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中華照生黨結緣普南宮,促兩岸交流及完成慈善夢想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10-27 12:40:51
圖片來源:現場採訪實地拍攝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今年8月18日 臺灣照顧生命協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以中華照生黨黨主席身份,拜訪位於桃園市龍潭區十分知名的普南宮謝慶春師父,謝師父是位觀音菩薩座下弟子,而且是位道行十分有修為的宮主,待人非常和氣慈悲。

透過普南宮的散播,南海觀音菩薩的靈驗事蹟,傳遍龍潭附近鄉鎮,深得在地企業及政商名流的仰慕,例如宏仁集團王文洋總裁、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吳志揚等人支持信奉,不時前來參香請益。

閒聊之中,中華照生黨董冠富黨主席與謝師父表示說:我是要為貓狗發聲,不談政黨顏色,只談照顧生命的慈善的政黨,期望能以「政黨力量」完成慈善夢想。

謝慶春師父當時也回應,向中華照生黨董冠富黨主席表示: 宮廟是不涉及政黨及政治的,許多政治人物都來拜訪,宮廟立場保持中立,但是以濟世救人,勸人行善為宗旨。

謝師父很認同中華照生黨慈善政黨的理念,願意擔任中華照生黨的榮譽顧問,並且希望能夠透過菩薩的加持,來幫助照生黨,完成慈善的夢想,如有機會,願意促成兩岸交流的契機。

中華照生黨董冠富黨主席非常感恩表達說,可能是因為我的祖籍是在浙江普陀山,所以才會和普陀山南海觀音特別有緣份,也才能有此福份,深得謝師父的疼愛。

普南宮創立於1987年10月1日,是一座佛道合一的宮廟,正殿供奉南海觀世音菩薩,神像標高八米八,也是北台灣最高的室內觀音神像,現代化灰色系列簡約的建築、四面採光,也是以節能減碳為出發點的的一個建築,如此神聖莊嚴的道場在台灣宮廟實屬罕見,普南宮的未來,不僅扮演傳統宗教身心靈信仰所在,更是南海觀世音菩薩文化的研究中心。

位處新竹、桃園交接處,聳立於龍潭三洽水段山水間的普南宮,是一座佛道合一的宮廟,主殿供奉南海觀世音菩薩,左右陪祀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觀音菩薩高八米八是北台灣最高的觀音菩薩塑像,兩側殿分別是三太子元帥、天上聖母、文昌帝君、地藏王菩薩、濟公禪師及註生娘娘等六個神殿,大殿前的階梯上有武財神一座,屬台灣廟宇少見特殊配置。

建築物採取中式典雅兼具現代化造型,分成三棟建築大殿及兩座側殿,大殿計有26根龍柱所組成,普南宮創建人兼住持謝慶春師父表示:「奉菩薩聖諭蓋一座現代化的廟宇,讓信眾來此,就像來泡茶、喝咖啡一樣,很輕鬆自在。」

普南宮住持謝慶春師父於30年前,親赴浙江普陀山南海觀音得道之道場,請回觀世音菩薩而創辦,普南宮名取自「普」渡眾生、「南」海觀世音菩薩,由菩薩親自聖懿賜旨「普南宮」。

普南宮創立於1987年10月1日,起初立於龍潭區的巷弄間,開壇辦事協助信眾,救濟度眾生,開宮30年來觀音菩薩為無數信眾開示教導,例如事業不順、身體違和、或官司糾紛等,菩薩為信眾指點迷津,排疑解惑而離苦得樂。

每逢重大慶典,參拜信眾甚多,20坪舊址場地,顯得非常狹窄,已不敷使用,民國100年奉菩薩聖諭另蓋大廟,籌建過程中資金更成為一大問題。

然而當時廟方在只有二十萬存款的情況下,從買地、募資到建造都是難題,正當資金一籌莫展之時,一日凌晨3點40分左右,主持謝慶春在菩薩指引開車前往士林夜市,拜訪一位夜市收攤的婦人,到達時已經4點20分了,此婦人表示,曾受過普南宮指點迷津,聽說廟方有難處,這位未曾留下姓名的婦人信眾,慷慨解囊,大手筆捐款 兩千萬,可謂人間菩薩。

然而在30年前,謝師父孑然一身由屏東落腳於龍潭中興路上,經營一家大同電器經銷商,他從年輕就有異於常人的靈通力,他向南海觀世音菩薩承諾,給他10年時間好好經營事業,爾後他必當盡全力幫菩薩完成利益眾生的志業。

初期採用兼職方式,一邊賣起電器用品,一邊於電器店內之廚房一角,供奉著菩薩神尊,協助信眾問事,謝師父回想起當時的窘況說:煮飯時油煙佈遍廚房,信眾擠滿廚房小小角落。

問他為甚麼不將菩薩安座於客廳,謝師父靦腆的說:剛開始幫菩薩辦事,自己也不知到底準不準,怕丟臉就偷偷摸摸將菩薩擺在廚房。

很快的南海觀世音菩薩的靈驗事蹟,傳遍龍潭全鄉鎮,謝師父才有了信心在店面內將菩薩的神尊公開擺設,不久之後,謝師父的電器事業越做越大,門庭若市,業績年年長紅,屢屢獲得大同公司年度績優經銷商的表揚,就如同謝師父說的:「走在龍潭街上,走路有風。」

