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國小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靜心教學博覽會在「靜享閱讀樂,心遊天下趣」豐盛圓滿落幕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3-04-03 17:59:59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臺北市私立靜心國民中小學訂於4月2日(星期二)上午08:30至下午16:30,辦理靜心第12屆【2013教學博覽會】;全校親師生卯足全力將「教」與「學」的能量,蘊釀出創新與轉變,在「靜享閱讀樂,心遊天下趣」豐盛圓滿落幕。
靜心教學博覽會當天上午由參加10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第一名的中小學管弦樂團揭開序幕。5個夢的「種一棵生命樹」活動;在蔣董事長孝剛及簡校長毓玲帶領親師生和罕見病童家庭親子一起在校園中種植櫻花樹並掛上祈福卡,象徵種下一棵希望之樹,也藉此撒下生命教育的珍貴種子。
今年教學博覽會透過主題徵選活動由五年忠班蘇惟寧同學所命名的「靜享閱讀樂、心遊天下趣」榮獲特優,成為今年的活動主題;並以快樂學習,﹝閱讀悅有趣﹞呈現出活動的主軸。透過靜心徐曼真老師的創作:「以閱讀構築一方夢土,那跳躍的字句,帶我旅行…當扉頁展開,文字飛揚;我們翱翔,又何須翅膀」來揭開教學博覽會一連串精采活動的序曲。
小學一到六年級師生透過多元的靜態、動態展,呈現學生在閱讀思考力的展現。一年級「樹真好」二年級配合語文課程「飛行貓」,三年級以藝術與人文課程的隧道書停格動畫做為開場,讓孩子分享學習的新鮮事。四年級學生則建立班級讀書會-「靜心閱視界-躍進文學圈」,五年級「精彩臺灣 臺灣好行」引導學生運用閱讀旅遊資料,生動導覽臺灣的好山好水與景點特色。六年級以「那些年,我們一起長大」為題發表中英文的畢業小論文,均有精彩展現,讓來賓家長耳目一新,大開眼界。
中學師生在「靜享閱讀樂,心遊天下趣」的課程藍圖下,規劃了一系列結合了七大領域的各式課程。計有:語文領域的「詩中有畫」、「閱讀萬花筒」及「家庭樹」的課程,藉由陶淵明的「五柳先生傳」,賞析陶淵明的作品,並以畫作呈現詩的意境。數學領域:以靜心為主的一日生活圈,培養學生自動學習的能力,察覺位置與數對的關係,進而定義座標平面。其他還有自然領域:科學「展」望、社會領域-社會面面觀、藝文領域-生活真是有「藝」思,運用多元智慧理論與多因素性向測驗,幫助學生釐清自己的長處,並畫出心目中的自我。健體領域-「動出功夫,靜出心得」在博覽會的大舞台上,盡情表演直笛、合唱,英語話劇、熱舞、武術、扯鈴與跳繩活動,展現自信的力量。總總精彩的成果發表琳琅滿目,等著大家一起來分享。
靜心幼兒園則以「閱讀遊世界」動態學習成果,帶著幼童繞著地球走。從圖書區到故事屋及未來E化的圖書館,期望提供更好的資源及環境,經由閱讀與世界對話。靜態展演因應不同主題設計相關家族活動,跨年級的師生互動交流經驗傳承;他們一起發揮巧思創作,拼貼、捏塑、彩繪…天馬行空DIY每個國家特色景點及地標,將原先不起眼的廢棄物賦予新生命,令人耳目一新。動態節目中孩子將一一登場~~~世界真奇妙、Hakka風情、歡樂谷的異想世界…等,各式各樣的奇幻想像,充滿童趣與歡樂氣氛;活潑有趣的氛圍,讓小朋友像是遊歷著不一樣的空間,繞著地球走。

「種一棵生命樹」計畫執行者是靜心八年信班的黃以侖同學,他們是以行動不便、無法到學校讀書的罕病兒童為服務對象,「希望更貼近那些只能在家學習的病童。」這一年多來,16位學生志工每週日到病童家中陪他們讀書、聊天,從無間斷。黃以侖服務的是脊椎病變下半身癱瘓的小六女生,負責教她歷史,他說,對在家學習的病童而言,課業指導已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幫助他們培養興趣、拓展視野,了解外面的世界。黃奕滔服務一名國二學生,對他而言,做志工是在目前優渥的環境之外,有另一種人生體驗,他說:「每週日約半天的服務,收獲比讀書更多。」
靜心教學博覽會整個活動以學生為主角,強調自主多元學習,期望自幼兒園幼童到中學生均能啟動、實踐自己的夢想。靜心中小學簡校長毓玲表示:「除了期盼靜心這個優質的園地,孕育出每個靜心學子的夢想外;我們也提供給教師學習、成長的平台,今年教學博覽會還特別邀請對岸名師到校,與北北基三縣市語文相關領域教師分享教學實務經驗,期待此次分享讓教師更上一層樓,帶給學生更豐富與活化的教學。」
靜心中小學除了在校內營造舒適多元閱讀的空間,吸引學生愛上閱讀、開拓視野、豐富人生外。更藉著教學博覽會給予師生盡情學習與表現的舞台,孕育著每一位學生的夢想,並享受著教與學的樂趣;期待人人能「靜享閱讀樂,心遊天下趣」,展開翅膀勇敢飛向充滿書香的藍天。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華中露營場親子園遊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5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