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減重突破四百七 健康邁向一等一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2-08-11 14:57:00
 
依據全國22縣市上傳至國民健康局健康體重管理資料庫的資料顯示,截至8月1日,全國參與「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健康體重管理計畫的人數已達48萬3,894人,累積減重公斤數達470,514公斤,來自職場、學校、醫院及社區等民眾紛紛揪團響應,揪團隊數也達到4,775隊。國民健康局特別邀請健康減重成功民眾出席記者會,分享他們揪團減重成功的經驗,以及團隊營造的健康飲食及生活化運動環境帶來的幫助,同時提供個人「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秘訣,詳如附件。
2011年聯合國非傳染性疾病(NCD)高峰會議指出,NCD占全球死因63.5%,影響各國經濟發展,並指出不當飲酒、吸菸、不健康飲食及缺乏身體活動(肥胖)為最主要之危險因子,有必要透過跨部門、公私領域合作,採取具實證及成本效益之策略,降低這些危險因子帶來的衝擊。為了降低肥胖及慢性疾病帶來的威脅,國民健康局繼去(100)年推動健康體重管理計畫獲得民眾熱烈響應之後,今年持續推動「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帶動民眾「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健康生活風潮,維持健康體重。
截至今(101)年8月1日,全國減重成果如下(如附件3、4):
一、全國各場域減重情形:
(一)職場:組成2548隊,減重人數284212人,減重268523公斤(佔全國57.2%)。
(二)醫院:組成156隊,減重人數38726人,減重21452公斤(佔全國3.9%)。
(三)學校:組成665隊,減重人數40778人,減重45921公斤(佔全國9.7%)。
(四)社區:組成1406隊,減重人數120178人,減重134618公斤(佔全國29.2%)。
二、減重公斤數達標縣市:連江縣(151.0%)、花蓮縣(149.6%)、宜蘭縣(143.6%)、桃園縣(127.1%)、基隆市(123.3%)
三、突破70公噸縣市為:桃園縣(72,190公斤)、臺中市(70,227公斤)。
四、每萬人口減重公斤數前5名依序為花蓮縣、連江縣、宜蘭縣、基隆市、桃園縣。
五、每萬人口參與人數前5名依序為桃園縣、宜蘭縣、基隆市、連江縣、花蓮縣。
國民健康局表示,減重是民眾有興趣的議題,今年再度發動發動每人減重1公斤,小額捐油,揪團力量大,喚醒大家對健康飲食及規律運動的認知及需求,產生消費者的力量,讓業者看得到商機,願意提供健康的餐飲及運動的設備及環境,進而讓民眾有健康的選擇,培養健康生活型態。
擁有健康的體重不是夢,只要學會健康體重管理秘訣,您就可以同時享受健康與自信。國民健康局持續推動健康體重管理計畫,今年主軸為「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希望大家呼朋引伴,揪團參加,學習最夯的秘訣「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您可透過email、傳真、上網或打電話向各縣市的衛生局/衛生所,或各衛生局公布之報名點報名皆可。報名相關訊息可至國民健康局肥胖防治資訊網(obesity.bhp.gov.tw)點選「我要報名」瞭解報名相關資訊。如有飲食、運動及減重等疑問,歡迎撥打0800-367-100(0800-瘦落去-要動動)。民眾也可利用國民健康局肥胖防治網( http://obesity.bhp.gov.tw)問題諮詢專區的網路電話撥入功能,向客服人員諮詢關於健康飲食、運動生活化及健康體重等相關疑問。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彭祖體驗高齡狀態 員榮舉辦延緩失能工... TNN
世界地球日 捐發票換樹苗助植物人 TNN
幼兒cosplay扮超級英雄 為創世... TNN
暖男藝人胡鴻達為植物人獻唱情歌 祝有... TNN
南亞科技邀書法名家揮毫義賣春聯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譚健民醫師「把健康找回來!」...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光田醫師告訴您遶境七大守則有... TNN
 
過五招 斬脂肪 享瘦健康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1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