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國小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永平國小學童遊宗博玩手作,悠遊古老美學布貼畫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05-17 20:56:55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世界宗教博物館5月18日至7月14日,推出「布施自在━廖芳英布貼聖像畫作品展」及相關教育活動,開展日當天企畫「百花齊放」布貼畫集體創作活動,預計完成150人次、以花為主題的大型作品,為地球獻上最深的祝福。

展出之前,在5月14日下午先邀請新北市永和區永平國小5年級美術班學童到場創作,透過手作過程領略布貼畫工藝美學,也讓環保愛地球的種子深植於每個孩子心中。

布貼畫是一種古老的民間貼補手工技藝,以油畫的概念,以不同色彩、質地與形狀的布塊為原料,利用美學與繪畫技巧,採取拼貼覆蓋的方式呈現,又稱為布堆畫、布貼花。

這門工藝歷史相當悠久,能反射當時特有的民族社會、風俗習慣、地理環境和審美觀所賦予的光彩。

廖芳英雖非科班出身,憑藉虔誠的宗教信仰,加上豐富美感,寄情於布貼畫創作近30年,她的作品工藝精美,色彩豐富大膽,風格獨特,深具療癒又令人驚喜。

這次在世界宗教博物館展出41幅布貼畫,以宗教聖像為主軸,包括:觀音菩薩、十二藥叉大將和耶穌最後的晚餐等,悠遊其中能獲得內心的寧靜,還有花朵系列的創作,充分發揮布藝之美,散發不凡芬芳氣息,傳遞片刻的感動,分享當下駐留內心喜悅的雋永。

另搭配26件散發母愛光輝的陶偶,件件作品都反映愛與關懷,呼應諸佛菩薩的慈悲大愛,也共築溫暖恬靜且色彩斑斕的展場氛圍。

14日下午,在世界宗教博物館六樓第二特展區,永平國小輔導主任陳健平、美術老師郭學廷與29位5年級美術班學生,聽完布藝創作者廖芳英細心講解布貼畫技巧後,開心展開創作。

「布施自在」展覽規劃負責人王彬全表示,利用廢布創作的布貼畫,講究環保,藉由花朵作品帶來的心境轉變,也實踐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所說「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祈願。

歡迎喜歡藝術創作或熱衷手作的朋友,帶著家中零碎布頭或色彩繽紛的舊衣,5月18、19、25日共同完成集體創作。

有興趣的民眾歡迎上世界宗教博物館網站報名。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歌仔戲曲教學演出到竹圍國小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8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