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學習 > 健康醫療類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推動兩岸文化交流,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前往南京奧體中心游泳館等,進行救生示範表演,展現台灣救生教育扎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06-04 12:14:21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市報導〕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早在十年前,即以高瞻遠矚之識見,本著對生命的大愛,成立了「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並用心加以培訓,他們是一支由小學生、中學生組成的隊伍,年齡在6歲至15歲之間,平日把握課餘時間做有計畫的專業訓練,不但擁有良好的游泳技巧,更培訓出精良的「救生之技」和高廣的「救生之品」,他們經由救生示範的全球巡迴公演,到世界各地去推廣水域安全教育、以及推動世界和平。這十年來「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已經一步步地由小而大、由近而遠,展開了水上救生的世界巡迴公演之旅,曾經到中國大陸北京水立方、廣西柳州、澳洲的阿德雷德市等地,在不同的水域環境和觀眾面前做出救生示範表演,可謂是「年齡雖小,但志氣不小」,不但對推廣水上救生產生良好的效果,且對於倡導熱愛生命、提升生命價值的影響力正與日俱增。

本於「台海兩岸一家親」和「人溺己溺」的關懷之情,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曾於2012年8月赴北京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為三千多位民眾做了一場豐富的救生示範表演,成效卓著,也曾在2015年10月25日赴廣西柳州,為柳州第12中學千名學童及家長做了一場深入實用的救生示範表演,深受該校學童及家長之好評,更引起學童們高度的學習熱忱,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在兩岸關係持續冰凍之際,適逢近日江蘇發展大會以當地水域環境之特色而設定了「水韻江蘇」為主題,以水的三種特性----源遠流長、厚德載物、奔騰激盪-與慧行團體結上了「水上救生」的因緣,大力邀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於6月4日(週日)上午至南京奧體中心,對當地十多所學校、一千五百多位學童和家長,進行一場內容豐富又實用的救生示範表演,次日更將轉赴南京栖霞實驗小學對其遴選的60名學童,進行「水域安全與自救求生」的實地訓練,將這些在急難意外當中、確實可以發揮救命功能的自救、救人之觀念和技能推廣出去,這個到達「生命」的高度和「博愛」的廣度之救生文化交流活動,所實現的不僅是兩岸關係的破冰之行,更是難能可貴的融冰之旅。

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於6月1日下午3時30分,在桃園市政府13樓的大會議廳內,親自接見慧行救生小天使及其就讀學校之校長等一行五十餘人,並授旗給即將出訪江蘇南京、展開「海峽兩岸救生示範巡迴公演」而為國爭光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當天陪同的長官嘉賓有桃園市消防局胡英達局長、教育局高安邦局長、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郭百倫科長及許孟火專員;另外,救生和平小天使所就讀學校的校長北湖國小陳耀庭校長、大坡國中黃博欽校長應邀前來觀禮。

鄭市長於授旗後致詞表示:慧行志工和救生和平小天使將要於6月2日代表臺灣到南京奧體中心進行救生表演,隔天並要到南京栖霞小學進行水域安全的教學,讓對岸看到我們臺灣救生教育的扎根。學會救生,就可以尊重生命、熱愛生命、愛惜生命,這是全臺灣一股正面向上的力量。救生和平小天使從小學習這樣博愛的精神,相信以後長大也會是社會上具有了不起貢獻的志工。

鄭市長在說:在任內這三年,每一年都有參加慧行的活動,例如去年的臺灣燈會,以及今年的農業博覽會,我們也邀請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志工幫忙戒護工作,桃園市政府每年編列有體育經費,一年建十個以上的游泳池,提升市內游泳空間,不因為教育部政策而改變我們的方針,桃園市消防局也添購了很多相關的救生設備,使桃園成為全臺灣重視救生的縣市。

鄭市長指出:學習救生訓練者以救人為人生目標之一,他們尊重生命、愛惜生命也熱愛生命,是非常正向的力量,「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從小學習這樣的生命與博愛觀念,未來一定是社會上最好的志工。

消防局長胡英達表示,「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由平均年齡6至15歲的學生組成,利用課餘時間進行專業訓練,透過全球巡演救生示範,推廣救生技能、理念以及更深層的「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熱愛生命」寓意。救生文化交流活動雖然是民間團體交流,卻是國際對於台灣水上救生技巧及訓練成果的肯定。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陳世耀副理事長致詞表示:感謝鄭市長在百忙之中特別撥冗為本協會這次應邀到南京救生示範活動授旗,這種親民、愛民的作法,讓我們深為感動,對本協會推動救生教育、為國家爭光,是很大的肯定,對救生和平小天使更是最大的鼓勵。

協會的南京之行,透過救生與文化的交流、尤其是兩岸學童的互動學習,除了精湛的救生技巧示範外,還有救生舞、救生行動劇的演出,以及「學童水域安全教育分站演練」等系列活動的安排,非常豐富多元化,增進兩岸和平關係,創造民間交流最好的平臺,使兩岸人民相處更加融洽。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是我們的希望所在,需要大家共同的提攜栽培,衷心感謝協會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的高瞻遠矚,鄭市長的關愛肯定、感謝所有嘉賓的蒞臨鼓勵,這群孩子一定會更加努力,發揮救生活動的意義。讓自己成為桃園的驕傲、臺灣的榮耀,謝謝大家。

現場慧行小天使們以生動活潑地表演,融入了救生技巧的陸上救生舞,獲得現場來賓的讚賞。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學習最多瀏覽
 
「巴哥團隊」在疫情中,異軍突起的LI... TNN
克服困難 也要助你一臂之力-視訊行銷... TNN
一機在手行遍天下好用的APP&... TNN
2019年第五屆「感恩與傳承」 獎學... TNN
新北市陶瓷產業發展聯盟新春團拜,邀請... TNN
更多
 
廣 告
學習最推薦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班,... TNN
Java出現安全漏洞,使用者... TNN
「102年度幼幼客語闖通關」... TNN
智慧電視帶來的隱憂 TNN
身心障礙者職訓烘焙班結訓,輔... TNN
 
給點顏色瞧瞧!超吸金的色彩行銷術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