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HBL高中籃賽男甲12強 25日正式熱血開戰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12-26 02:20:12
圖片來源:籃球高校生 HBL提供
 
101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12強複賽,將於12月25至30日在高雄中學體育館連打6天熱血開戰,爭八強資格及明年1月29日至2月4日在台北體育館,與女甲級同步進行的男、女八強準決賽門票。

女生晉級八強分別為新北淡水商工、台南永仁高中、北市陽明高中、滬江高中、北一女中、金甌女中、南湖高中、普門高中。

上季冠軍賽第四節讀秒階段先被北一女張宇涵打板三分球追平,在於延長賽失利拱讓金盃的普門,高三前鋒廖紆涵說,本季不僅要奪回冠軍,且希望長期保住后座。

上季第三名也是七冠后得主及女甲級最大贏家淡商,當家中鋒韓雅恩嗆說,哪一隊想拿冠軍,得先看淡商肯否放行。

男甲級方面,上季冠軍、六度封王的衛冕軍南山高中,上月底預賽意外3連敗在分組墊底,提前出局,本學年球季早早結束,成為HBL開辦25年來第一支上季獲冠軍、下季第一輪就淘汰球隊,史上最大冷門,25日的複賽將首度沒衛冕隊參加,也也可能產生新王者,也是歷來第九支冠軍隊。

特別是,複賽12強經抽籤後,A、B兩組戰力均衡,都可喻為「死亡之組」,巧合乃至罕見的則是,南部三強台南新榮高中、高市三民家商、屏東高中,都抽在B組,與另三隊新北能仁家商、三重商工、基隆商工,構建B組「南北互尬」的有趣對戰。

A、B組各先採單循環,25至29日12隊悉須五連戰,兩組前三名共六隊直接晉級八強,兩組後三名共六隊落入30日的外卡賽,搶最後兩席八強。外卡賽本季略有改變,先由B組第五對A組第六,輸者淘汰,贏家再對A組第四,贏者晉級;另一邊則由A組第五對B組第六,輸者淘汰,贏家再對B組第四,贏者晉級。

另外,今年HBL 25周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超元氣女子團體「Popu Lady」來擔任本次賽事的加油應援團,希望選手們在球場上能有精彩的表現;除了加油應援團之外。

首度參與HBL賽事的「高校誌」則規畫《HBL 25週年黃金紀念刊物》內容不僅有各式比賽資訊外,更有明星球員與準決賽16支隊伍的專訪報導,有別於以往的刊物形式,這次要帶給所有球迷一個最不一樣、最具有紀念價值與意義的刊物!本紀念刊物製作與訪談花絮,將陸續於高校誌粉絲團曝光,請務必鎖定關注,書籍預計於2013/1/25於全省通路販售。

更多賽事相關活動訊息請洽HBL官方部落格:http://hbl.pixnet.net/blog。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和平敬師 校產鮮柚開心繪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7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