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彰化藝術高中摘下冠軍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8-12 15:36:49
圖片來源:楊珊雯攝影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一連七天在彰化體育館熱血開戰,〈10〉日高中組最後一天賽程,高中男子組冠亞軍賽由彰化藝術高中對上台中中港高中,雙方因正規賽打成平手,最後,七碼PK賽,由彰化藝術高中即將卸任隊長「王業得」最後一球得分下,摘下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高中男子組〈冠軍〉。

彰化藝術高中與台中中港高中在預賽時已經對壘過,四強交叉賽再度對上,兩隊都派出「國家培訓選手」應戰,上半場彰藝壓著中港打,積極進攻,由彰藝「林承洋」先得分,但是,中港隨後也得一分,在上半場槍響,彰藝即將卸任隊長「王業得」再補進一分,上半場結束,彰藝2中港1,下半場,中港硬起來也積極進攻,兩隊犯規也很多,越打越激烈,兩隊也有幾顆球,遇到亂流,就差臨門一腳,球就是〝過門而不入〞;中港在終場槍響前,再度補進一球,兩隊正規賽比完,二比二平手,進入七碼PK賽〈守門員防守,球員推球射門〉。

進入七碼PK賽,讓現場氣氛隔外緊張,由彰藝開始,由訴有最佳第六人之稱的「賴奎任」帶起隊上士氣,第一球得分,第一輪兩隊各四位球員皆得分,進入第二輪PK,中港第二輪三位球員都未得分,最後,彰藝在即將卸任隊長「王業得」得分之下,全隊吃下定心丸,搶下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高中男子組〈冠軍〉。

賽後,彰藝即將卸任隊長「王業得」表示,「此次賽事,是高中三年的最後的比賽拼了」,「今天從早到晚,已經連打三場很累,但是,最後一場當然要摘下冠軍,為自己在高中三年留下最美又完整的句點」。

王業得提到,這真的是最後一次與學弟和同屆隊友拼戰,隔外珍惜,加上培訓的學弟也回歸到母隊,戰力增加許多,信心也增長不少;不過也坦承,最後冠亞軍賽的下半場,太急著得分,導致下半場許多球〝過門而已不入〞,防守也出現漏洞;王業得說,教練在最後8分鐘也下達指令,「不要太急於得分,也要做好防守,有空檔快攻就攻」。

王業得苦笑的說,PK到七碼真的很緊張阿,還好隊上的學弟〝最佳第六人〞「賴奎任」第一輪上陣PK先得分,有提升士氣也讓自己吃下定心丸,第二輪眼看中港前三位球員都未得分,王業得認真的表示,「穩定情緒,告訴自己要搶下這一分」;王業得說,「呼~~最後這一仗打的真累,三年來的重任,可以真正完整〝卸下隊長〞職位交接給下一任,感謝三年來隊友與教練的鼓勵,也確定考上〝台體〞,往後還是會把〝曲棍球〞當休閒活動;最後,王業得則送上祝福給學弟們,期望學弟們「要繼續努力,觀念及球技要更進步,加油囉!」。

在隊上扮演〝穩重哥〞的「李佶龍」,也是培訓員之一,李佶龍表示,「次賽事,各隊培訓員都回歸母隊,賽事比起來隔外激烈,也剛好可以驗收這一個月半下來的培訓結果」李佶龍也回憶,「國小有打過一次室內賽事,後來就都沒打過,所以這次比賽都要重新適應;不過,室內的速度快球速也快,只要接到球,對方就已經在面前要搶球,所以必靠喊聲來判斷隊友的位置」,李佶龍苦笑說,「雖然,可以小挑球射門可以推飛球,不過也為了不讓球飛過高,重心要非常低」;最後,李佶龍則表示,「還是有很多球沒處理好,期望從此次賽事中去找尋經驗,還有與更多球員切搓球技,讓抗壓性與球技再更進步」。

另一位也是球場關鍵人物〝守門員〞「潘昊毅」表示,「自已是志願當守門員,因為覺的一般的球員似乎練不起來」,潘昊毅指出,「〝守門員〞平常除了體能之外,基本小碎步也要練,也必須訓練瞬間的反應,還有更重要的訓練,當穿著厚重的護具撲倒後,瞬間起身的速度」,潘昊毅笑笑的說,「每年暑假天氣很熱,穿厚重護具比賽與練習還可以瘦身」。

潘昊毅也提到,「〝守門員〞是最後把關者,所以,面對一對一,以及射門飛球,都必需冷靜處理,不能怕,也對室內與室外擋下球的踢法,室外飛球是可以,室內則是要往兩邊踢,不能朝球員踢;但是,室內踢飛球的機率百分之70,有時在關鍵時踢飛球真的很嘔阿!」,最後,七碼球PK賽,潘昊毅則說,「心臟要夠強,還是一樣不能怕,擋下一分就是守住一分,而且不能緊張要穩住囉!」

最後,彰化藝術高中江教練表示,「此賽事,是已經在今年高中畢業球員,最後一次披上高中球衣,所以,陣中今年畢業球員很拼,另外,培訓球員也有發揮集訓成果,球員進步很多,但是在抗壓性,還是需要再多加強,還是期望從培訓球員帶回來的觀念與球技,再多加訓練」。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開啟20年時光膠囊 一窺那個青澀時期... TNN
數位前導跨國共備 光華高中與日本高校... TNN
南臺科技大學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攜手共... TNN
追尋未來志向工作 中正大學就業博覽會... TNN
張牙舞爪巡迴展 認識野生動物的生存挑...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中州科技大學國際志工服務隊 ... TNN
 
郝龍斌出席母校成功高中校慶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