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HBL八強賽:女甲級冷門不斷,衛冕軍滬江輸治平14分、永仁「六金釵」不敵普門3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2-06 03:10:25
圖片來源:高中體總提供
 
100學年HBL八強賽女甲級戰況多變、意外不斷,衛冕軍滬江高中繼首日延長賽輸台南永仁後,5日又一路被桃園治平壓著打46:60大輸,苦吞2連敗,本季最大冷門,不僅二連霸亮紅燈,連進四強都有難度。

治平4日首役因態度不佳,教頭江小梅氣得冰凍主力,由低年級球員先發,刺激高三主將,5日收效,全場壓制滬江,上半場38:28,第三節只讓衛冕軍得8分,51:36領先,末節四度超前17 分,最終贏14分,隊史最大勝利之一。
治平贏球主因除「大小配」射手楊宜霖3記三分球獲20分,中鋒諶怡君10分、23籃板,無愧大會籃板后外,共抄滬江12球,球球關鍵 ,8記三分彈一再射穿對手防線,也是助力。

治平教頭江小梅說:「士氣有被首戰激發出,贏在防守,尤其大前鋒張碩庭、前鋒張慈芳各6、3抄截,重擊對手,功不可沒。」

治平諶怡君表示,「我比滬江中鋒莊蕙伶矮近10公分,教練要我在前防守,減少她得球,張碩庭成功協防,隊友又有必勝決心,而甜蜜復仇。」

滬江 意外2連敗,助理教練周泓諭表示,「心態問題,自以為是上季冠軍,打來乏條理,幾乎個人單兵作戰,內外都是,加上此一階段沒調整好,攻守才都沒表現好。」

滬江莊蕙伶9分、5籃板、5火鍋,主控沈欣12分、6籃板、3助攻 。

另一場,普門第二節13:15落後時拉出23:0的摧枯拉朽攻勢,反以36 :15領先,永仁此節最後近8分鐘1分未得,普門也靠單節27:4 的懸殊比分底定戰局。

普門教頭李亨淑表示,關鍵其實在幾名高三主力自動要求,年假只放除夕 、初一兩天,提前練球,開始隊友小有反彈,後來請球員父母親 友來礁溪陪小孩過年,家長很配合,大夥在球隊又歌又舞的,既不失年假氣氛,且很快樂,收假後操兵因而更有效。

普門 教頭李亨淑說:「賽前一晚特別看了永仁首戰贏滬江的錄影帶,針對永仁攻守沙盤推演,果真見效,尤其對方僅六人,且都才高 一。」

普門「一姊」鄭伊秀說:「年假少放是有收穫的!」

永仁教頭時超傑說:「普門有備而來,針對我們後衛稍弱缺點全場壓迫控衛,造成我們23失誤,且策略性包夾陳薇安、李慶雅,加上球員都才高一,抗壓不足,提前在第二節崩盤,但也強調,永仁目標先搶四強,此役落後太多,硬拚也贏不了,後來索性調整著打,留待下一場再搶勝。 」

普門中鋒豐心蓮21分最高,鄭伊秀17分、15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3抄截,廖紓涵11分、6籃板、3抄截,主控黃郁婷10分、9籃板 、5抄截、4助攻。

永仁只得40分,資格賽、預賽到八強賽迄今九場最低,李慶雅13 分、戴宜庭10分、7籃板,末節五犯,九戰來全隊第二次犯滿,一戰將陳薇安打37分鐘9投中2只拿6分、9籃板,生涯新低。

女子組‎8強賽(2/5)戰績

北一女中 85:74 金甌女中
普門高中 75:40 永仁高中
治平高中 60:46 滬江高中
淡水商工 82:47 北市陽明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慶祝世界遺... TNN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和平敬師 校產鮮柚開心繪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4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