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102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滬江祭出「一三一」,A組淡商、苗商、滬江前進八強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12-13 22:09:02
 
102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A組開打至13日末役戲劇性發展,賽前一晚滬江教練團「三巨頭」漏夜閉門小組會議,決定五先發換兩人、祭出「一三一」包夾防守,拖垮兵少將缺的金甌「八仙女」體力,而策略一一奏效,開局就壓著對手,次節掌控大局,滬江最終63:48輕闖最重要一關,躍居A組第三,繼淡商、苗商後,搶下第三張八強門票,也留給自己延續上季拿亞軍的海闊天空。

致勝「新三角」一姊林采蓁帶班,左右護法為高二「快樂公主」歐馨嬪、菜鳥「U16悍將」卓敬。

本季由控衛轉型得分後衛的林采蓁繼續一、二號通吃,飆進3記三分球,19分、8籃板、7助攻全方位成績單掌管比賽外,讓人驚艷是首度先發的「放槍大王」歐馨嬪,生涯頭一次打滿40分鐘,10投中7、2罰2中貢獻16分,雙寫個人新高,外加5籃板、4抄截、2助攻,手感發燙,籃下進球得心應手。

173公分高一前鋒卓敬也撐滿40分鐘,14分、10籃板,本季初入HBL首度「雙十」,另有3助攻、2抄截、2火鍋,4失誤,毫無菜鳥生澀,力拚本季新人后的籌碼。

贏球、晉級之餘,滬江「三巨頭」也幾變成「烏龍教練團」,因12日深夜,新任總教練吳志偉、助理教練林明賢,為了這場「輸就掉外卡、贏須算勝分」的攤牌戰,傷透腦筋,特別在吳志偉家,與「吳總」另一半即實踐國中女籃教練陳怡儒組成臨時「三人小組」,徹夜研究對策,長達二、三小時的馬拉松會議,有了共識。

第一,兵源短缺的金甌,前一場剛拚完苗商雖贏2分,但元氣大傷、體力透支,今天採「一三一」防守陣式,一來堵其45度角三分線,二來製造陷阱,誘使持球者掉入死角,包夾伺候。

第二,擬出奇兵,林采蓁可兼控球,前四戰先發的控衛梁雅媚、蕭梅君暫退回替補,由進攻慾望較強的歐馨嬪、卓敬取代。

第三,金甌雖高但人少且兵疲馬困,宜用速度、時間換取空間,加快攻守轉換節奏,賭金甌來不及回防。

上述三套方式,最終贏15分且一路領先,算是按表操課、執行成功,但忙中出錯的是,滬江如贏金甌,兩隊可能與苗商同為3勝2敗,得比彼此勝負分,前兩名晉八強,因滬江輸苗商9分、苗商輸金甌2分,滬江今天起碼得贏金甌6分,只贏5分或更少,將排三隊之末,掉到外卡賽。

不意「三巨頭」的彆腳算術,居然算成滬江須贏12分才能晉級,13日一早還信誓旦旦跟球員說,12分起跳,球員信以為真,心中卻多少有疙瘩:「門檻不低喔!」

歐馨嬪就是其一,儘管嘴吧犯滴沽,但她說:「12分就分成四節贏好了,一節贏3分!」

更多球員半信半疑,真要贏到12分嗎?

答案揭曉!賽前教練團終於發現自己算錯了,並誠實跟球員說,贏6分就搞定,球員長舒一口氣,最終如願跨越。

教頭吳志偉說:「其實多講幾分,給小朋友點壓力,有時未必是壞事。」他強調,今天攻防都夠水平,前幾場若都這樣打,早已晉級。

上半場31:20,第三節最多超前19分,滬江很快守住勝局,即便一度被追成10分差,適時穩住陣腳,未再給金甌機會,「新三角」之外,蕭梅君從板凳出發,替補32分鐘貢獻10分、5籃板,一樣功在贏球。

賽後與卓敬跳、抱的林采蓁說:「背水一戰非贏不可,輸了打外卡,變數很大,高興我們做到,拿下本季最關鍵一戰,我已高三,卓敬才高一,但我倆默契十足,搭配愈來愈好。」

卓敬說:「HBL生涯第一場先發,開始小緊張,很快進入狀況,
節奏也找到,跟進搶進攻籃板就是。」

首度撐完40鐘的歐馨嬪表示:「第一次先發當然有壓力,緊張更難免,但慢慢適應,教練才讓我打到底。」

歐馨嬪過去代表性紀錄是:籃下球不進比進還多,「放槍大王」名號因此而來,她說:「那是之前我想太多,比較放不開,今天告訴自己就別再胡思亂想,全力拚就對了!」

金甌朱育勤13分、4籃板、3助攻,陳品嬛11分、10籃板首度「雙十」外帶4助攻、5抄截,林筱嬛10分,惜都無濟輸球。

教頭傅姿伶說:「真的沒力了!我們不但人少,且泰半是菜鳥,面對滬江的壓迫、包夾,很難破解。」

A組另役,苗商莊于萱13分、7籃板、4助攻、2抄截領軍,58:45小贏永平,如期帶走A組第二張八強門票,永平楊敏琪17分、4籃板、3抄截,辜彥慈12分、6籃板、4抄截、2助攻,總得分、表現都是本季單場最佳。

淡商四人得分兩位數,74:40勝陽明,徐玉蓮16分、8籃板,陳昱玟12分、9籃板,張瑀雯12分、吳侑萱10分、9籃板及本季大會最高的5火鍋。

淡商5連勝排A組第一,苗商、滬江、金甌同為3勝2敗,且三隊互咬,比彼此對戰勝負分後,苗商正7、滬江正6,各排二、三名,直接晉八強;金甌日前只贏苗商2分,13日卻輸滬江15分,負13掉第四,陽明11勝4敗排第五、永平5連敗,三隊打外卡賽。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慶祝世界遺... TNN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南臺科大獲邀出席國圖南館上梁典禮 見... TNN
南臺科大「人文社會跨文化敘事巡禮:全... TNN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參加「2024...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臺北市長郝龍斌頒發99學年度臺北市公私立國民小學畢業生市長獎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0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