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寺廟宗教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依尊慧吉祥大活佛樹立兩岸文化融合新典範,兩岸藝術名家交流創新局,2019第三屆台北嘎檔文化節隆重揭幕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11-20 17:50:17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台北市報導〕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所彰顯的和平發展效益,已具體邁入新的局面,2019第三屆台北嘎檔文化節海峽兩岸藝術名家邀請展,17日舉行揭幕儀式,來自兩岸的知名書畫大師名家齊聚一堂,共同見證宗教、文化及教育與社會融合所帶來的心靈改造與傳播效益,使文化節的多元提昇倍增人文與藝術特質,呈現無限寬廣的交流與合作路徑,也使得兩岸藝術交流展覽所凝聚的豐沛話題,亦延伸與引發社會各界高度關注。

來自台灣黨政軍與藝術暨宗教領域之代表性人物以及各書畫協會負責人,踴躍出席由國際嘎檔巴-中華國際嘎檔巴佛教總會主辦的海峽兩岸藝術名家邀請展的開幕系列活動,多位重量級書畫名家大師與領導人,率同兩岸書畫家與藝文團體代表,進行隆重的剪綵儀式,在藏傳佛教的祈福儀式與藏世樂音伴奏下,導引貴賓能在既有禮儀程序中,呈現民心和樂、國泰民安的福氛,場面熱烈且眾靈沈靜,令人崇敬同時,眼界為之大開。2019第三屆台北嘎檔文化節大會主席是國際嘎檔巴大導師-依尊慧吉祥大活佛,主任委員是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張炳煌教授。

出席本屆文化節的主要貴賓包括: 高雄萬壽山法興禪寺住持聖雄長老、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院長、立法院前副院長鐘榮吉先生、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黃石城董事長、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前校長夏瀛洲上將、立法院前秘書長劉碧良委員、中華統一促進党張馥堂主席、臺灣警備總司令部及海岸巡防司令部參謀長陸軍少將戎紹鑫將軍、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周康生中將、台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張連興榮譽總會長等各界貴賓。

文化節的參展名家也出席了開幕式,包括: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前校長黃光男校長、中國書法學會前理事長連勝彥教授、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前院長羅振賢教授、中國書畫學會王愷理事長、臺灣現代藝術家聯盟會長顧重光教授、警政署前副署長蔡俊章博士、中華藝遊學會會長吳國勝將軍、中華民國書學會理事長陳美秀、長榮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施春茂教授、東亞藝術研究會理事長王美美伉儷、中國國際美術協會副會長梁美珠、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學李憶含博士、中華民國畫學會唐健風理事長、中華梅花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包容、中華國際女書畫家協會.理事長楊靜江、中華全球藝術文創協會副理事長林象元、著名鄉土畫家林晉先生、書道協會前理事長陳玉英、NPO公司法人國際書畫交流會福田秀仙社會等。

在國際嘎檔巴大導師-依尊慧吉祥大活佛的帶領與加持下,導引與會貴賓進行舍利安置,並以世界上唯一的八脈共鳴的獨特唸誦方法為眾民祈福,使得舍利安置與獻花儀式顯得格外順利祥和,成為今天開幕式中最為醒目的程式儀式。

依尊慧吉祥大活佛致詞時表示,佛法修學與推廣實質,就是將佛法的原理、原則和方法,與現實生活相結合,以一切世間的善法為基礎,將佛法的智慧融入其中,將一切的善行不斷淨化與昇華,增長廣大乃至圓滿,終而累積福慧,獲致快樂。

依尊慧吉祥大活佛說,佛教與中華文化息息相關,源遠流長,書畫的藝術魅力能夠傳播引人向善,建立相互尊重與平等互愛的社會風範,同時融入佛陀樂觀向上與積極進取的精神,將使文化與宗教的融合必然帶來新的發展層面,在結合空性正見的智慧,即可獲得高品質的生命與生活。發人深省,鞭辟入裡。

大會主任委員也是知名書法家張炳煌教授指出,文化節的構思與活動內容,創始於國際嘎檔巴大導師依尊慧吉祥大活佛,為弘揚佛教與傳統文化的結合而舉辦。張炳煌教授認為,慧吉祥大活佛是轉世活佛,為藏傳佛教至尊上師,他從海外弘揚佛法,有著相當紮實穩固的信徒,將佛法與文化結合並具體發揚,從嘎檔文化節的內容與深廣度可以看得出,處處呈現的藝文饗宴,令人感動與崇敬之餘,更能體悟在兩岸與全球的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所帶來的生機,源源不絕。

