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HBL女甲級八強賽》七度冠軍淡商輸金甌,苦吞20年隊史第一個連敗,瀕臨淘汰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02-03 14:57:04
圖片來源:青年發電機提供
 
101學年HBL女甲級八強賽2日爆出最大冷門,七度封后的歷來第一贏家淡水商工,全場被對手金甌抄22球、出現平本季預賽來大會最高的33次失誤,加上守不住金甌各僅162、160公分的「雙衛」邱怡禎、朱育勤,被兩人聯手攻下44分、17籃板、10助攻、11抄截,主導第三節的16:2攻勢,主控邱怡禎終場前21.5秒再見4罰中3,更捏熄淡商的反撲火苗,最終83:79勝出,拿下關鍵第三勝,目前3勝2敗,差一步即可重返四強,隊史第19次。

連續20季殺進八強的淡商,曾在82-84學年三連霸、90-91學年二連后、93、98學年再添第六、七冠,本季預賽5連勝分組第一,與永仁高中被喻為雙強,但八強賽首役小贏南湖5分後開始莫名穿幫,接下來連敗給北一女、滬江、金甌,後兩隊還是預賽的手下敗將,時隔兩個多月,豬羊變色。

3連敗也是淡商隊史20年頭一遭,90學年起接掌兵符,手上4枚冠軍戒的教頭陳美莉說:「這是我12年HBL教練生涯僅見,得扛全部責任。

淡商目前2勝3敗,最後兩戰3、4日將依序對陽明、永仁,除了須全贏,還得靠奇蹟出現,否則四強無望,將是97學年拿第六名後4年來的第一次。

因除已提前晉級的超強永仁,另幾支可能晉四強的滬江、北一女、金甌,都贏淡商,一旦總戰績相同,比彼此輸贏關係,都不利淡商。

淡商第二節靠高一菜鳥替補後衛「小廣」郭宜婷拿6分,8:2攻勢後38:35領先上半場,第三節44:37時,被金甌拉出16:2攻勢,反以46:53居劣勢,從此陷入苦戰,最高三度落後10分。

全場33失誤,平了兩支無緣八強的治平、安樂預賽相繼寫下的本季大會單場最多,發生在一支女甲級史上最大贏家淡商身手,讓人難以置信。

事實上,平均175.25公分、先發有三人逾180,175、173各一的淡商,因普遍重心太高,被喻為「空中作業OK」,但「腰部以下盡是對手天下」,預賽五戰出現112失誤、平均22.4次已是警訊,沒想到八強賽更扯,迄今五戰依序27、22、27、17、33次,合計126、平均每場25.2次,3連敗絕非偶然。

特別是2日面對金甌矮她們半個頭的「雙衛」,除各被邱怡禎、朱育勤從「腰部以下」抄走5、6球外,171公分的羅芝翎一樣可從「腰部以上」抄6球,金甌全場22抄截,抄翻淡商高腳妹,為「地虎吃天龍」寫下最佳註腳。

金甌靠第三節16:2攻勢翻轉戰局,59:52進入末節,淡商6:0逼成3分差,金甌回敬7:0,淡商從三度落後10分起追,金甌陳亭羽、李郡歡相繼五犯,但最後3分頂替李郡歡的陳品嬛,還1分33秒空心2罰,穩住陣腳,

淡商關鍵時刻則6罰只中2,含終場前39.3秒郭思婷2中1,77:80咬住,還28.1秒金甌邱怡禎失誤,但淡商未把握,剩21.5秒邱怡禎2罰中1,81:77鎖住勝局,淡商張瑀雯上籃追回2分,最後13.5秒邱怡禎關門2罰,未再給淡商機會。

金甌女教頭傅姿伶因壓力大,昨天夜裡忽冷忽熱、高燒感冒,但她忍住,今天拿下關鍵勝利才去看醫生,她說:「雙衛打得太好,尤其朱育勤復活,賽前我沒特別要球員幹嘛,只需做好防守,特別是『下盤』,而打亂淡商的節奏。」

邱怡禎22分、11籃板、6助攻、5抄截,朱育勤22分、6籃板、4助攻、6抄截,邱怡禎說:「我最後失誤及2罰只中1,毫不擔心,因自信會贏,更相信隊友。」

朱育勤說:「預賽輸淡商4分很不服,一直想報仇,今天抱必勝決心,尤其八強賽我狀況不穩,贏北一女得13分、12板,隨後輸滬僅11分、9籃板,輸南湖雖有16籃板但9分,最後1分56秒2罰不中更關鍵,1日雖勝普門我只拿2分、10籃板很自責,誓言今天非拚不可。」

陳亭羽13分、李郡歡12分、羅芝翎6抄截外另有10分、10籃板,也功在贏球。

99學年季軍賽金甌贏淡商,當時邱怡禎、陳亭羽、田瑜婷、李郡歡都是高一,該役僅邱、陳兩人上場,時隔兩年再勝淡商,陳亭羽格外興奮說:「今天我雖五犯,但隊友表現出色,一樣贏球。


淡商全場9火鍋,韓雅恩2個外帶18分、14籃板,菜鳥郭宜婷18分、4籃板、3助攻、3火鍋,另兩名高一前鋒徐玉蓮13分、游乙文12分,高三的歐婕9分。

教頭陳美莉說:「明知是關鍵戰,但沒給球員壓力,只是韓雅恩因傷賽前4周才練球,鄭妤婕鼻子被打傷,近況欠佳,吞下3連敗卻始料未及。」

她說,其實預賽狀況不理想,擔心會掉到外卡賽,卻5連勝,大出意外,這次八強賽調整得不錯,反而瀕臨淘汰,壓根從沒想過。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擴展臺琉教育合作 嘉大校長開拓沖繩學... TNN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慶祝世界遺...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金大改制首次校慶場面熱鬧滾滾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7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