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HBL高女甲八強 永仁 淡商領到四強門票 國際裁判被驅逐出場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4-02-11 01:58:32
 
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10日發出第一、二張四強門票,上午苗商老教頭也是資深國際裁判吳喜松,因對裁判執法有意見,不惜連吞3次技術犯規,被趕離球場(第3次記在助理教練李婉萍名下),成為HBL史上第一位「3T教練」,藉以激發球員鬥志,但苗商仍因恨天高,74:92不敵淡商。

10日意外發生在苗商vs.淡商第一節結束前4秒,苗商12:18落後,進攻未果後,教頭吳喜松突然跳過「教練紅線」,向裁判抱怨苗商中鋒張祐菁籃下遭到犯規,裁判都不吹,且他分貝超高,裁判陳宏名給他第1個T(技術犯規)。

吳喜松繼續咆哮,3名裁判短暫小組會議後,陳宏名賞他第2個T,依規定,拿「2T」後須離開球場,但吳喜松轉身回坐板凳沒動,工作人員上前解說請他離席,吳喜松說,他壓根不知為什麼吞第2T,也不知有第2T情事,何以得離場。

大會還是請吳喜松離去,似已豁出去的他音量愈高,強調已不在乎幾個T,裁判陳宏名祭出第3T,但依規定,吳喜松在2T後即應離開,所以雖吞3T,第3T卻須由助理教練李婉萍買單。

吳喜松「3T」後,依規定淡商連6罰,操刀的鄭妤倢全沒失手,靠這6分把領先優勢擴大為24:12,早早奠定勝基。

吳喜松隨後上了二樓觀眾席,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帶苗商30年,又是國際裁判,很清楚裁判的尺度在哪,淡商多次對張祐菁下手,裁判卻視若無睹,我忍無可忍才發飆,至於連吞3T被趕出場,我求仁得仁!」

吳喜松說,他的行為確可構成技術犯規,裁判賞他T他可接受,但第2T很冤枉,他說:「我吞第1T後,當下走回板凳,背對著裁判,從不知他們已給我第2T,工作人員請我離場時我很錯愕,當然不高興。」

意外結束比賽繼續,淡商愈順,一路以兩位數差距掌控比賽,即便第四節末苗商追成67:74的7分差,淡商空中作業再起,18 分勝出晉四強。

淡商4人得分上雙,陳昱玟18分、12籃板「雙十」,徐玉蓮19分、9籃板,游乙文18分、鄭妤倢14分。

苗商也是4人兩位數,張祐菁23分、8籃板,連3場「雙十」中斷,吳立欣14分,許如慧11分、莊于萱10分。


目前高女甲排名算法

北一女4連勝喊卡吞首敗,與淡商同為4勝1敗,卻還未晉級,因「小綠綠」11、12日將連逢淡商、苗商,如都輸球,變成4勝3敗,而目前3勝2敗的南湖,最後如連贏金甌、滬江,5勝2敗第3支晉級;苗商如連勝永仁、北一女,與「小綠綠」同為4勝3敗,比彼此勝負關係,苗商贏北一女,搶下四強末席。

上述也是北一女唯一進不了四強,及苗商僅有的晉級機會,儘管機率超低,卻不能完全排除。

至於現4勝1敗卻提前晉四強的淡商,即便11、12日連輸北一女、永仁,排在永仁、北一女及如也5勝2敗的南湖之後,與苗商同為4勝3敗,因淡商贏苗商,排第四晉級。

如目前2勝3敗的滬江最後連贏普門、南湖,與南湖、淡商同為4勝3敗,比三隊商率淡商最高晉級;如苗商也加入4勝3敗行列,四隊先比彼此間的對戰,淡商2勝1敗(贏滬江、苗商,輸南湖),一樣晉四強。

永仁、淡商先出線,北一女腳踩四強線上,最後1席四強大抵由南湖、滬江搶,苗商機率最低,同為5連敗的金甌、普門,確定出局。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第12屆開平主廚盃示範說明會全國102校國中未來主廚 挑戰創意蛋糕創意炒飯新聞稿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72 位訪客正在線上