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旅遊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蘭嶼重建神速,愛玩客〝惟毅〞悠遊生態島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2-09-20 02:41:25
 
〔記者張家倫/18日電〕蘭嶼是台灣「小而美」的生態島,受限於交通,環境更自然。 由三立電視台製作玩遍台灣 愛玩客單元〝惟毅〞預計11月推出新書,由民眾票選出地標,從八月底開始實施「打卡66地標熱血環台」活動,日前因新聞報導天秤颱風重創蘭嶼等地,造成居民受傷、民宅損毀、道路中斷,學校、港口、機場、加油站都嚴重受損,讓該節目主持人〝惟毅〞表示如果飛機停飛,只要有船班可以到達目地一定會立即出發。
當收到消息確定颱風過後要過去蘭嶼時,許多朋友勸阻,要不要過幾天在去,因為已經知道是重災區,需要重建,也需要年青人幫忙,又聽說蘭嶼缺物資,立即在台灣號召親朋好友捐物資,帶到蘭嶼,在要出發前幾天,節目主持人〝惟毅〞特別跟蘭嶼當地民眾再次確認,有沒有缺物資
電訪〝惟毅〞表示當時回想起,搭飛機在蘭嶼的上空,往下俯看蘭嶼的港口,感覺不像是重災區,因為蘭嶼依然美麗,一下飛機,就詢問當地導覽人員,現在災區重建的如何,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嗎?!
導覽人員表示,颱風一走,蘭嶼鄉民用最快的速度重建家園,一天就從災後廢墟重新出發。全島居民總動員,清理大小土石擋住的路面,齊心協力分工合作把海邊打上岸的船隻,一艘艘的搬移到空曠地方,電力恢復了,環島公路搶通,航空也恢復 ...,蘭嶼島立即重建原貌。
對於當地「物資不足」消息,惟毅也微笑表示,消息有點傳的離譜,蘭嶼有一座類似像台灣的全聯福利中心,裡面有存放民生物資,加上蘭嶼居民是靠海為生,平常就有習慣備存海釣食物,所以生活物資非常充沛,〝惟毅〞表示當地加油站暫停供油期間,島上居民都是用行走來替代交通工具。
在當地實際走訪後透露一些當地旅遊要注意事項,如果是第一次登島的民眾,如有不知情的事物,請務必詢問當地導覽員或求助地方相關人士,因為蘭嶼島有些當地禁忌必須遵守,島上「地下屋」,有部分還是島民私人住所,不能因好奇而亂闖,還是得先經過屋主獲當事人同意才能進入。
現在災區重建的差不多了,設施已經非常安全,不管是陸地還是海景,已經恢復原貌,當地居民表示觀光客人數略減,災後希望重振觀光地區,邀請觀光客重新回到蘭嶼欣賞美景,蘭嶼的生態豐美,還不只於此,有19種植物是蘭嶼獨有,還有綠蠵龜、黥豚等;春天雁鴨滿天,秋冬有成群候鳥過境,稀有鳥類如紅尾伯勞、灰面鷲、戴勝等,都是熟客,島上四季充滿盎然生氣。
環島之旅,一樣小而美。沿岸有不少的奇岩怪石,最有趣的是以石形命名,像是象鼻岩、雙獅岩及屁股山、饅頭山等;途經6個主要部落,從橫貫公路高點岔路往上,可到氣象觀測站,這裡是收覽全島景觀最佳地點。
若想尋訪海洋生態,浮潛是最佳方式;島上也有生態步道、有冷泉,或者只想靜賞海景,隨處可見的發呆亭可以自由入座。
每年4~7月,飛魚群鼓動著薄翅,飛進蘭嶼;達悟族勇士划起拼板舟,下海與魚群搏力氣,生動又鮮活的畫面,開啟蘭嶼的旅遊旺季。
蘭嶼的另一個主角「珠光鳳蝶」,5、6月也群起飛舞,在島上的朗島村、東清村、紅頭村及椰油村,都可見蝶舞之美。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旅遊最多瀏覽
 
陽光、沙灘和大海 體驗土耳其里維埃拉 TNN
探索伊斯蘭世界 2023年旅遊城市尚... TNN
抓住『春節10連休』尾巴~倒數計時 ... TNN
迷人風景多樣選擇 來滑雪勝地 土耳其... TNN
抓住春節尾巴 2023春節走春森呼吸... TNN
更多
 
廣 告
旅遊最推薦
愛玩客的旅遊勝地「就是愛荔枝... TNN
星旅60號召藝人變達人! 體... TNN
南投埔里美人腿 體驗採收真有... TNN
芬芳香郁茉莉花開 花壇鄉休閒... TNN
最消暑的遊樂園 全台唯一滑... TNN
 
假日休閒新選擇 陽光運動園區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8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