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學習 > 電腦資訊類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梁馨文「藝想世界」油畫個展,畫風表現出現實生活的體驗,開幕記者會當天,鄭市長蒞臨鼓勵大家一起做公益,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05-02 11:48:56
圖片來源:活動當日現場攝影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梁馨文老師是扶輪社、桃園市美術協會及桃園市臺藝書畫協會會員,活躍於桃園藝文界及婦女團體相關活動。

梁馨文師承桃園美術協會前理事長陳俊卿,在陳老師的教學下,除了研習創作的技巧與分享生活的美學,也和協會推廣藝術走入生活。

這項展覽於5月1日至5月21日止,於桃園文化局大廳展出50餘幅,與大眾分享油畫創作的喜悅。

然而梁老師在未學習油畫前,就如同一般家庭主婦般,相夫教子,並帶著孩子學習音樂、圍棋、美術等課程,希望兒子成人後能將學習藝術的熱情融入生活中。

梁老師以身作則投入藝術創作學習,直到創作的潛能欲望被喚醒後,從此開拓自己不同的藝術領域及見地;梁老師平日經營花卉栽種,在閒暇之餘投入創作油畫,在陳老師的帶領調教下,梁老師從業餘學習油畫到全力投入藝術領域創作,儼然成為專職油畫創作者,同時藉著畫作,參與公益,義賣所得,捐贈弱勢團體,其義舉令人敬佩。

本次展覽的作品具有來自豐富生活經驗的創作素材,包含風景及花卉創作,同時梁老師也將油畫作品捐贈「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參與義賣活動,一起參與公益活動。

梁老師根植蘭園天地,將無限生活美學哲思轉化成畫幅裡美的元素,成為梁老師深化淬鍊的藝術結晶,竭誠邀大家蒞臨觀賞。

畫展於106年5月1日下午,假桃園市文化局一樓展場開幕舉行「梁馨文藝想世界油畫個展開幕記者會」時,桃園市長鄭文燦蒞會致詞表示:梁馨文老師創作的題材包括風景或景物等油畫,每幅畫作都是透過她敏感的心靈以及細緻的筆觸而創作的作品;今日展出約50件作品,油畫作品將捐贈「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參與義賣活動,鄭市長也鼓勵大家能夠共襄盛舉,一起做公益,歡迎大家一起來享受一場美的盛宴。

鄭市長說:梁馨文老師是桃園市美術協會前理事長陳俊卿的學生,也是桃園市美術協會及桃園市台藝書畫協會的會員;梁老師生活簡單、對朋友充滿熱情,在生活忙碌之餘從事創作,雖是業餘的創作,卻有職業的水準,相當不容易。

鄭市長表示:油畫創作需要時間及天分,要在學習的歷程中,一層層展現對生活的體會,市府積極推動如市立美術館等展覽空間,讓更多的業餘畫家或藝術創作者能舉辦交流展,透過彼此的激盪,讓業餘創作在時間的淬煉下,也能產生傳世作品,鄭市長祝福畫展成功,也歡迎大家踴躍參觀,讓美的事物豐富心靈。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梁馨文「藝想世界」油畫個展於5月1日至5月21日在文化局1樓大廳展出,總計約50幅畫作,油畫作品將捐贈「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參與義賣活動,竭誠邀請市民朋友蒞臨觀賞。

梁老師的藝術創作,源自於現實生活的體驗,梁老師說:常常去銀行金融機構洽公,看到銀掛有一副荷花畫作,百思不解,最後自己悟出一個道理,原來他們要掛荷花的用意,是希望大家「荷包滿滿」,當然,銀行也共沾其利;其次看到家裡有掛一幅山的畫作,自己的解讀就是,家庭是大家的依靠,就如同山一樣,能夠穩穩的屹立不搖,成為家人的依靠,因此可以看得出梁老師的畫作具有現實生活的寫實,這些印象隨時存在於你我之間,只是我們不經意,但是梁老師,透過畫作將這些印象表現出來,讓大家看到畫作之後,心理坦然舒暢。

鄭市長也挑選2幅畫作,展現響應公益的熱誠;記者會當天,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市議員邱素芬、林政賢、蘇家明、陳美梅、范綱祥、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均出席記者會。
(部資料取材於桃園市政府新聞處發布之官方新聞資料)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學習最多瀏覽
 
「巴哥團隊」在疫情中,異軍突起的LI... TNN
克服困難 也要助你一臂之力-視訊行銷... TNN
一機在手行遍天下好用的APP&... TNN
2019年第五屆「感恩與傳承」 獎學... TNN
新北市陶瓷產業發展聯盟新春團拜,邀請... TNN
更多
 
廣 告
學習最推薦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班,... TNN
Java出現安全漏洞,使用者... TNN
「102年度幼幼客語闖通關」... TNN
智慧電視帶來的隱憂 TNN
身心障礙者職訓烘焙班結訓,輔... TNN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南京救生示範表演,感動當地兩千多名小學生及其家長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4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