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中州科大景觀系「春天婚禮,切花設計」,為自己圓夢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8-07 17:55:02
圖片來源:彰化縣中州科技大學提供
 
目前就讀中州科技大學景觀系三年級的李俊謀,8月3日至5日參加第42屆全國技能競賽花藝職類比賽,與來自全國共19位選手同場競技,以最高積分打敗同職類國手,評審給予「別出心裁、造型獨特」的評語,勇奪第一名金牌,也打破一般人認為花藝是女生特有的職類印象。

李俊謀表示,比賽過程共3天,第1~2天要在指定時間內完成2項作品,第3天完成1件作品,最滿意自己第2天的作品「春天婚禮,切花設計」,作品以粉紅色系,融入大自然的感覺,詮釋出婚禮的溫馨,充分展現出切花的設計元素。

李俊謀提到,「從國小2年級開始我就喜歡花花草草的植物,唸國中時,還曾騎著腳踏車從和美到田尾買花」,俊謀說,回想這一段經歷,家中屋頂始終是他的小花園,栽種各式各樣的花草,國三畢業時想念高中的美術班,卻因學科成績被刷下來,轉而選擇就讀員林農工園藝科,繼續與喜愛的花草為伍。

李俊謀說,高三下時第一次參加技能競賽獲得中區第五名;進入中州科技大學大一時,中區第三名,而也因為家人的一路支持,今年是第三次參加,先是榮獲中區第一名,進而進入全國決賽拿下第一名金牌。

景觀系施能衡主任表示,李俊謀從喜愛花草到實際從事花藝創作,除了他既有的天分外,肯學、肯實際動手做,是他成功最大的因素。也期待他9月份能入選國手訓練,為自己開拓另一個學習機會。

李俊謀提到,為增加對花材的認識及各類花卉的特質,平日下課就在傳統的花店打工,也學習如何處理剩餘的花材,這些經驗對於比賽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這次能獲得第一名,俊謀說,要感謝員林農工的蔡金伶老師及王相君老師的啟蒙指導,另外中州科技大學景觀系施能衡主任在他練習過程中,總會適時給予指導,讓他受益良多,特別是以簡捷、簡單呈現花的設計概念,讓我有不同的啟發。

最後,李俊謀也分享這次競賽的經驗,想給學弟妹的建議是保持觀摩、學習的心情,得失心不要太重;另外就是要對植物要有熱忱,因為它是有情感的,對於未來,想朝平面設計方向規劃,因為小時的繪畫基礎,讓我一直懷有夢想去實現。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交大「智慧生活體驗館」歡迎大家來體驗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5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