交流區、西本願寺創作區,現場共9個燈區。最大的特色就是結合多位臺灣年輕藝術工作者所設計的各個主題創意燈區,2018臺北燈節藝術統籌,也是蘇打綠樂團團長阿福,今天也一一介紹這些創作燈區。他表示,今年燈節將展現更多潮流與傳統、環保與科技混搭的創意,包括主展演區的各燈區另一個特色就是每個燈區都會搭配展演活動,而且阿福也發揮音樂人的特色,他希望把整個西門町打造成一個大型的「街頭音樂廳」。

各燈區的年輕設計師方面,今年也有參與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音樂會現場地景裝置創作的設計師成若涵,是其中相當受到矚目的新生代設計師,她擅長以紙雕花燈講述臺灣故事,生活的百景都將融入燈節的印象當中,這次創作過程還與臺北監獄受刑人共同創作,民眾經過她的「祈福生子燈」與「重回提燈光陰」兩個作品時,都別忘了仔細看看剪紙裡的意象,或許就是自己生活的剪影。

另外與去年不同的是北門廣場與周邊古蹟文物都已陸續整裝完成,北門也將成為今年燈節的另一個主場。「幸福狗狗」燈飾由20盞臺灣犬分身影燈,共同環繞在北門廣場組成,小狗分身們會隨燈光變化,呈現追、跑、玩、跳等各種可愛模樣,從高處往下看,20隻環繞北門的狗狗分身影燈,形成一張巨大狗狗萌臉 。而古蹟北門城,將每天上演「守城將軍光雕秀」,負責設計的余一導演及提摩西團隊利用影像訴說一個被遺忘的臺北故事,描述清朝將軍陳化成在艋舺勇敢擊退海盜守護臺北城的英勇事蹟。同時象徵光榮臺北,展現臺灣工藝與機械美學完美結合世大運聖火臺,也將在北門廣場重現,與守城將軍相輝映,見證百年臺北城的歷史榮耀。

另外也是每年拍照亮點的學生創作區、還有今年踴躍投入的各地傳統宮廟、與更多友好城市加入共襄盛舉等等,加上元宵節周末的踩街遊行,今年的臺北燈節,將帶給臺北市民與國際旅客一個幸福滿滿的燈節體驗。

「2018臺北燈節」自2月24日到3月4日在臺北市西區盛大展開,想知道更多有關2018臺北燈節的最新消息,可以上官方網站https://2018.lanternfestival.taipei/ 查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國父紀念館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金門... TNN
「聖誕之森」藝術市集邀您共度聖誕佳節 TNN
第8屆中山青年藝術獎作品各領風騷 TNN
「城市之森」藝術市集迎接園區新風貎 TNN
國立國父紀念館響應 2023臺北白晝...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中華民國曲棍球隊男子U16國... TNN
 
失業者職業訓練招生…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4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