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疫情之下 不同的生命故事書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1-07-09 14:35:08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住創世植物人安養院34年案號:0001 平女士「走」了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經歷,如果你有寫日記的習慣,翻開過去那些泛黃的扉頁,有些歡笑淚水、有些得意失意、有些温暖冷漠、有些收獲失去,無論如何,在悠悠的歲月中,這些一點一滴,刻劃累積出我們「自己」。

然而,當你走進植物人安養院,在一片無聲似靜止的空間裡,每一位床上躺著的院民,不論過去為何,可以說,現在幾乎已成空白,不勝唏噓;令人反思,自己該更加珍惜感恩,比著無法再為人生故事添下一筆一劃的植物人(也包括他們的家庭),我們是何其富有幸福。

全球疫情仍在延燒之際,世界紛紛擾擾,然而在植物人安養院裡,一位入院長達34年的平女士(化名),卻悄悄的「走」了,她是創世最早接入院內的個案,1986年盛夏,在「三零」的情況下,沒人、沒錢、沒技術,創世的創辦人憑著一個退休公務員的熱忱,要為黑白人生的植物人及其家人,找一條可以活下去的生路,聽聞桃園大園有一戶平姓人家,年方15的女兒趕著去補習,與另二位同學,共乘一部機車,彩色人生卻在「想不到」的情況下大轉彎,出車禍成了植物人。創辦人親自上門拜訪,一進門,就瞧見在擺設簡單的客廳中央,舖了一張大草蓆,平女士躺在草蓆上,四肢蜷縮、無神的雙眼望著天花板,憔悴瘦小的母親就躺在身邊,日夜陪伴照顧,怎麼也捨不下這個心肝寶貝。平家父母不相信天下竟有人願意接手免費照顧,經過再三誠意保證,曹創辦人親自揹起平女士入住台北第一所植物人安養院,案號0001。

34年來,創世成了平女士的家,護理人員24小時翻身拍背,替換尿布、看護墊,沐浴、灌食、肢體復健,樣樣無微不至,讓平女士始終保有紅潤的氣色、光滑的皮膚、身體狀況都很穩定。平媽媽即使須舟車勞頓,每週不論風雨一定會來到院內,母愛不滅,親情猶在,陪伴女兒的身影,那是安養院裡最美的一抹風景。三十多年過去,歲月荏苒,平爸爸、平媽媽前兩年已相繼離世,背了一輩子的重擔及牽掛放下了。上月底,平女士接種新冠疫苗三天後,因肺炎併呼吸衰竭離世。生命的殞落,總是讓人感慨與不捨,生命故事在15歲那年按下空白鍵,34年後畫下句點;創世關心及協助家屬辦理後事,並提供喪葬補助。平女士的妹妹感恩這一路有創世的陪伴與照顧,也很慶幸自己最後陪伴在平女士身邊,用視訊和另一位妹妹一起向平女士告別,告訴她「姊姊,這輩子辛苦了,我們都很愛妳。」

「照顧一位植物人,等於照顧一個家庭」創世基金會目前全台安養800位植物人,到宅服務約2600多位在家的植物人及近似植物人的個案,他們都像平女士一樣,有著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書。創世在他們的故事裡,擔負起照護、陪伴的角色,用護理專業守護著,用溫暖與愛伴其餘生。

疫情當下,人心惶惶不安,擔心染疫不敢出門,工作與生活被迫改變,商家歇業,基層勞工經濟困頓,對未來感到茫然;但與植物人及其家人必須面對的煎熬相較,我們能自由活動,身體仍是健康,能再為生命增添美好風采。轉念之間,我們多麼幸福。

「知福、惜福、再造福」,助人之所在,價值之所在。植物人家庭就像是在汪洋中漂流的小船,遇大浪來襲,船翻了,家散了。創世基金會35年來始終如一,堅持成為植物人家庭的撐舟勇士,在驚滔駭浪中拉一把,讓他們在絕望無助的時刻,找到依靠,在黑暗中看見曙光。您也可以!

盼社會大眾一人一臂成為植物人及其家庭的撐舟勇士,助其渡過難關。愛心專線:(02)2397-0101分機263撐舟小組,劃撥帳號50088419,戶名:創世基金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AI健康管理師最夯的行業 康寧大學產... TNN
彭祖體驗高齡狀態 員榮舉辦延緩失能工... TNN
世界地球日 捐發票換樹苗助植物人 TNN
幼兒cosplay扮超級英雄 為創世... TNN
暖男藝人胡鴻達為植物人獻唱情歌 祝有...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譚健民醫師「把健康找回來!」...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光田醫師告訴您遶境七大守則有... TNN
 
塑膠容器(具)簡介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