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1臺北跨年晚會圓滿落幕 郝市長與82萬人同歡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姿瑋/更新日期: 2011-01-04 10:08:53
 
「2011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活動1日凌晨在精彩、溫馨又浪漫的歡樂聲中圓滿落幕,根據臺北市警察局統計,本次活動共吸引高達 82萬人次的民眾到現場同歡;透過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凌晨跨年載客,加上交通大隊加強管制疏導,市府周邊人潮、車流約在凌晨2時30分左右順利疏散完畢。同時透過500位清潔人員徹夜努力,並發動環保義工60人於活動現場舉牌宣導,讓府前廣場在元旦清晨迅速恢復市容。

2011跨年晚會吸引大批人潮湧進市府前廣場,觀賞晚會表演與101煙火秀,根據警方正式統計,本次前來參加跨年的民眾高達82萬人到現場同歡。

今年市府特別為身障朋友劃設的「身障輪椅族跨年專區」,計有72位身障朋友與50位陪同家屬使用該區,同時也安排6位警力及28位工作人員在現場維持秩序,讓這些身障朋友在安全無礙下與群眾一起在倒數聲中迎接2011年,並欣賞璀璨奪目的101煙火秀。

由於現場人潮擁擠,市府也特地在會場由衛生局布置7處臨時醫護站,總計有141位民眾到現場求助,其中,內科部分有86人,大多是因天氣寒冷或人潮擁塞而引發胸悶、腸胃或身體不適,而外科部分有55人,也多因人潮過多導致扭傷或摔倒受傷。

為疏導大批人潮,臺北捷運公司特地跨年營運,自99年12月31日上午6時至100年1月1日凌晨1時共計疏運旅客將近219萬人次,較去年跨年營運同時段增加了30萬餘人次。

捷運公司表示,旅客自100年1月1日0時起大量湧進捷運市政府站、永春站、國父紀念館站等站,因此凌晨仍維持班距為2分15秒的高標準輸運旅客。由於事前加強宣導,且加派283位人力在捷運站內外加強疏導,加上參加活動的民眾都能配合,跨年營運一切平安順利。

公車方面,本次共設有五線的跨年接駁專車,共152輛巴士參與疏運工作,至元旦凌晨3時收班為止,總計發出330班次,預計載運約2萬5百人。

交通大隊為維護周邊交通秩序,從12月31日下午開始,就針對市府周邊及信義商圈實施兩階段交通管制,一直持續到跨年晚會結束。隨著現場人潮逐漸散去,交通大隊逐一開放各管制道路,協助車流離開信義計畫區周邊,直到凌晨2時30分左右,信義計畫區車潮順利完成疏散工作。

此外,為配合本次活動,環保局在信義計畫區內設置資源回收站60處,設置「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大型垃圾桶240個及5部流動廁所,統計動員清理人力 500人,並發動環保義工60人協助於現場舉牌宣導垃圾不落地、資源分類全回收,現場計告發亂丟垃圾等違規行為10件。另有關噪音監測,衛生稽查大隊人員自活動彩排開始至活動結束,共監測24個時段,合計告發15件。總計今年跨年活動清理垃圾總量(含回收量)為14.3公噸,較去年13公噸增加1.3公噸,其中資源回收量則由去年的2公噸增加為4公噸。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花蓮... TNN
國父紀念館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金門... TNN
「聖誕之森」藝術市集邀您共度聖誕佳節 TNN
第8屆中山青年藝術獎作品各領風騷 TNN
「城市之森」藝術市集迎接園區新風貎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中華民國曲棍球隊男子U16國... TNN
 
「第八屆臺北市都市景觀大獎」…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8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