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鷲山水陸法會結界 國內信眾誠敬獻供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12-12 20:36:13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

今年受全球新冠疫情影響,2020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延至12月9日至16日,在桃園巨蛋舉辦。12日舉辦「結界」佛事,法會正式啟壇,並首度開放國內信眾組隊參與獻供。

靈鷲山台灣區各志業單位、會團組團報名踴躍,從青年學子到年長護法善信,為求在此殊勝時刻虔誠供養諸佛菩薩,無不絞盡腦汁準備獻供寶物,打造聖儀隊伍服裝,進場儀式莊嚴神聖紛呈,展現靈鷲山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精神。

護法會基隆A區每年提供蓮花燈讓基隆市民施放祈福,獻供時,師兄姐戴著藍色圍脖,身著純白色上衣,呈現海港特色的藍天白雲,獻供水晶蓮花燈,呼應基隆中元祭年度地方盛事。

護法會嘉南A區師兄姐們來自台灣最著名的阿里山,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展現台灣原住民的熱情與活力,更呈現出台灣原住民同胞崇敬大自然,與萬物和諧共生的生活態度,以此呼籲人類愛護自然、永續地球。

靈鷲山龍樹EPL生命和平教育中心,由第1屆到第4屆的青年佛子們獻上3色哈達,其中綠色哈達象徵地球生生不息,「喚醒」生命的寧靜基因;藍色哈達象徵海洋的遼闊浩瀚,「連結」心與世界的和平關係;紅色哈達,象徵著龍樹對生命的熱愛,願「創造」多元共生的無瑕生命。

明年將邁入20周年的世界宗教博物館,以創館核心精神「尊重、包容、博愛」,獻給十方諸佛菩薩及天地神祇,獻供團隊結合青年以及銀髮志工,不分年齡、充滿活力與熱情,象徵實踐心道法師「愛與和平」宏願。

肩負傳承佛法、承擔如來家業使命的靈鷲山國際青年團,身著白素團服,5色LOGO代表『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五德精神;金色團徽更傳達「傳承佛法,使命在我」的榮譽感。

12日凌晨1點,多數人好夢正酣,水陸法會內壇卻是光明如晝,人人精神抖擻,盛大法筵在燈火通明、佈置莊嚴的內壇中展開,如潮水般的梵唄音陣陣湧來,令人身心清淨安定,彷若跨越時空,來到梁武帝編制的水陸儀軌出世時,天空飄下漫天花雨、人天歡喜的1500年前。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慈示,整個水陸就是一堂圓滿學習靈性生態的課程。生態是靈性的產物,人與自然、社會之間,需要彼此尊重,才能多元共生。這幾年,靈鷲山大力推動籌建「生命和平大學」,傳遞「靈性即生態」的理念,希望讓大家靈性覺醒,與一切萬物都相互尊重,相濟共生,不要執迷在物慾掛帥的消費主義。

在觀音菩薩大慈悲心的加持以及龍天護法的護持下,心道法師帶領大家為全球祈福,隨後做一分鐘平安禪,共振整個水陸平安的能量。最後並勉勵大家在結界後的法會期間,時刻覺照、護念彼此,守護好「願成佛,度眾生」的菩提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金剛猩猩實現第一個願望—猩居落成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3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