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能仁罰球絕殺東泰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09-03 02:12:37
圖片來源:楊珊雯拍攝
 
2013年全國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由教育部體育署、彰化縣政府、彰化縣體育會及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指導,中州科技大學體育室及運動與健康促進系承辦,海碩運動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牛耳藝術渡假村、員林福寧宮、佐儀股份有限公司、興丞有限公司、科正國際健康事業有限公司及員林鎮籃球委員會贊助,31日開始一連9天在中州綜合體育館及3座風雨球場舉行,預計比賽280多場次,2日上午舉行開幕式,開幕戰,由今年HBL總冠軍能仁家商出戰東泰高中,最後此場賽事,由能仁家商李家耀最後一刻,絕殺罰球兩罰中一,能仁以一分之差,搶下中州盃第一場勝利,東泰高中34分,能仁家商35分。

中州科技大學曾慶瀛校長表示,學校教學重視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進,積極推展體育運動,於97、98學年度榮獲教育部體育評鑑一等、99年榮獲教育部頒發體育績優單位大專組優等獎。

曾慶瀛校長並表示,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賽是全國性、適合國中以上各年齡層參加的籃球錦標賽,一年比一年盛大,水準及賽事專業技術越來越高,希望藉由比賽能讓全國參賽隊伍互相切磋球技,提昇全民籃球運動風氣和水準,中州科技大學也提供各參賽隊伍優質的服務與支援,讓參賽球隊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2日開幕戰,由高男甲組東泰高中A隊vs能仁家商A隊,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特地蒞臨開幕式為兩隊開球;東泰高中開節壓著能仁打,第二節能仁球員似乎甦醒一路分數,兩隊到第四節打出拉距戰,末節最後12秒能仁李家耀使東泰球員犯規,能仁李家耀站上罰球線,絕殺罰球兩罰中一,最後東泰高中34分,能仁家商35分,東泰高中以一分飲恨。

賽後,能仁教練林育正表示,此次賽事沒帶先發五人南下,是希望讓高一高二球員有更多比賽經驗,首次在無學長陣守下,林教鍊說,這批球員磨合比預估狀況好很多,期望在中州盃繼續磨合,吸取更多球技及賽事經驗。

能仁絕殺罰球李家耀表示,這次沒學長帶領,需與高一學弟搭配,有緊張有壓力,最後罰球時還有點在發抖,最後還是穩住陣腳罰進一球;李家耀說,還是要繼續與學弟磨合,吸取更多賽事經驗。

剛從3對3男子組亞青回國能仁賴英傑說,雖然剛回國,就隨母隊南下比賽,狀況調整不錯,但,因學長沒有隨隊,打的有點綁手綁腳,這幾天還是會在繼續與學弟溝通,好好的練好默契;賴英傑也稱讚東泰兩隻中鋒,真的打的很靈活,很值得學習。

東泰教練黃寶賜表示,最近球隊條整不錯,但今天外線不靈,犯規太多,需繼續加強。

東泰隊長黃子豪表示,賽前教練有交代,不要害怕,穩穩的打,所以,今天狀況還不錯,但是,犯規有點多,送對手上罰球線次數太多,這是我們要在改進的地方。

9天的比賽賽程,每天比賽時間從早上8:00開始,8月31日~9月1日為社會男子組預賽、壯年組、長青組比賽,2日~5日為國中、高中組比賽,6日~8日為社會男子組決賽、社會女子組、青壯組比賽。其中青壯組的「中州科大教職隊」,成員包含SBL達欣隊總教練許智超及明星後衛王志群,他們都是中州運促系的教師,也是中華隊的教練、國手,將在這次比賽一展身手,展現SBL的球技水準,歡迎全國愛好籃球運動的民眾,一起前往比賽場地為選手加油打氣。

圖片講解
黃色球衣為東泰高中
淺藍色球衣為能仁家商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開啟20年時光膠囊 一窺那個青澀時期... TNN
數位前導跨國共備 光華高中與日本高校... TNN
南臺科技大學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攜手共... TNN
追尋未來志向工作 中正大學就業博覽會... TNN
張牙舞爪巡迴展 認識野生動物的生存挑...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中州科技大學國際志工服務隊 ... TNN
 
成立校園學生創意社團 遠東科大協助培育種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5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