十年之間,一轉眼就過了,謝師父清楚的描述剛好滿十年那天的情境說,就那麼神,從早上8點開店門,到晚上9點打烊,一個客戶也沒上門。

謝師父滿是狐疑的心裡直問:到底為甚麼?觀音菩薩在他耳邊說道:時候到了,你也該全心全意幫我辦事了吧?,謝師父委屈的說:可是我還有滿屋子的貨還沒賣掉?

但說也奇妙,此後在短短三天的時間內,店內電器行裡的貨,不管全新或瑕疵品通通出清,於是謝師父就這樣當起菩薩的專業全職代理人了。

信眾們有機會到宮裡參拜時,可以走到後方的神桌上瞧瞧,一尊面目黝黑的菩薩像,就是當時普南宮開宮的「元老菩薩」,經過三十年油、煙、香的歲月薰陶,卻不改菩薩的慈悲風華,這尊菩薩就是每天風雨無阻,準時於晚間8:40於與眾生相會的開基菩薩。

40年前普南宮住持謝慶春師父,原本是個很鐵齒的人,寺廟的事務他完全不相信,事後慢慢地發現有病人來,謝師父跟他手一摸下去,就好了,之後在此幫忙信眾解答困惑、指引人生。

在過去的30年當中,主委陳慶超說,菩薩幫助了無數的信眾,不管是身體的健康或事業的順利,或是人生當中發生很多困厄,菩薩都會來解救他們,宮裡每天晚上8點半,菩薩準時到來,幫助我們的信眾問事,而且是不收費用的。

信眾鄭伊婷說,她結婚8年多一直都沒有小孩,之後來到普南宮跟菩薩結緣,很順利在一年內懷孕,在懷孕的過程中,有一次我不小心下樓梯踩空了,當天晚上問事時菩薩提到這件事說:我有幫你扶了一把,妳知道嗎?原本丈夫是個很鐵齒的人,也因這件事讓我丈夫更相信,世界上有神蹟這件事,我也感謝菩薩照顧我們一家人。

17年前幫人家做保的吳明智,在求助無門之下負債金額龐大,他說:那時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菩薩指示第一句話說:你不可亂來,你的事情我會幫你擺平!經過十年的時間,我所有的官司跟財務,真的都處理掉了,讓我有重生的機會,現在事業愈做愈好。

「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渡人舟」這是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上說的,「普」渡眾生、「南」海觀世音菩薩,普南宮幫助信眾的種種神蹟,絕非偶然,我們希望信眾們來到普南宮,能夠平心靜氣,親身感受普南宮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氛圍。

菩薩的瓶中淨水,遍灑三千大千世界,讓每一位信眾,身、心、靈都能夠獲得加持,相信觀世音菩薩,也會保佑每一位來到普南宮的信眾,遇難救難,遇災救災,讓大家闔家平安,事事如意。

中華照生黨現任黨主席董冠富先生,具有15年以上慈善的經驗,立法首創了全亞洲唯一政府立案的特種車輛「動物救援車」,也促使台灣政府這二十年來對待貓狗生命的尊重及動物福利上跨出了一大步,陸續首創成立「貓狗119」、「貓狗巡迴結紮車」、「月華護生狗場」、「全愛素食狗場」、「貓狗捐血中心」、「照生食物銀行」、「虛擬慈善貨幣 - 照生幣、亞恆幣」再到創辦「中華照生黨」。

中華照生黨是一個在台灣已有10年黨齡的慈善政黨,有別於台灣一般的政黨,他們不收政治獻金,不談政治顏色,只談照顧生命,期望能以「政黨力量」完成慈善夢想,中華照生黨黨主席董冠富先生,深信「慈善化」、「國際化」可以使他們成為台灣國內重要的第四勢力關鍵少數黨的「慈善政黨」。

今年7月25日董冠富先生接任黨主席之後,即希望該黨能落實「提倡動物權、護軍警福利、關懷新原民、促兩岸交流」四大黨魂,並於接任黨主席二個月後,成立了四大委員會,計有:國際事務委員會、動物福利委員會、新原民福利委員會、軍警福利委員會,期望中華照生黨能首創於台灣各政黨中,是一個真心願意為動物福利、軍警福利、新住民福利與原住民福利,四大弱勢族群來發聲的第四勢力「慈善政黨」。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聖約翰科大校友回娘家 頒發獎學金助學... TNN
聖約翰科大徵才博覽會開跑 上市公司校... TNN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聖約翰科大推廣教育...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假火災?真除蟲!臺北市環境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打造亞洲好萊塢電影新格局《百日奇迹》、《追溯》亞洲合作計劃開跑!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9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