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公益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8藝術基地計畫-兩廳院駐館藝術家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02-07 22:01:06
 
【記者 玉女 報導】擴大資源連結,提供國際網絡資源
國家兩廳院自2015年展開「藝術基地計畫」,今年度邁入第4年,2018年將持續秉持支持原創理念,兩廳院提供資源與更緊密合作及專業陪伴,並擴大資源連結,透過兩廳院與國際場館合作網絡,與國際藝壇開創更深廣的對話交流,支持藝術創作者進行全新創作的發展,透過駐館期間的工作分享,除了讓新作發展帶來更不同面向的思考;更讓台灣美麗的創作能量於國際舞台發光!

一個舞台的可能 無限創意的實現
透過「藝術基地計畫」的支持,2018年度國家兩廳院特別邀請林怡芳、林祐如、梁允睿與徐惟恩四位藝術家駐館合作。

國際名師指定合作 旅法舞者林怡芳
林怡芳為出生高雄的旅法編舞家與舞者,先於國立藝專(現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接受古典學院派的訓練,後於國立藝術學院(現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就讀,受到當代舞蹈滋養,1989年赴法國繼續學習,從此活躍於法國及國際藝壇。林怡芳長期合作的編舞家有瑪提爾德‧慕妮耶(Mathilde Monnier)、克里斯汀‧赫佐(Christian Rizzo)、艾曼紐‧惠恩(Emmanuelle Huynh)等。身為費登奎斯身心整合重建方法(Méthode Feldenkrais)老師,林怡芳在法國及其他國家提供相關訓練課程,地點包括蒙佩利爾國立編舞中心、瓦悠蒙修道院基金會(Fondation Royaumont)、巴黎國立編舞中心等地,並帶領許多即興及舞蹈的工作坊,也經常將費登奎斯方法與舞蹈結合在一起。

林怡芳今年度將於6月、12月分別回台停留1個月,進行《連鎖關係》(Skein Relations) 創作計畫前期準備,《連鎖關係》是林怡芳旅法多年後,回看自身與台灣家鄉的關係,同時,也探討著情緒感染的議題,企圖從肢體震動的角度切入,讓編舞家與造型藝術家兩種觀點進行交會,作為創作的源頭。

林怡芳同時將與國家兩廳院推廣組合作,擴大駐館效益,特別辦理以運動員、醫護人員、街舞舞者為對象的「費登奎斯肢體工作坊」,從認識身體出發,教導打開身體運作的可能性領域。另外,更與臺北市立大學合作,篩選法國編舞家Mathilde Monnier經典舞作段落,跨領域跨科系的學生經過12堂課程傳授,於年底進行15分鐘成果發表。

閃耀世界舞台 創作新星林祐如
林祐如出生於花蓮,曾為雲門舞集2舞者,演出作品林懷民《薪傳》、羅曼菲《愛情》、伍國柱《斷章》、布拉瑞揚《預見》等,以及年輕編舞家諸如周書毅《看得見的城市,人 充滿空氣》、《1875 Ravel and Bolero》與黃翊《SPIN 2010》。於臺北藝術大學表演學碩士畢業後,成為自由舞蹈工作者。在跨界舞蹈、劇場、多媒體的領域中,擁有豐富的演出經歷與亮眼的表現,2010年因國藝會新人新視野專案開啟編舞創作。

2017年於兩廳院新點子舞展–微舞作發表作品《朵朵》,獲得國際策展人讚賞,今年3月及5月,《朵朵》將分別受邀至法國鳳凰劇院及巴黎聖德尼國際舞蹈節演出。林祐如計劃藉著邀演機會,吸收歐洲當代藝術人文能量,進行藝術節觀摩,為長篇新作儲存養分。

此外,今年夏天,林祐如以「肢體」出發,與「和好玩實踐室」及國家兩廳院推廣組合作,辦理工作坊,為國小一至六年級視障兒童,藉由活動設計與不同的領導,讓視障學童在參與藝術體驗的同時開啟表達與交流的機會。

戲劇音樂雙棲鬼才 聲音實驗者梁允睿
梁允睿現為紅潮劇集藝術總監。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專長戲劇演出與教學、編導、創作等。目前作品多以音樂與戲劇相關創作為主。近期編導作品有2011 年NSO弦樂3+1舞蹈多媒體劇場《弦上的卡夫卡》編導、2012年台北藝穗節《美味型男》、2013年自由擊《在地底》編導、2015年《啞狗男人》編導等。

梁允睿從小就對聲音有強烈的興趣與敏銳度,聲音是他創作中極為重要的元素,甚而對於精神狀況或是身體的肌肉與呼吸,都會有著微妙的影響。梁允睿希望透過今年駐館的機會,到日本沖繩學習島歌唱法,為新作《瑪莉皇后的禮服》進行田野調查,更了解歷史對文化的影響。也將針對中文唱法、文字、音調的使用,做替換與嘗試,探究「演唱」聲響的使用,進而使用在中文音樂劇創作中,為《瑪莉皇后的禮服》的聲音使用上,尋找不同於百老匯的使用方式。

活耀亞美歐樂壇 全才音樂家徐惟恩
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2010年美國洛杉磯國際李斯特鋼琴大賽得主徐惟恩,2017年被英國倫敦皇家音樂院推選為「皇家音樂院準會員」(Associate of the Royal Academy of Music)以肯定其於音樂領域的成就及貢獻。為該校創校近兩百年以來第三位獲得此殊榮之台灣人。近年來除鋼琴演奏之外,並以指揮家、作曲家、管風琴家、大鍵琴家、聲樂指導之身份活躍於亞美歐樂壇。由於對巴洛克音樂的喜愛,他對於古風音樂有其一套的詮釋及見解;同時也積極與當代作曲家合作,尋求創新及多元的表演。

徐惟恩本年度將擔任國家兩廳院「2018歌劇工作坊」協同製作人與指揮,同時透過密集的來台交流與互動,與創作型室內樂團「三個人」激盪交流,研發中西樂融合爵士元素,使用不同樂器進行新創作,於2019年精彩呈現。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國父紀念館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金門... TNN
「聖誕之森」藝術市集邀您共度聖誕佳節 TNN
第8屆中山青年藝術獎作品各領風騷 TNN
「城市之森」藝術市集迎接園區新風貎 TNN
國立國父紀念館響應 2023臺北白晝...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中華民國曲棍球隊男子U16國... TNN
 
春戀烏來溫泉櫻花祭浪漫登場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7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