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土耳其(Türkiye)五大絕美自駕路線展魅力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2-06-27 14:48:33
 
【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不論去往哪裡,人們常說,旅途中最美好的部分不是目的地,而是路上的風景。毗鄰地中海、愛琴海和黑海的土耳其,擁有景色壯麗、樹木蔥郁、歷史珍寶和美味珍饈,從容漫步在天堂仙境般的土耳其,不論是路上的風景或目的地,都能讓人難忘,尤其是利用彈性便利的自架遊方式更能完全掌握,這個夏天,土耳其特別推薦五條線路讓旅客記憶更加絢爛多彩的自駕遊路線。

恰納卡萊(Çanakkale)艾瓦勒克(Ayvalık)
從恰納卡萊至艾瓦勒克是一條可以縱覽北愛琴海的路線,沿途有大量文化遺產、驚豔的自然景色和純天然沙灘;無論是騎自行車、摩托車或開車,所有旅客都會因為美麗的大海和樹林、散佈於鄉野的古城以及新鮮的當地蔬果而愛上這裡。
起點恰納卡萊有著令人神往的輝煌歷史,至今仍然保留著荷馬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的痕跡,遊人可以在此細細品味千年歷史;在特洛伊古城外,坐落著特洛伊博物館,這座博物館獲得了2020年「歐洲年度最佳博物館特別獎」和2020-2021「歐洲博物館學院特別獎」殊榮。

特洛伊古城也是「埃涅阿斯之路」(Aeneas Route)的第一站,這條路線是歐洲委員會認證的第一條也是唯一一條以土耳其為起點的文化路線。傳說中的埃涅阿斯是羅馬城締造者羅穆盧斯和瑞摩斯的祖先。據說,他和父親、兒子一起逃離了被熊熊大火吞噬的特洛伊城,穿越希臘、阿爾巴尼亞和突尼斯,最終乘坐他用伊達山(Mount Ida)的木材建造的船到達了義大利。而伊達山就位於埃德雷米特的安坦德羅斯古城。因此,埃涅阿斯之路的土耳其段,也就是安坦德羅斯古城這一段,特別能引人共鳴。這一地區有自然景觀、考古遺址和鄉野景色,其中部分已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

在恰納卡萊省南部的艾瓦哲克,坐落著阿索斯古城,遊客可以在海灣和沙灘上沐浴陽光,然後再參觀大大小小的村落,看看古樸的石頭房子;下一站希吾裡傑是阿索斯地區的著名海灣,在這裡可以享受難忘的露營體驗。羅馬史詩中的伊達山上,橄欖樹環繞,是與大自然獨處一夜的完美地點;最後一站是埃德雷米特地區的海濱小鎮阿爾特諾盧克,這裡肥沃的土壤滋養了很多自然奇觀,包括伊達山國家公園(Mount Ida National Park)、蘇圖文瀑布(Sütüven Waterfall)、哈桑博杜湖(Hasanboğdu Pond)和沙欣德西峽谷(Şahinderesi Canyon)。這裡有許多水療中心,在毗鄰埃德雷米特的居雷地區,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體驗水療服務。

艾瓦勒克(Ayvalık)切什梅(Çeşme)
離開艾瓦勒克之後,可以沿著馬德拉山麓(Madra Mountains)和貝爾加馬路線(Bergama route),探索佩加蒙古城。在緊鄰愛琴海的伊茲密爾,可以接著探索歷史悠久的航海小鎮福薩(Foça)。福薩鎮裡有一片名叫愛斯基福薩的歷史區域,裡面有蜿蜒曲折的道路和迷人的風景,荷馬史詩也曾提到福薩,這座城市因地中海僧海豹而得名,現在地中海僧海豹已成為瀕危物種,而保留至今的的福薩漁港,仍然以美味的海鮮佳餚而名滿天下。

這條路線上還有其他值得探索的地點,像是長久以來洋薊種植而聞名的烏爾拉(Urla),最近當地的美食餐廳也是聲名大噪;塞費裡希薩爾(Seferihisar)有著「慢城」的美名、庫夏達色(Kuşadası)是海濱旅遊勝地、希林傑(Şirince)盛產優質葡萄酒,還有米利都(Miletos)、普利恩(Priene)和以弗所(Ephesus)等古城,以及七宿教堂和聖母教堂也備受矚目,壯闊的地理環境滋養這裡的美景、歷史和美食。
最後一站是切什梅,這是著名的濱海度假勝地,位於伊茲密爾省和阿拉查特附近,度假勝地阿拉查特風景優美,有多所帆板學校和石頭建築。

卡爾坎(Kalkan)安塔利亞(Antalya)
沐浴著地中海的陽光,開啟一場耐人尋味的旅程,路途上的每一個彎道都將呈現另一種迷人景色。從清澈的海水、荒蕪的海灣,到鬱鬱蔥蔥的山脈,這條讓人難以忘懷的路線充滿奇特的風景和古老文明的遺跡,仿佛地中海上的夢境。一段旅程如果少了帕塔拉(Patara)、卡爾坎(Kalkan)和卡什(Kaş)、奧林帕斯(Olympos)、恰拉裡(Çıralı)和安塔利亞(Antalya)的美景,終究是不完整的。