本屆文化節特別展出《台灣書法先賢精品展》,回味書法傳承的重要性,大會主任委員書法家張炳煌教授說:台灣書法歷史雖然不長,確有其值得回味的傳承,尤其在1949年之後,從大陸來了許多成就甚高、名氣響亮的書法家,我們通稱為渡臺書家,與從清朝經過日治,一路在台灣努力維護發揚書法的書家們,共同在台灣書法界撐起一片天,從而有了今天的成就。從大家所熟知的于右任先生、曹容先生、至謝宗安先生、李普同先生等等,不論渡台書家或本地書家,很多人都曾為台灣的書法傳揚盡下心力,栽培了非常多的後進。

隨著時間推移,許多為台灣書壇付出的前輩已經不在,大家也逐漸淡忘了他們,而我們有義務來宣揚前輩書家的功德。在書法家張炳煌教授的提議下,籌辦《回顧與追思-台灣先賢書法精品展》,尋求40位元書家的作品展出,一方面呈現他們的書法藝術,一方面藉由緬懷前輩,倡導書法藝術傳承的重要。

本屆文化節同時舉辦,將展出包括:
李超哉、李普同、王靜芝、丁玉熙、李大木、劉建余、李神泉、臧真白、胡 恆、
楊春風、張光賓、陳其銓、劉延濤、彭 鴻、曹緯初、陳子和、於哲武、吳萬谷
王愷和、王仁鈞、呂佛庭、王北嶽、林光灝、戴蘭村、陳雲程、李純甫、黃天素
丁治磐、孔德成、王壯為、王軼猛、吳敬恆、李 猷、宗孝忱、奚南薰、梁寒操
莊 嚴、陳定山、傅狷夫、曾紹傑、臺靜農、劉太希、謝宗安、陳含光、高拜石
陳立夫[名字不分次序]。

此次大展可謂名家雲集,包括了幾乎所有臺灣的名家大師,如廣元長老、黃光男、王愷、蘇峰男、羅振賢、李憶含、唐健風、連勝彥、張炳煌、杜忠誥等近兩百名書畫名家,同時參展的還有來自大陸的北京巿、上海巿、天津巿、廣東省、江蘇省、山東省等書書名家的作品,共計展出兩岸書畫名家、日本、新加坡等二百多幅作品,更強化活動的質量水平及代表位階,專家與書畫家整體素質更具可看性。

2019第三屆嘎檔文化節的第一個節目就是2019嘎檔盃書法大賽總決賽,總獎金高達30萬,百多位來自全省北中南的參賽者經過層層晉級比賽,獲得總決賽的資格,並有機會獲得獎金。

為期六天的“2019第三屆台北嘎檔文化節 海峽兩岸藝術名家邀請展”共有九場不同單位舉行的不同活動,天天節目精彩豐富,主辦單位鼓勵大眾關注每日活動節目表,積極參與每日不同的項目。同時展出的還有珍貴的千年古物及佛舍利子,包括骨頭舍利、七彩腦舍利等,共有上千件,開放給大眾瞻禮、祈福。

台北嘎檔文化節之宗旨是為兩岸打造共同的文化品牌,為兩岸搭建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橋梁。兩岸文化雖然各有不同的特色,但彼此相互了解,相互借鑒,共同將中華文化推向世界,這是彼此共同的心願。

主辦單位大導師慧吉祥大活佛表示,續2015年在台北101文化藝術館舉辦的“兩岸名家書畫展”之後,國際嘎檔巴一直秉持人文關懷理念,深化宗教信仰內涵,啟迪正向教化功能,導引社會良善風氣的推行。慧吉祥大活佛不遺餘力地在海內外推動中華文化,促進兩岸文化的互動,身體力行的執行兩岸“文脈同根、書畫同源、共同繁榮”的理念,其用心有目共睹,受到各界的稱讚。

佛教文化與中華文化息息相關,源遠流長,書畫的藝術魅力能夠傳播引人向善的宗旨,建立起相互尊重及平等互愛的社會典範,嘎檔文化節的舉辦,也正朝向融入佛陀樂觀進取精神的宗旨而延伸。系列活動也自即日起至11月22日止,涵蓋書畫交流與座談與佛學研討,為兩岸文化交流與藝術合作奠定和諧穩固基礎。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花蓮... TNN
國父紀念館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金門... TNN
「聖誕之森」藝術市集邀您共度聖誕佳節 TNN
第8屆中山青年藝術獎作品各領風騷 TNN
「城市之森」藝術市集迎接園區新風貎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中華民國曲棍球隊男子U16國... TNN
 
飲水思源賑災義賣 促銷所得全數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1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