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HBL高男甲資格賽》松山南山屏中各分組第一,16強預賽門票入手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11-01 02:47:49
 
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第一輪31日大勢已定,「綠色神盾」北市松山高中、前「南霸天」屏東高中、「東一哥」宜蘭高中,都以全勝之姿輕鬆在分組掛頭牌,繼「北霸天」南山後也搶下預賽門票。

松山「一哥」邱柏璋16分、7籃板,曾顯智17分、3助攻,許軒諭13分、10籃板「雙十」,64:51擊敗花蓮體中,3連勝C組第一,教頭黃萬隆說:「其實我們今天籃子欠準,三分線尤不佳,但仍靠傳統壓迫防守拿下比賽,也強調,松山晉級不是重點,而是每一場都在學習,且須有收穫,三戰下來發現不少不足之處,待預賽再強化。」

邱柏璋說:「高興順利踏出第一步,但有很長的路待走,四強目標不變,一個階段一個喈段慢慢來!」

大會第一長人「兩百」菜鳥孫思堯上場17分鐘只得2分、8籃板,對自己進攻企圖心不夠不很滿意,但強調生涯第一個聯賽初體驗感覺不錯,起碼知到啥叫做「聯賽」,也鞭策往後再加把勁。

松山新任助理教練許皓程愛才惜才說:「孫思堯進步幅度不夠大,仍待再突破,我常故意罵他是『最笨的高個兒』,簡直朽木不可雕,俾能刺激他,加速成長。」

孫思堯說:「我一定會回報教練的另類鼓勵,往後加倍努力!」

花體中鋒林明致13分、15籃板「雙十」,三天來最佳單場演出及本季代表作,「一哥」陳奕軒13分、7籃板,一度追成7分差,惜無力再叩關,2勝1敗排分組第二,31日第二輪將出戰中市東山vs.南市崑山的勝隊,贏球晉級,教頭莊子毅說:「我們成熟度到底不如松山,但對31日關鍵一戰信心十足。」

A組屏中68:47贏桃園光啟高中,3連勝帶班,「金頭腦」中鋒鄭德維24分、18籃板「大號雙十」,禁區無人能擋,陳昱瑞13分、朱冠宇12分及10籃板也是「雙十」,張瑋帆10分、6籃板、5助攻。

資深總教練李致乘說,預賽將繼續打拚,找回昔日「南霸天」榮光,助理教練高丁國柱表示,比預期輕鬆贏球,關鍵在防守,即便射手陳昱瑞這個階段手感不好,今天末役還是跳出來。

隊長陳昱瑞說:「晉級雖高興,但前方有更大挑戰等著,尤不能忘記上季我們是怎麼跌出八強外!」

鄭德維說:「上『金頭腦』節目,有助於我更聰明、球打得更好,因而球季結束後,如有機會再上金頭腦挑戰OK啊,我不反對!


光啟僅陳浚杰10分,其餘都是個位數,教頭賴文忠說:「球員自我壓力大,打不出該有的水平。」

光啟排A組第二,掉至第二輪尋求復活,31日出戰南投同德vs.新竹東泰的勝隊,贏者晉級。

五隊的D組,同為3連勝的宜中、基商王見王,宜中第三節起次第擺脫糾纏,103:95勝出,全勝拿第一,五人得分兩位數,處處開花,後衛賴廷恩28分,周暐宸19分、15籃板,林昶宏12分、11籃板都是「雙十」,陳品安11分、莫文祥10分。

教頭林德齊最滿意的是前鋒射手林蔚終於走出低潮,慢慢找到感覺,他說:「前幾場林蔚如在夢遊,沒打出自己風格,高興他回來了!」

188公分的林蔚說:「前三戰對手不強,我太放縱自己,態度不夠認真,賽後被罵也挺自責,今天對到強敵基商,自知不能再這樣下去,還好稍稍回神,也會記取教訓,場場全力以赴,特別是尊重對手。」

林蔚9分、11籃板,三天來最稱職表現。

基商林祖洋33分、7籃板、6助攻、6抄截,資格賽開打來最全方位數據,惜換不到勝利,他難掩失望,中鋒王柏智16分、9籃板,徐健翔11分、吳冠羲10分。

教頭詹敏邑說:「進攻正常,輸在防守太差,第三節起改為一一三區域,效果不佳,一再出現漏洞讓宜中突破僵局,成為勝負分野。」

基商3勝1敗退居D組第二,31日第二輪將出戰高苑vs.桃園泉僑高中的勝隊,贏球晉級。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嘉義巡禮 日本香川大學師生體驗嘉義產...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交大「智慧生活體驗館」歡迎大家來體驗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3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