帕塔拉有著古城和綿延12公里的海灘,帕塔拉被認為是古利西亞地區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在帕塔拉的劇院、議會大廈、燈塔、城市拱門、帶有柱廊的街道、廟宇和教堂,古老的光輝依然閃耀。

此外,帕塔拉也是聖誕老人聖尼古拉斯的出生地,尼古拉斯在戴姆雷(Demre)擔任主教多年,並在此成為聖徒,他的墳墓也在戴姆雷,戴姆雷也是該路線上的歷史之城。另外,這裡還有一座歷史悠久的教堂,在中世紀時聲名顯赫,常有教徒前來朝聖。如果你來到「地中海明珠」安塔利亞省,這裡友好的小鎮上能收穫更多絕美風景。在小鎮卡什,卡普塔什海灘坐落在卡什到卡爾坎的公路上,奧林帕斯的風景獨具一格;還有契拉勒的海濱村莊以及其他神奇之地。

卡什的水下世界是充滿魅力的,這裡有土耳其乃至世界頂尖的潛水旅遊中心,可以乘坐凱科瓦遊船,在水下探尋地中海文明的古老遺跡;告別卡什碧藍的海水後,下一站或許就是契拉勒,契拉勒是卡瑞塔海龜的棲息地,這裡遠離喧囂,毗鄰奧林匹斯古城。古城也是利西亞地區的重要港口;在這條路線的最後一站安塔利亞,建議可以多待幾天,這裡的陽光、沙灘、海洋與歷史文化進行了完美結合,絕對值得一來。安塔利亞考古博物館動人地展現了地中海文明的傑作,光是沖著這座博物館去也是超值。

埃斯基謝希爾(Eskişehir)伊斯帕爾塔(Isparta)
這一路線始於充滿活力的埃斯基謝希爾,終於玫瑰之城伊斯帕爾塔。一路上,安塔利亞省的自然美和現代美將在你腳下綻放。在埃斯基謝希爾,一定要參觀奧敦帕紮勒歷史城市中心,該地現已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錄。阿特利汗的手工集市也不容錯過,在這裡可以找到當地手工藝品。此外,還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海泡石博物館。

OMM現代美術館在2019年於奧敦帕紮勒(Odunpazarı)開幕,喜歡當代藝術者一定不能錯過。離開埃斯基謝希爾,在前往伊斯帕爾塔的路途中將會看到奇特的自然景觀。美景之中坐落著亞利瓦其(Yalvaç)和艾伊爾丁(Eğirdir)這兩座慢城,生活著數百種鳥類的科瓦達湖國家公園,有罕見火山湖的格爾居克自然公園,有著迷人日落的埃爾迪爾湖,以及自帶薰衣草花園的庫尤賈克村。聖保羅之路也途徑此地,聖保羅是基督教歷史上第一位傳教士,聖保羅之路則是他傳教走過的眾多路線之一,這條頗具挑戰性的路線在過去的兩千多年被視為朝聖之路。其與利西亞之路都是安塔利亞省最有名的幾條徒步路線。

博魯(Bolu)恰姆勒赫姆欣(Çamlıhemşin)
這條路線始于以湖景聞名的博魯,終點是裡澤省的高原天堂恰姆勒赫姆欣,蔥郁的森林和蔚藍的海水構成美麗的黑海海岸,建議可以從耶迪哥勒國家公園出發,這裡的風景如明信片一般美麗,隨後便前往薩夫蘭博魯。這座城市有著狹窄的街道,街道兩旁矗立著帶有窗臺的木質房屋,在這段可愛的旅程中,還可以造訪綠意盎然的卡斯塔莫努,以及歷史悠久且風景絕美的港口城市西諾普和薩姆松。如果時間充裕,也可以爬上這些城市的陡峭山坡,去看看孕育無限生機的絢麗風景。

下一站則是歐爾杜省(Ordu)。這裡有黑海原始而冰涼的海水和茂密的森林。派爾現巴(Perşembe)和康巴什高原(Çambaşı),奇塞利(Çiseli)和烏尊德熱(Uzundere)瀑布只是歐爾杜美景的一小部分。耶希爾切村(Yeşilce Village)則將現代生活和樸素生活完美融合,之後再去特拉布宗的蘇美拉修道院,這座東正教修道院修建在懸崖邊上,因其獨特的地理位置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錄。

抵達終點站恰姆勒赫姆欣之後,埃德爾(Ayder)、波庫特(Pokut)、吉托(Gito)和薩爾(Sal)高原將會帶你走進童話般的仙境,另外,黑海美食使用了眾多草藥和有機材料,一定會給你的旅程更添一份特別的色彩。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聖約翰科大校友回娘家 頒發獎學金助學... TNN
聖約翰科大徵才博覽會開跑 上市公司校... TNN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小無尾熊從媽媽Empress育兒袋伸出小手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4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