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甜在心的一餐讓長輩各個樂開懷/幸福企業與鳳林志工;情牽長輩暖心逛大街
 
TNN台灣地方新聞/游宏琦/更新日期: 2023-10-28 00:00:57
圖片來源:志工帶著阿嬤,出遊享受美食;長輩樂開懷
 
甜在心的一餐讓長輩各個樂開懷
幸福企業與鳳林志工;
情牽長輩暖心逛大街!


特派記者/游宏琦 高雄報導

社團法人高雄市鳳林觀音慈愛會與希望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在2023年十月共同設計了一個屬於長輩的城市小旅行。
鳳林慈愛會的志工們將每個長輩打扮的漂漂亮亮,並且親自開車到府接送長輩到大魯閣草衙道。先是免費享用,超澎拜豐盛的咖哩飯與純正日式拉麵,接著在餐後,還讓長輩享受著被人牽著手,像明星一樣被拍照、一起逛大街的幸福時光!
許多長輩都開心的表示,他們已經好久好久都沒有到餐廳來用過餐了………….。
有幾位長輩在逛街時還不時的向百貨公司內的店員招手微笑。
坐著手扶梯時,長輩們各個像極了孩子,志工的手機中也紀錄了這難得珍貴的幸福。

敬老的議題一職是社會福利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社會局的長青中心、各社區的活動中心也都可以看到公益單位設立的長輩關懷據點,甚至也有許多志工投入獨居長輩的居家訪視工作。

然而,很多長輩的活動卻一直被侷限在既有的環境中無法跨出原有的生活圈,那個心靈深處總有一塊遺憾無法被滿足;「就是我想要出門走走,我想要再一次看看外面的世界。」

鳳林觀音慈愛會的蕭士銓理事長與吳雪梅總幹事,有鑑於此;
在理監事會議中就很積極的提出今年一定要帶長輩出去走走。

經營餐飲多年的「希望餐飲管理有限公司」黃董事長知道後立即大氣的起身呼應:「走,帶著長輩來大魯閣草衙道;咖哩飯、拉麵;讓長輩任選,志工們一起來,我來請客!」黃董事長表示,幸福的味道,一定要招待長輩享用。

那行動不便的坐輪椅的長輩怎麼辦?
曾經是中校退伍的吳世傑先生,退伍後目前是無障礙計程車的司機,知道這個長輩城市小旅行計畫後也大力響應,司機吳大哥號召了;「雄光無障礙運通協會」內十幾部無障礙的計程車司機,表示將全力支持,完全免費配合鳳林觀音慈愛會指揮調度,全程免費接送行動不便的長輩。

人們常感嘆政府的社會福利有所不足,也常有民眾抱怨社會福利政策的制定與修法,常常是僧多粥少或是妥協於選票或是預算。

幸好,民間力量無窮!
鳳林觀音慈愛會的蕭理事長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政府只要願意傾聽人民的聲音,只要願意做七分,不足的那三分就讓我們民間公益慈善單位來協助政府去補足。」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用心光點燈, 照亮一個沒有語言的星球... TNN
重機騎士愛心大爆發/振臂齊聚流浪狗之... TNN
甜在心的一餐讓長輩各個樂開懷/幸福企... TNN
詐欺犯入獄後,是否真有教化的可能⋯⋯... TNN
高雄橋頭地檢署開辦榮譽觀護人特訓 1...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藝人米可白臉書控訴被人發腥羶... TNN
虐童致死案二審劉金龍死刑改判... TNN
「地下組頭」猖獗 由南至北擴... TNN
可米小子成員藝人申東靖晚間驚... TNN
 
八月農情商品初秋報到好運一同…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0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