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義民爺作客新北 義起歡樂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10-15 20:37:40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新北市客家義民爺嘉年華,10月17日由林素琴局長及值年爐主郭文達率新北市各界客屬代表,至新竹新埔枋寮義民廟恭請義民爺迎駕新北市,行經中和、板橋等地區受到民眾置香案祭拜歡迎,最後至市民廣場進行安座,由吳明機副市長主持安座大典。

10月18日上午10時40分則由市長侯友宜肩挑花布擔頭,在客屬社團鄉親、青年學子及多個表演團隊的簇擁下,帶領象徵想像力、自由、美麗與勇氣的愛因斯坦、卓別林、蒙娜麗莎及阿姆斯壯世界瘋客家踩街大偶由新板希爾頓酒店廣場步行進入市民廣場。

挑擔成員老中青幼全齡化多元參與,預計共有4,000位各界代表共襄盛舉。其中,51個社團鄉親,分5大隊依序以客家元素的造型進場亮相;學校涵蓋幼兒園到大專院校,特別邀請忠山幼兒園、網溪國小、五峰國中以及臺北大學社工系同學,分別以腳踏三輪車、騎UBIKE以及步行的多元創意方式挑擔,賦予跳擔奉飯嶄新的時代意義。

挑擔踩街遊行的表演團隊陣容也十分龐大,成員涵蓋數十個國家。弗沙巴西打擊樂團、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無所不擊音樂推車、紅舞舞蹈團、桐花之翼,以及鶯歌國中龍獅戰鼓武術隊。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曼加非洲鼓團、新住民代表,鼓團成員來自布吉納法索、塞内加爾、摩洛哥等非洲國家,日本、越南、泰國、印尼、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菲律賓、中國大陸等新住民代表,現場將會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饗宴。

接著,上午11時10分在主祭臺舉辦隆重的祭祀大典,由侯市長與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等正獻官共同行「三獻禮」,虔誠恭讀祝文,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今年三獻吉禮特別由熱心的社團鄉親擔綱,客屬社團幹部犧牲自己假日時間參與集訓,目的在將寶貴的祭典儀式傳承下去。其中,值年爐主郭文達與孫子郭秉叡一起誠心跪念恭讀祝文,也象徵客家精神世代傳承。

10月17日、18日除安座典禮、祭祀大典外,還有許多有趣的系列活動。10月17日活動現場辦理醬缸藝術,百人體驗醃漬福菜,傳承客家先民的智慧,傳遞客家人知恩惜福的觀念。另外,兩日下午規劃有社團研習成果展演活動,鼓藝、樂器演奏、舞蹈、歌謠等類型展演,計96班,達2000人次輪番上陣,呈現客家鄉親平日的練習成果。現場30組創意神豬展示,展現社團鄉親的創意與巧思,將傳統信仰融入當代環保理念。

活動會場周邊除了九層粄、艾草粄、仙草、米苔目、擂茶等經典客家小吃攤位外,還有彩繪背包、皮雕、皮件、手工皂及琉璃等文創商品展售及親子DIY,共有40個攤位,絕對可以滿足遊客吃喝玩樂的需求。

此外,本活動配合府中美學基地專案,民眾也可持消費點券到府中商圈店家進行消費,逛街喝咖啡吃美食;還特別結合在地枋橋文化協會辦理生活學堂文創市集活動,在文昌街攤位體驗DIY後集章,到市民廣場性平專區攤位填寫問券還可以兌換環保吸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具客家特色的節慶饗宴。

活動網址:
https://www.hakka-affairs.ntpc.gov.tw/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車麗屋董座聖約翰科大分享創業歷程 勉...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凝聚善念 關懷生態 靈鷲山新北市... TNN
靈性生態愛地球 靈鷲山幸福農場 ... TNN
聖約翰科大打造在地就學就業一條龍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超級偶像」宋妍甄、吳海文、吳汶芳 舉行「宋‧海‧芳─夏日同熱音樂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4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