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102學年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八強賽,屏中 宜中同時逆轉 三民及南山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4-02-07 14:40:44
 
102學年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八強賽6日,南部兩隻傳統勁旅,三民及屏中對尬,屏中一度落後13分,末節,屏中曾勇誥最後12.8秒則2罰中1,三民最後一擊侯承翰三分不中,77:80,吞下本季第二敗,也是上月複賽後的第一敗,「195連線」小三塔都陷犯規麻煩,反之,「678連線」的屏中,前鋒三劍客合飆65 分,硬是撂下重要一勝;另一場,南山與宜中賽事,第二節最高領先16分的「北霸天」南山,因守不住宜中僅188 公分的周暐宸禁區強攻,被先發34分鐘的他全場23投中18進生涯新高39分、12籃板「雙十」,硬率宜中91:88完成大逆轉。

過程、結局戲劇性十足,季前一項小比賽,三民曾大贏屏中40分,6日本季雙方首遇,上半場三民看似又要打爆屏中,詎料第三節起豬羊變色;屏中教頭高丁國柱說:「關鍵在防守策略成功,把三民陳柏良、鍾嘉衡一內一外配掉,上半場落後兩位數我跟大家說,只要一、兩波攻勢就可趕上,大家有聽有做到。」

張瑋帆25分、朱冠宇22分、陳昱瑞18分,「三劍客」比下三民「小三塔」,陳昱瑞說:「本季預賽、複賽第一戰我們都贏,對今天八強賽首勝三民,我毫不意外,一切都在掌控中,希望繼續下 去。」

10分、17籃板「雙十」的「金頭腦」中鋒鄭德維說:「開局有點緊張,但隨著惹毛三民長人孫偉勝,讓他上半場就四犯後,愈有信心,即便孫偉勝腳步靈活,贏了他我仍很高興。」

換新髮型的三民陳柏良20分、9籃板,因不爽屏中曾勇誥摃上隊友鍾嘉衡,出手小推而吞下技術犯規,最終五犯離場,他說:「除了不適應裁判尺度,曾勇誥一直搞鍾嘉衡,我委實看不下去, 才會跳出來。」

貢獻15分但終場前也犯滿的鍾嘉衡說:「曾勇誥一路飆我垃圾話,的確激怒了我!」

侯承翰14分,蔡揚名、徐鉦順各11分,早早四犯攻防都束手縛腳的孫偉勝說:「我的第一、三犯都很無辜,根本沒犯到!」

三民女教頭謝玉娟說:「壓力!從開季不被看好,到現被一致看好,球員明顯有壓力,領先變落後,逆境球不會打,且無謂犯規太多,EQ自我管控又不佳,挑戰裁判更屬不智。」她強調,這幾年幾從未輸過屏中,此役堪做警惕。

南山從大幅領先到終場前4分17秒被宜中賴廷恩追成79:79後開始陷苦戰,隨後「周暐宸時間」4記跳投及籃下,更讓南山沒轍,終場前58.1秒88:89落後,出手不中,還38.1秒把宜中林蔚送上罰球線,2罰中1,90:88,南山還是不進,宜中快攻雖也失誤,南山仍2投不中,最後4.8秒宜中林昶宏2罰中1,落後3分的南山三分長射只碰網,88:91落敗。

宜中周暐宸說:「生涯代表作出現在八強賽首戰,彌足珍貴,因贏了這場,下來幾戰會更好打,特別是愈有自信。」

宜中林蔚15分、12籃板「雙十」、林昶宏13分,也功在逆轉,主控賴廷恩雖僅9分但有8籃板、4助攻、3抄截,有效扮「餌」,他說,周暐宸此役跳出,意味宜中靠團隊取勝,並非屬哪一個人的球隊。

宜中教頭林德齊說:「複賽結束後我們一場比賽都沒打,旨在調整、找缺點,特別是對位防守,今天上半場一度落後16分我卻不急,因球員的感覺下半場終於找到。」
他強調,此勝對宜中太重要,逆轉更不凡。

南山教頭許時清說:「下半場被宜中打順,一再漏他們的進攻籃板,周暐宸傷害尤大,我們本身太急,最後抗壓也不夠,好幾球該進都沒進。」
南山張健鑫19分、李承哲14分、黃奕勝11分。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南臺科大獲邀出席國圖南館上梁典禮 見... TNN
南臺科大「人文社會跨文化敘事巡禮:全... TNN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參加「2024... TNN
國際交流跨新頁 光華高中與韓國鮮文大...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盃拔河錦標賽冠軍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