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學習 > 社會服務類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舉行研討會,氣氛融洽,圓滿成功!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01-13 22:07:21
圖片來源:活動當日現場攝影
 
〔記者 郭漢宥 台北市報導〕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於105年12月9日(星期五)下午16:30假台北凱薩大飯店舉行月例研討會,此次會議由該研究會所屬經濟委員會及大港湖聯誼會承辦,出席人員為該建研會學長、產業界董事長、總經理、負責人以上人士之社會賢達菁英,此次特別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博士以「台灣經濟低迷企業如何應對-找尋台灣未來機會」為題,蒞會發表演講。

杜博士以1.從全球的重大趨勢分析、2.從台灣的要素稟賦觀察、3.從未來技術及模式預測等三大主題,來探討國內外經濟情勢,內容精闢,講解深入,深獲與會菁英一致好評。

經濟委員會林勝和主任委員表示:台灣的發展經歷來看,經濟發展是歷屆政府的悉心規畫、優秀企業家的經營智慧、以及勤奮的台灣人民所共同努力打拼的成果。

對台灣而言,2016年是變化較大的一年,我國產業面對到更多的挑戰。國際上先後發生英國脫歐公投,以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等黑天鵝事件,導致我國既定的經貿開放政策遭遇重大不確定因素。

而過去台灣注重降低成本、追求效率、以「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代工出口成長模式已經遇到瓶頸,同時國內社會高齡少子化的趨勢,產業面臨勞動力短缺,以及環保意識與綠色能源的抬頭,都迫使企業重新思考經營的策略。加上目前兩岸關係尚不明朗,這些都影響到企業的投資意願。

依據國內外許多研究機構的看法,一般預估全球經濟成長率不可能再回到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強勁成長,未來將進入長期成長低於金融海嘯前平均水準的新平庸情況,其原因在於各國皆面臨經濟及產業結構的調整,因此對於結構性問題的處理將降低各國追求經濟成長的動能。

為了突破台灣目前的困境,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方案,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先集中有限資源,點燃創新火苗,再透過相關計畫的推動與擴散,帶動產業全面性創新,創造新的經濟成長動能。

然而創新並不單指科學與技術,更涵括知識資本的投資、社會與組織的創新。政府在培育完善的創新環境、投資創新基礎、協助克服創新障礙,以及確保創新對公共政策目標之貢獻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對企業來說,不單單只是開發新的來替代舊的產品,也可能是開發新的商業模式、或是在製造過程中運用新的技術或輸送方法,亦或公司在實務、工作環境或外在關係上實施新的組織方法,這些都是企業可以努力的方向。另外台灣目前也面臨優秀人才流往鄰近國家的狀況,加上學用落差,使得人力供需失衡,也阻礙了企業的升級轉型。因此,站在一個負責任的企業家的角度,面對當前國內外經濟低迷的現狀,創新發展,創造獲利,提高薪資,培養人才,應該是責無旁貸的重擔。

林主任委員特別強調這次研討議題「台灣經濟低迷企業如何應對」,本會榮幸邀請到曾經擔任工業局長、經濟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學養與資歷俱佳的杜紫軍博士,針對此一議題做專題演講。相信藉由杜博士的觀點,一定可以帶給各位全方位的思考與體悟。

隨後舉行優良企業發表,敦請四家優良企業,做經營介紹,分別由豐昇實業股份公司林勝和董事長、飛絡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楊奕強總經理、天明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王富銘總經理、佳奇集團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吳臻玉總經理等,各別以其企業經營,管理模式做詳細解說,讓出席會議之來賓,在經營企業上有學習之典範。

會中頒發獎牌予當日之主講人杜紫軍博士以及會務有功學長,同時舉行海外置產投資金邊天空樹簽約儀式,活動簡單隆重。


此次活動結束後,舉行晚宴,在晚宴之前舉行陳年老酒-狀元紅、女兒紅開封儀式,淳淳的酒香,滿意溢整個會場,十足讓當日來賓,喝得盡興。

餐會中,大家互動頻繁,宛如是一場同學會般,氣氛非常融洽,在大家盡興而且愉快氣氛下,結束了此次的聚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學習最多瀏覽
 
「巴哥團隊」在疫情中,異軍突起的LI... TNN
克服困難 也要助你一臂之力-視訊行銷... TNN
一機在手行遍天下好用的APP&... TNN
2019年第五屆「感恩與傳承」 獎學... TNN
新北市陶瓷產業發展聯盟新春團拜,邀請... TNN
更多
 
廣 告
學習最推薦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班,... TNN
Java出現安全漏洞,使用者... TNN
「102年度幼幼客語闖通關」... TNN
智慧電視帶來的隱憂 TNN
身心障礙者職訓烘焙班結訓,輔... TNN
 
環保手工藝創意,將廢牛仔褲製作可愛動物造型筆套!!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7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