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兔子的樂園-TO兔樂園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霈哲/更新日期: 2011-01-25 09:30:15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在農曆生肖兔年,臺北市立動物園在兒童動物園區規畫一處兔子的活體展示「TO兔樂園」,1月30日起提供民眾一處認識兔子的場所,同時也呼籲大家在沒有做好準備前,不要輕易飼養兔子,避免不當的飼養或棄養,造成環境破壞與生態失衡。

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表示,兔子分布於亞洲、美洲、非洲和歐洲,屬於哺乳綱、兔形目的動物,全世界共有13屬93種,臺灣只有一種野生的兔子叫臺灣野兔,但因臺灣野兔相當機警、緊張,不適合展示。

「TO 兔樂園」展示4種品系的兔子,分別是荷蘭兔、侏儒兔、垂耳兔和獅子兔,由於牠們都是家兔改良的品系,因此都是屬於家兔的寵物兔。垂耳兔臉部扁平,垂下的長長耳朵是牠外觀上最容易辨識的特徵;獅子兔正面看起來就像是萬獸之王獅子,主要是因為牠頭部以及頸部圈著大絨毛,就像獅鬃一般醒目;侏儒兔又稱為迷你兔,是指成兔體重在1.5公斤左右的品種,有一對比例上較短的耳朵;荷蘭道奇兔又稱為圍巾兔,因為在脖子處有一圈色,很像戴了條圍巾,源自於荷蘭,約於 1864年起英國人開始有計畫育種。

原產愉歐洲的穴兔,會挖複雜的地道,因為穴兔是打獵最受歡迎的動物,被引進世界各地,被人類馴養後的穴兔就是現在的家兔的組先。家兔經過育種發展出各種不同的品系,現在全球已經培育出超過150個品系。

所有的兔子都是地棲性,壽命約5-12年,兔子耳朵上有許多血管,可幫助散熱調節體溫,聽力也相當敏銳,抱兔子時要一手輕輕提起頸部毛皮,一手拖住牠的屁股,絕對不能從耳朵提起來,因為耳朵只有輕薄的軟骨與頭部相連,無法支撐體重。

兔子是晨昏和夜間活動的動物,晚上兔子便成為行動敏捷的動物。兔子都是草食性,牠們具有很發達的盲腸,可以將吃下的植物充分消化和吸收,有些營養無法一次就吸收,會形成濕軟的盲腸便,通常在夜間從肛門排出後,兔子就會再吃進嘴裡,再度吸收利用,看到兔子吃便便可不要以為牠們生病了。

動物園在兔年將舉辦多項和兔子有關的特展、研習營等活動,同時宣導飼養寵物的正確觀念,歡迎大家在春節假期到動物園和兔子同樂。

家兔(馴化兔)小檔案
英名:Old World Rabbit、Domestic Rabbit
學名︰Oryctolagus cuniculus
分類哺乳綱 兔形目 兔科
保育等級:非保育類動物
形態:皮毛柔軟濃密,背側毛為黑色及棕色混雜,腹部及四肢內側為米黃色;耳朵尖端顏色較深,頸背部灰黃色,喉部顏色較深,尾巴上半部顏色深,下半部為米白色;後腿長而有力。
分佈:原分布於歐洲,目前全世界均有飼養。
食性:以植物為食。動物園餵食兔飼料、胡蘿蔔、甘藍、蓊菜、本島萵苣(或地瓜葉)。
解說:1.家兔第一次排泄的糞便是濕的,在排出後會再吃下去,不需經過咀嚼,吸收其中的蛋白質及維生素,然後再排出無法再利用的乾糞便。 2.家兔大約在中古羅馬時期,因為打獵及食用的目的,開始被人圈養。殖民時代時,許多歐洲人為了打獵的目的,把舊世界兔放養到許多殖民地,因此,家兔得以在南美洲及紐西蘭、澳洲等地繁衍。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花蓮... TNN
國父紀念館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金門... TNN
「聖誕之森」藝術市集邀您共度聖誕佳節 TNN
第8屆中山青年藝術獎作品各領風騷 TNN
「城市之森」藝術市集迎接園區新風貎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中華民國曲棍球隊男子U16國... TNN
 
無車好ㄐㄧㄥˋ 國際無車日…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4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