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公益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無障礙歌舞劇無礙吾愛2 天使的微笑未演先轟動
 
TNN台灣地方新聞/特派記者 江文賓/更新日期: 2018-10-18 02:22:35
 
(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世界首演CRPD無障礙歌舞劇<無礙吾愛 II《天使的微笑》障礙者與專業演員混搭之無障礙歌舞>,將於10 月 27 日(六)14;30 19:30至 10 月 28 日(日) 14:30假松山菸廠多功能演藝廳開演。

劇中以無障礙議題,首度以無障礙社群,為障礙者爭取平等之權利,以「障礙文化扶植」、「社會同理心教育」及「障礙者平等參與」,三大原則抒發障礙者之心聲,打造屬於障礙者觀賞、參與之社會活動與藝術饗宴之平台。有別於以往的歌舞劇,劇中的內心戲有歡笑亦有悲哀,可引發觀眾對現今社會對於環境、障別的啟發與省思,是值得一看再看的,歡迎扶老攜幼踴躍前往觀賞。

睡夢中小偷將妃妃的最愛給偷走,妃妃為了追回被竊的失物,跟隨線索隻身搭上駛於幽暗銀河間的銀河列車,展開飛越星球的冒險旅程,輪椅女孩妃妃沿途面臨了許多驚奇與困難波折,是否能迎刃而解?

最後當她來到城堡卻一無所獲、感到無助時,小偷突然出現在眼前,她赫然發現、原來在偷竊的背後竟然藏著一個重要的秘密。
今年香巴拉劇坊創作的 無礙吾愛 II《天使的微笑》歌舞劇,是一部寓言式的障礙歌舞劇,藉由像小王子般的歷程故事,啟發主角妃妃的自我認知成長,在這趟銀河旅程中,妃妃發現人與人的溝通不像表面容易,也在這趟旅程中與他人碰撞,理解,並且影響別人。而這趟旅程其實就是一趟『成長之旅』。藉由新穎的表演形式,將生硬的障礙者交通及長照議題,以太空旅程故事娓娓道出、表現障礙者平等的權利。

無礙吾愛 II《天使的微笑》香巴拉劇坊總監—俞翔峰導演表示,香巴拉劇坊於2015、2016年展開台灣首度以無障礙社群參與無障礙議題之歌舞劇,今年結合了一批障礙者與非障礙者伙伴,深化障礙者參與內涵與層次,以『文化平權參與』、『障礙美學典範』、『長照與障礙者議題』為主軸,推出無礙吾愛II之《天使的微笑》音樂劇,是一部寓言式的障礙歌舞劇,藉由像小王子般的歷程故事,啟發主角妃妃的自我認知成長。開場11分鐘歌舞一氣呵成,對身障及非身障演員來說是挑戰音樂劇極限。本劇添加AI機器人情節,結合多媒體、塑造宇宙及星球場景,全劇提供口述影像及現場字幕、手語、適合全障別觀賞。也是台灣唯一以長照及交通議題為主題的無障礙音樂劇。

導演俞翔峰指出,第一齣無障礙音樂劇,取名為《無礙吾愛》就是希望能讓一般社會大眾與障礙者之間相親相容無分彼此之意,透過音樂劇訓練與排演,跨出兩者第一步合作,在專業演員與身障者身上看見一種可能性,將兩者調和為一體,經過兩年的籌畫,終於在2014年推出第一部《無礙吾愛─祝妳幸福》歌舞劇。

當時無障礙音樂劇一炮而紅,許多未能及時參與的觀眾不斷來信要求加演,為了服務更多觀眾,也希望能透過音樂劇,激發更多國人之同理心,第二年再度翻演,觀眾反應依然熱烈,也有更多社會有力人士站出來為我們發聲,未演先轟動造成很大的迴響。

他指出,在這兩三年時間,深入各地訪談並觀察了障礙者朋友的生活、以障礙者朋友們的愛情、生命及生活故事建構出以障礙者觀點為主角的劇本。希望藉著音樂劇與障礙議題之交融,多方探究深入關懷社會實事議題,藉由頂尖專業製作團隊將歌舞劇等元素感動浸潤功效傳達精神昇華及給予愉樂舒緩的效果張力,喚醒人們相互間的尊重以及敬愛。碰撞出「宣導教育」、「舞台展演」及「專業與障礙」的新火花,希望能喚醒社會各界對身障者的重視及關切。

無礙吾愛音樂劇系列採取現代年輕人所喜愛之音樂劇形式,由文化藝術入手,邀請障礙者參與表演藝術課程,開闊自身社交空間,藉由戲劇課程之陪伴與訓練,以障礙者平權歌舞劇展現日常生活中的各式障礙,結合障礙者故事,以專業舞台能力與經驗,將不同的障礙視野帶進劇場,為台灣民眾粹鍊更多的人生及藝術體驗。

相信這將是培養國人對障礙者同理心的最好方式,也是讓跨障別礙者突破身體限制,勇敢追求夢想,分享感動的計畫。
演出日期: 10 月 27 日(六)14:30 、 19:30、 10 月 28 日(日) 14:30
演出地點:松山菸廠多功能演藝廳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國父紀念館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金門... TNN
「聖誕之森」藝術市集邀您共度聖誕佳節 TNN
第8屆中山青年藝術獎作品各領風騷 TNN
「城市之森」藝術市集迎接園區新風貎 TNN
國立國父紀念館響應 2023臺北白晝...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中華民國曲棍球隊男子U16國... TNN
 
「第八屆臺北市都市景觀大獎」…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6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