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體育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中華民國曲棍球隊男子U16國家代表隊出征,誓言搶下冠軍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04-01 14:05:21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曲棍球隊男子U16國家代表隊,日前公佈最後10人正選名單,即將在本月4月2日至8日遠征新加坡,參加第二屆U16歲組亞洲盃賽事(Hockey 5)。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秘書長李淑惠表示,若此次賽事能奪下冠軍,將能拿下參加青年奧運會的資格,期望球員為國爭光,奪得好成績。

李秘書長表示,此次集訓從今年一月中開始至今,已從20人集訓中選出12人,再於三月初進行第二階段的集訓,最後從12人中,選出10位正選球員。訓練期間,週三至週日進行訓練,三、五晚上有安排英文課,每天晚上也有一小時自習時間,讓小球員除了訓練外也能加強課業與外語能力。

李秘書長指出,為了讓小球員體能更精進,今年特別聘請體能專家,現任亞州大學教授林純玉老師及吳韋迪教練進行授課,期望能與國外球隊抗衡。然而,李秘書長也特別叮嚀小球員,務必早睡早起,有充足的休息,比賽才會有所發揮。李秘書長最後則獻上鼓勵,對小球員也充滿信心,要搶下冠軍不是不可能。

體能教練林純玉老師說,這批小球員很可愛,剛開始學有氧舞蹈(身體控制課程)時,有些手忙腳亂記錯舞步,但經過密集訓練後,整體進步很多,體能、柔軟度也大幅提昇。林老師指出,訓練體能及有氧舞蹈等,都是為了要加強協調性,還有訓練肌耐力,讓球員應用在賽場上好好發揮,為臺灣爭取榮譽。

總教練張文耀則表示,這批小球員進步最大的是體能和技術,慢慢的有掌握賽事的節奏,張總教練提醒,在賽事場上,務必多跑動,多開口溝通,讓節奏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放棄每一顆球。

教練林明賢老師說,五人制賽事,攻防速度快,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得分,加上新規則的變化,沒有射門圈的限制,所以,只要球進球門都算得分,烏龍球亦是如此;林教練特別提醒球員專注於每一顆球及每一場賽事,全力以赴。

隊長李安賜說:「剛開始練體能的兩禮拜真得很累,但是,慢慢抓到體能練習的節奏後,就不這麼累;球技部份,經過張教練及林教練教導,有些缺點也慢慢再改正,觀念也越來越正確,全隊體能也在顛峰狀態,希望隊友們,上戰場後要專注、努力,一起拼出好成績。」

副隊長陳璽凡說,此次集訓真得很好,有來自不同學校的球員,一起聊天、一起溫習功課、一起打打鬧鬧,隊上還有幾位是開心果,常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最後,隊長李安賜也代表全體球員說:「感謝所有教練、感謝協會給予的一切協助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專心於練習,也感謝其他教練準備好吃的點心。真的很吃,謝謝你們的用心照顧,我們準備好了,也會努力拼出好成績。」

吳柏昇(清水國中)、彭育緯(清水國中)、陳璽凡(彰化藝中)、郭竣凱(彰化藝中)、楊尚澄(彰化藝中)、許景傑(彰安國中)、黃奕擇(彰安國中)、李安賜(永平商工)、王耀澤(竹山國中)、石崇仁(竹山國中)。

賽程表

2013/4/2 出發新加坡
2013/4/3 am1000 賽前練習
2013/4/4 am0900 Japan(日本)
2013/4/4 pm1700 Pakistan(巴基斯坦)
2013/4/5 am0900 Sri Lanka(斯里蘭卡)
2013/4/5 pm1700 China(中國)
2013/4/6 pm1830 A冠V. B亞
2013/4/6 pm1945 B冠 V. A亞
2013/4/7 am1000 A5 V. B5 (9&10)
2013/4/7 am1115 A4 V. B4 (7&8)
2013/4/7 pm1600 A3 V. B3 (5&6)
2013/4/7 pm1715 21L V. 22L (3&4)
2013/4/7 pm1830 21W V. 22W (1&2)
2013/4/7 pm1945 Prize Presentation 頒獎典禮

Pool A

Pakistan(巴基斯坦)
Japan(日本)
China(中國)
Sri Lanka(斯里蘭卡)
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

Pool B
Korea(南韓)
Malaysia(馬來西亞)
Singapore(新加坡)
Bangladesh(孟加拉)
Kazakhstan(哈薩克)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國父紀念館「走讀國父史蹟與人文歷史建... TNN
「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花蓮... TNN
國父紀念館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金門... TNN
「聖誕之森」藝術市集邀您共度聖誕佳節 TNN
第8屆中山青年藝術獎作品各領風騷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風雲車種匯集台中超跑之夜 TNN
 
縣民廣場沙灘啤酒海親子戲沙天堂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6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