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鷲山台中普仁獎,130位孩子以豐富的生命故事獲獎,照亮自己,也成了照亮別人的小太陽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12-16 12:20:16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台中報導]「品德」是治癒心貧窮的最大力量,可以轉逆境為助力,靈鷲山佛教教團台中普仁奬頒奬典禮,12月15日在台中市政府川堂舉行,130位小朋友以豐富的生命故事獲獎,這些孩子照亮自己,也成了照亮別人的小太陽。

典禮穿插多元精彩的表演節目,其中特別為孩子舉辦35攤園遊會義賣,讓廣場陽光溫暖遍灑、歡樂四射,「讓普仁小太陽相信自己是太陽,不因環境的困頓,滅失了自己的光芒」,是普仁獎一直在做的事,普仁獎創辦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美好的生命。

普仁獎是心道法師的願力,鼓勵陋室裡的孩子迎向陽光,16年來共選出6712個地方小太陽,他們家境清寒卻品德兼優,在困難環境中,努力不懈、奮發向上,仍保有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等品德和生命態度,讓生命發光。

當日早上10點不到,市府川堂廣場人潮爆滿,薩克斯風樂音流串其中,宋淑貞老師以動態的韻律暖身「寧靜深呼吸」帶全體1分鐘平安禪,全場氣氛一時炒熱起來,隨後由青年高中音樂科大鼓隊,結合流行音樂元素與國樂曲風傳播熱力,為頒獎典禮揭開序幕,圓滿樂團第一小提琴手陳俞汎老師,帶領7位小朋友表演奏3首曲目,國小三年級的天才鼓手-流傳芊鼓、僑孝國小韻律體操隊表演,加上園遊會摸彩的活動,現場熱鬧極了。

目前就讀外埔國小六年級的謝廷奇,樂觀積極的個性讓人動容,家裡有化療的爸爸需要照顧,就讀小四的妹妹是肢體殘障,生活無法自理,全靠媽媽負擔所 有的一切,小奇身高比同年級的同學弱小,目前只有小一小二的身型,但小小 身軀卻有大大的力量,除了課業不輸人,也是同學的小助教,很喜歡幫助人, 家事做得很好,照顧爸爸,還要幫忙餵食行動不便的妹妹,在困難環境中沒有 自暴自棄,媽媽心疼他,只希望他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豐原國小六年級的羅儀榕是家中唯一的孩子,一家3口就住在老舊鐵皮屋的一間小房間裡,喜歡畫畫的她,會幫忙做家事,很上進、有正面思維,也許是因為爸爸洗腎,她研讀中醫書籍,並常常關心父母的健康,長大想當中醫師,也會用空白的廢紙做筆記本,並剪貼弱勢的報導內容,想要幫助非洲貧窮的孩子,回饋社會。

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代表市長盧秀燕和市府團隊,感謝靈鷲山勸人為善,為社會注入良性暖流,他鼓勵普仁小太陽,只要心中有光,就不怕走到黑暗,希望大家能夠走在光亮堅持到底。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高忠稱讚台中講堂是第一名的團隊,今年又蟬聯第一名:學生報名人數、家訪人數和得獎人數,都是各區之冠,又是唯一結合戶外舉辦園遊會的講堂。

各區普仁奬推廣的時間不一樣,全國普仁獎從第一屆到現在,已是第17年,16年來,全國17區已經奬勵6712位品行優良的學生,也一直持續做後續關懷。

蔡執行長強調,和小太陽的交集,不是只有一天的頒奬典禮,而是要共同編織善的互聯網,希望小太陽秉持正念、善願和一顆永不改變的心,對治生命的一切難關與挑戰。

台中講堂執事妙明法師說,普仁奬是以『品德和生命教育』為主要宗旨,感謝130位普仁小太陽給予我們這樣的因緣,讓大家能一同做這麼好的善緣連結。

普仁獎學金的頒發在中區,今年已邁入第10年,累計選出逆境中生長、生命卻帶著「五德」、正向磁場的孩子有863位,未來希望他們帶著菩提心,走向靈性、正向,在社會上發光發亮。

當日活動相關影片網址如下:https://youtu.be/qSQzJ12Gv9I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聖約翰科大校友回娘家 頒發獎學金助學... TNN
聖約翰科大徵才博覽會開跑 上市公司校... TNN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迪化廠回收水再利用 澆出美麗流蘇四月雪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