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鷲山花蓮旅行禪 體驗自然自在的生命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12-03 08:48:49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花蓮報導】

好山好水好風景的花蓮,山風海景霧嵐相伴,不只是旅遊的好去處,更適合在此沉澱心靈,禪修觀照自心。

以平安禪著稱的靈鷲山,11月20日至22日舉辦「花蓮旅行禪」,結合旅遊與禪修元素,讓學員徜徉山海中淨化身心靈,學習與自己的心靈對話,過覺知清楚的生活。

花蓮旅行禪課程豐富多元,動靜皆俱,包括:靈鷲山的平安禪法、山間疾走、音樂與禪、茶禪等,而其中的茶禪課程更讓學員來到好山好水的六十石山,親自體會採茶、揉茶、更品茗一口自己親自摘下、揉下的好茶,人人印象深刻。近50名學員,透過不同方式接觸禪、體驗禪,各自開啟走進禪修、認識自己的覺知之門。

舉辦花蓮旅行禪已數年的寶燦法師說,很多人聽到禪修想到熬腿就很有壓力,因而對禪修卻步,現代人亦常常因工作繁忙喘不過氣,旅行,是人們身心最放鬆的時候,希望透過旅行禪的轉換,讓人們能認識禪,理解禪修並非只是熬腿,而在學習禪修之後,轉換種種壓力,讓生活變得簡單。

花蓮中心執事寶臻法師說,這次花蓮中心協辦花蓮旅行禪,中心除了出借志工人力、禪修物品外,也有信眾報名此次禪修,希望能學習完整的活動流程,明年花蓮中心將主辦花蓮旅行禪,希望延續今年的好成績,並接引更多新緣。

第一次參加旅行禪的翔惠師姐表示,她很喜歡旅行,也熱愛接觸大自然,這次能在大自然中接觸禪修,她覺得很棒,因為妙足法師的引導,也讓她能很快進入狀況,透過這次的活動,她了解禪可以是各種不同的形式,像是「音樂與禪」,大家在音聲的引導下,幻想自己是翱翔空中的老鷹,感受到純然的放鬆、自在;純粹聆聽銅鑼的節奏,或坐或臥放空自己,這都是生命中很難得的體驗。

二度到花蓮參加旅行禪的碧玉師姐表示,因為事件不同、人不同,每次來都是全新的體驗與感受,她也鼓勵再度參加的學員要抱著「裝瓶子」的心態,忘卻以前學的內容,放空瓶子,重新承接更多的能量,如此一定會滿載而歸。「山間疾走」讓她體悟到時快、時慢,甚或忽然靜止的山間行進方式,正如人生常常遭遇到不同的「境」,需要快速轉換心態,接觸禪修,讓她在遇到生命難題的時候有迅速轉換的機制,也為自己的生命帶來源源不斷的能量。

2020年靈鷲山花蓮旅行禪圓滿賦歸,近50位學員,上至70餘歲的高齡阿公,下至20餘歲的年輕女孩,抱著體驗禪修、探索生命的好奇齊聚花蓮六十石山,每個人收穫了屬於自己的深刻回憶,也讓禪修走入自己的生命篇章。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聖約翰科大校友回娘家 頒發獎學金助學... TNN
聖約翰科大徵才博覽會開跑 上市公司校... TNN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三重觀光發展 忠孝橋碼頭工程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