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村里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新北市鶯歌區二甲外環道路通車,開通典禮,逾3000當地鄉親,共同見證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05-20 13:41:28
圖片來源:現場採訪拍攝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由鶯歌連接大溪中庄的環河外環道路於106年5月7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促成水利署、水公司配合將原本維修道路交由市府代管改闢外環道的新北市前副市長陳伸賢、新北市議員蘇有仁等人皆出席,外環道開通後,可望紓導鶯歌市區車流,減少堵車情形。

蘇有仁表示:開闢外環道牽涉到中央權責,也有部分土地仍屬私有,開闢時困難重重,經過他多方爭取,並在曾任水利署長的前副市長陳伸賢協助下,才能開通。

蘇有仁說:外環道開通後,從三鶯大橋下橋後可以在陶博館前的館前路右轉,銜接到外環道系統,將可有效紓解鶯歌市區交通。

陳伸賢則指出,都市發展會面臨到交通、水患及居住三大問題,這條外環道開通典禮吸引當地超過3000位民眾觀禮,可見外環道開通對於交通影響確實很大。

鶯歌區長胡合鎔也表示:外環道開通讓鶯歌交通更便利,希望能吸引民眾來到鶯歌參觀。

通車典禮於上午8時半開始,來賓及民眾陸續抵達,市政宣導後,由相關單位說明該項工程概要,於當日九時之良辰吉日吉時,在新北市議員蘇有仁的帶領及眾多來賓的見證下,舉行鶯歌環河路通車典禮剪綵,當日蒞臨的貴賓有新北市議員蘇有仁、前副市長陳伸賢、鶯歌區長胡合鎔及立法委員羅致政、新北市工務局朱惕之局長、養工處林茂盛處長、水利局高灘處林茂盛處長、新北市議會陳王正源秘書長、鶯歌區二甲林水土里長及超過3000位民眾參加,公同見證此一歷史時刻,現場非常熱鬧。

鶯歌市區每逢周休假期就嚴重塞車,在新北市議員蘇有仁極力爭取之下,新北市府將原有的自來水公司維修便道改闢為外環道,並於106年5月7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外環道經過多次會勘,已將路燈不足及標線問題全部解決,符合安全規範,惟因部分路段車道較窄,將限制大型車輛通行。

蘇有仁表示:鶯歌地區由於缺乏外環道路紓解車流,導致文化路、國慶街與陶瓷老街的尖山埔路、尖山路及館前路等交叉路口,往往因為轉彎車輛占用車道而導致後方車流回堵,如果能將原有的自來水公司維修道路開通為外環道,就可紓解鶯歌往來樹林、大溪之間車流。

因此,在蘇有仁的提案下,前副市長陳伸賢、高宗正也多次與水利署、水公司協商,終獲同意將養護道路移交市府改闢為外環道路,並在改善大湳淨水場進水口前危險路段、重新鋪設部分路段柏油路面、裝設路燈、畫上標線後,於106年5月7日上午8時半正式通車。

新北市政府表示:鶯歌外環道目前規劃為雙向單線道,由於部分路段路幅寬度較窄,將會限制大型車輛進入,並限速30公里,以維安全;另外市政府從水公司接管後,將先由工務局養工處代管,並在完成相關硬體設備提升後,交由鶯歌區公所管理。

部分民眾質疑,環河路仍有部份路段仍未鋪上柏油,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對此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解釋說:外環道並非都市計畫道路,且有私人土地問題尚未解決,部分路段雖因此無法拓寬、鋪設柏油,但經交通局會勘後,已認定外環道的路面品質及相關設施均已合乎規範,絕無安全疑慮,敬請用路民眾放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村里最多瀏覽
 
承澐靜健康運動 鬆緩靜 提升免疫力 ... TNN
新冠肺炎 靈鷲山 平安守護 與貢寮鄉... TNN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被黏鼠板黏到的幼... TNN
老店新開中和職能治療所,提供全方面完... TNN
讓受虐兒回歸快樂,治療身心很重要 TNN
更多
 
廣 告
村里最推薦
立委顏寬恒妹「代兄出征」青年... TNN
對抗病魔故事傳愛 王友良的生... TNN
「彰化媽」和「十個會媽」遶境... TNN
外埔七府王爺出新書 百年史記... TNN
黃色小鴨魅力無法擋 花壇八堡... TNN
 
ATLife 2017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實地體驗及了解職能治療的輔具及長期照護服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2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