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鷲山普仁獎台南區場次,表揚82位發光發熱,力爭上游典範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01-20 22:49:35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台南報導〕靈鷲山普仁獎頒獎典禮台南區場次,1月20日在台南市晶英酒店舉行,共有82位品德優秀的學生獲獎,他們共同的特徵是「用很深刻的言行,很樸實、很認真的做分內該做的事情。更難得的是,在困難的環境之下,還有一顆向上、渴望被愛、也會去愛人的心!」這些平實而深刻的生命故事,均是逆境中力爭上游的最佳典範,令人動容。

20日的頒獎典禮,由台南市立德高國小鼓術隊開場,接著一分鐘寧靜運動,帶領全場靜心沉澱,靈鷲山恆傳法師、巖燦法師、妙法法師、台南分院執事晟芝法師、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台南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東區區長陳勝楠、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副議長林炳利、議員蔡旺詮、蔡淑惠、洪玉鳯、盧昆福、曾培雅,以及多所學校校長、師長等均出席,更難得的是歷屆普仁獎得主也到場擔任「愛與和平小天使」志工,回饋感恩,傳承普仁之愛,也是善漣漪的擴散,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到場,頒獎給這些發光發熱的學生,黃市長致詞時表示,普仁小太陽感人的故事,在在都是德育、群育、體育等全人發展的楷模,台南市政府樂於與靈鷲山一起發掘並鼓勵品德優秀的學子。

普仁獎以生命教育為核心,由靈鷲山慈善基金會主辦,秉持開山住持暨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用關心、愛心、慈悲心服務社會」的生命關懷理念,鼓勵德行優良且有志向學的學生,並期許學生有正面、積極、樂觀的生命態度,未來能成為社會的楷模典範,整個評選過程嚴謹,由志工實地家庭訪問,著重於學生的生活品德與孝行,不著重於五育成績。

以下介紹幾位今年靈鷲山普仁獎台南區場次,得獎學生的生活狀況:

國三生幫母洗澡按摩 樂觀面對逆境

「我的心願是和媽媽一同享用大餐。」對應現在很多人常常都可吃一頓大餐的情況,聽到佳華的願望,卻讓到場家訪的志工一陣鼻酸。

就讀台南市安南區安順國中三年級的蕭○華,因家庭變故,與母親相依為命,但母親發生車禍,導致手臂神經嚴重萎縮,無法工作,只好縮衣節食度日,○華不忍媽媽辛苦,總是,曾因營養不良,貧血暈倒送醫,她卻樂觀勇敢面對,想辦法克服環境惡劣的限制,家中狹小照明不足,她就到附近的廟宇做功課,廟方致贈祭拜的食物,她也感恩接受,並期許將來有能力,要回饋社會。

媽媽外婆重病 國中女願家人平安

「只要媽媽和外婆平安,我就覺得快樂。」一句平常不過的一句話,對於台南市關廟國中一年級的李○蓉而言卻極其奢侈,也道盡一個小女生內心的渴求與無奈。

○蓉的媽媽罹患重病,一旦發病就要立即送醫,一家三人靠曾罹癌的外婆削竹筍打零工微薄收入撐起來,隨時面臨至親可能離去的夢靨,還有經濟與生活的無形壓力,卻絲毫未擊垮○蓉幼小的心靈,她不怨天不尤人,也從未露出需要被憐憫的救助,個性獨立自主,自我要求高,樂觀助人,憑著不錯的學業成績,幫助課業落後的同學。學校師長推薦她是其他遭逢困頓者的典範。

台南區16年 累計表揚827位小太陽

另一位關廟國中三年級的學生陳○妤,代表得獎學生上台致詞時,真情流露的感謝學校導師林宜珍的推薦,及一直以來的關心,她會持續努力做個發光的小太陽,不辜負在天上當天使的奶奶對她的教誨,也期待將這份熱力溫暖更多的人。

靈鷲山台南分院表示,16年來台南區已經選出827位普仁小太陽,他們身處逆境仍能展現孝親、友愛、助人等善良美德,所做的一切就像一粒善種子布施傳愛,實在難能可貴。

今年台南共有137位學生報名參加選拔,82位得獎,得獎名單請見:https://puren.ljm.org.tw/page2.aspx?lid=100&id=553。

此外,首度頒發推動品德教育楷模獎,得獎學校包括:大成國中、太子國中、永華國小、安順國中、岸內國小、金城國中、青草國小、南化國中、海東國小、開元國小、新橋國小、德高國小,校長或校方代表均到場,分享得獎喜悅。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水中蛟龍翻雲覆雨~琴逢敵手展現風采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8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